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13 人云亦云的恐怖
2010/03/23 02:36:16瀏覽324|回應0|推薦0
如果有一天 13 人云亦云的恐怖

這段談話就像雲霄飛車,我在谷底、慢慢升起、又到谷底、瞬間登頂、來來回回、來來去去,或許這樣的開始有一定的意義,那麼從此我會學會去認識、去弄懂每段痛苦之後的意義!

聽完小捐的話之後我陷入了很長一段的安靜,而她只是吃著自己的午餐什麼都沒有說,她說的並沒有錯,除了我老爸以外她就是最瞭解我的人了,如果她還不懂與我相處的模式,那麼這世界將沒有一個人可以說是懂我的!

我靜靜的思考,那七個字後面的意義,思考時間並不長,不過就像人家說的死之前這輩子的功過都會在眼前重新展現過一次一樣,這段日子以來的所有經過在那一瞬間重新的展現了一次,我只是張著嘴的驚訝,久久不能自己、久久不能言語,我…如果…我…如果…我…

就這樣懊悔了好久之後,終於整理出了一點思緒,接著看小捐也吃的差不多了,然後開口要她繼續說!

小捐擦擦嘴接著開始轉述了早上第一夫人跟她講的內容…

妳的白馬王子,是個爛好人,每次只要是下雨,就會有一堆人打電話要她去接,還有冬天也是,只要冷一點就有會有女同學要搭他的便車,而他之所以為爛好人是因為他不會拒絕,只要你順路的他都會送,連不順路的也會送,所以有時候幾乎是花掉很多時間去接同學來上課,送同學回家,回到家都三更半夜了,還是自己溫習功課,自己讀完當天該讀的書、補完太晚到沒學到的部份才睡覺。

而這些好心的舉動也造成了很多的誤會,每天被不同的同學發現他送不同的女同學上課,或者在校門口看他接不同的女同學下課,也有女生自動的獻殷勤,加上如妳那天所看到的,主動勾他的手的情形,而且一個比一個漂亮、一個比一個辣、每個喜歡她的女孩來上課都像在選美、像在搞化妝舞會一樣,搞到其他人很反感!

尤其是你討厭的那群黑衣小組、那些肌肉男、那些臭男生就會特別討厭他,因為他一個人與眾不同,因為他一個人不與他們為伍,因為他一個人就是一個人,可是卻那麼樣的受歡迎,把那些美女的目光都佔據了,當然整個謠言就四起!

重點來了!一個人說沒事,一個人看見也沒事!很多人說、很多人看見,就算是沒有的事也會變成很大的事,而他的事其實自己也有錯,那麼不修邊幅、那麼不管別人怎麼想、那麼不懂得避嫌,那麼獨特、又那麼出色的存在,當然會有很多人想要把他擊垮,所以他的窘境有一半是他自己造成的!

而關於要第一夫人打電話這件事,那是因為平時穩定他的也慌亂了吧!而整個導火線在於泳池的事件,那一天他是調查清楚妳會去那裡,清楚知道幾點到幾點我們會出現在那裡,所以才帶著他的白色泳褲去到了那裡,而平時不太運動的他還學了游泳、考了救生員執照,其實都是為了妳!
 
小捐講到這裡的時候我突然的明白,那天那頓飯為什麼吃的那麼苦,那天他和第一夫人進來的時候為什麼面帶愁容,那天那些女生為什麼會那樣仇視的眼神看著我,也漸漸的明白我先離開為什麼會演變成他要第一夫人打電話跟我們聯絡的事情。

接著小捐繼續就他知道的繼續分析著…

他之所以急了是因為泳池的那一天,妳忽然不見了,而他在那裡等了好久,其實並沒有要跟妳表白,因為他怕打擾了妳原來的寧靜,只想要靜靜的看著妳就好,所以那一天我們走了之後他還在游游到了泳池關門才走,一直想著妳還沒出來,要等妳出來,要看看妳,就看看妳就好,然後天漸漸的黑了、時間漸漸的晚了,泳池關門了,他帶著失落的心情回去了!

那之後的好幾天,他整個變了一個人,不愛接電話,上課也不說話,下課直接回家,不許任何人靠近,整個人幾乎封閉了自己,直到知道那天妳會出席才又恢復了生氣,不過就又被第一夫人的一通電話給毀了他所有的計畫,他想要在唱歌的時候為妳唱一首歌,藉著那首歌讓妳知道他的心意!

而妳走之後,他因為要送第一夫人過去,所以他也去了,接著在那裡本來不喝酒的他持續喝著悶酒,一句話也沒說,一首歌也沒唱,就這樣一直喝著酒,等待唱完、等待送第一夫人回去、等他自己回家默讀傷悲,而他就是這樣無語的面對這一切,是在喝醉酒之後被第一夫人逼問出來,而第一夫人那通電話也是自己願意打的,他還一直擋著要第一夫人不要打,千萬不要打擾妳的安寧,他不想影響妳的生活,自己慢慢想開就好,或許妳是真的討厭他吧!

聽到這裡我才終於明白,當我想要展現給他看,想要扳回一城的時候,他也是這樣的想著,而當我回去失落的時候,他也同樣的失落著,不只是我苦著,他現在也是這麼苦著,而此刻終於明白的我,有點感動的我又該怎麼做呢?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7 1016 0613PM台灣 彰化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87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