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8 就像啞巴吃了黃連
2010/03/20 01:33:02瀏覽312|回應0|推薦2
如果有一天 8 就像啞巴吃了黃連
 
如果不是冤家路窄就不會狹路相逢,我只是安靜的沒有開口,心早就撕碎了怎麼停留?

迎面而來的白色身影帥氣的迎面而來,依舊是白色的西裝、白色的皮鞋,旁邊的女那打扮妖豔,身著紫色爆胸露背裝,踩著五吋香檳金高跟鞋,手拿金色小皮包的檳榔西施居然勾著他的手跟他一同走了過來。
 
那一刻的我怎麼也說不出話,那一刻的我只是靜靜的看著他們走過,看著他們跟爸爸寒暄,看著這場扒費大戰開始到結束,從頭到尾不發一語,只是靜靜的在父親身邊吃著,只是靜靜的吃著什麼也都沒有說。
 
老實說,這樣的我很不像我,父親好似感覺到什麼似的直看我,而我只是靜靜的低著頭什麼都沒說,如果不是冤家就不會如果不是冤家路窄就不會狹路相逢,我只是安靜的沒有開口,心早就撕碎了怎麼停留?
 
此刻的我表面有著僵硬的微笑,而心裡不但淌著血,血中還滲著淚,酸苦的感覺只有遇到過的人才能夠體會。
 
不是,這不是吃醋的感覺,我一生的醋早在小時候就對媽媽吃完了!
 
不是,這不是心碎的感覺,我們都沒有開始又為何有什麼無聊的心碎?
 
不是,這不是無助的感覺,我那麼美麗那麼有自信怎麼可能會徬徨無助?
 
不是,這不是不甘的感覺,我還沒加入競爭就被判定失敗怎可以這個樣子?
 
是的,我不得不承認在這裡我徹底的輸了,這是我這輩子徹底輸的這麼失敗!
 
是的,我不得不承認我在這裡徹底的毀了,這是我參加這麼多次以來唯一敗筆!
 
就這麼還在天旋地轉,還在胡亂想像的時候時間就悄悄的結束,兩個半小時食之無味的野餐活動就到此結束了,學生們當然還是要去傳說中的哈樂敵唱歌!而自認歌聲甜美的我,本來要這此贏得尊敬和尊嚴的,也因為那一幕而徹底的瓦解了我去下一場的渴望。
 
這就是我的父親,他從沒讓我哭過,讓他看著我哭是不願也是不孝的!
 
而我那善解人意的老爸也沒有開口問我,只是跟那些學生們說了女兒有早睡的習慣,所以必須送她回家了,而且隔天也還要上班上課,不能玩太晚會沒有精神,當然你們這些小鬼如果打瞌睡我不會太過計較,但是如果哪個給我缺曠課就給我小心一點,另外就是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安全有保障,哪個只要是被開了罰單的,這學期就死當了,不要以為不讓我知道就沒事了,交通大隊的大隊長我很熟,學期一開始我就把資料送過去了,只要哪個王八蛋違規就等著倒大霉吧!
 
就這樣我又上了老爸的車,對!她叫李投,是老爸的小老婆,這次上車老爸並沒有東擦擦西摸摸,只是拍拍我的左大腿,然後說了:『那個男生很花,不要對他有什麼遐想,否則到最後吃虧的是妳,其實我早就察覺妳的異樣,在妳那天來聽他們做專題簡報的時候就發現了,只是我不想多說什麼,因為妳是不只是我的女兒,妳還是個獨立的個體,就算妳最後真的不幸跟他在一起,真的不幸嫁給他,妳還是我的女兒,我們還是一家人,家依舊是妳的避風港。』
 
聽到這裡,我不爭氣的淚就這樣不斷的流了下來,我依舊倔強的什麼都沒有說,我依舊安靜著一路安靜著,老爸一下子就會轉頭看我一下,露出很不忍心的表情,然後摸摸我的頭,又靜靜的看著正前方黑黑的路,就這樣一路到了家裡,也沒在跟我多說什麼話。
 
其實那時候他的心也是很痛的,即便他沒有說,我知道他看我這樣子是比我痛的,因為我是他唯一的牽掛了,而且我長的跟媽媽又那麼像!從沒讓媽媽哭的他,從沒讓我哭的他,第一次看女兒這麼哭著,而自己身為一個高級知識份子,身為一個教授,能夠為那麼多學生傳道、授業、解惑的他!面對此時的我,卻一句話也不能夠,只要懂得這些就明白了他的悲哀與他的痛了。
 
其實,他也清楚的知道,從小陪著我長大的他,一路看著我成長,知道我比誰都聰明,學習比誰都快,走上現在的這一條路真的是真的委屈了,今天遇上這件事也真的委屈了,只是委屈又是如何?他的考慮究竟沒有絲毫的錯,甚至可以說他稱職的做好父親、甚至是父代母職的所有工作。
 
站在一做父親的立場一開始他就很堅決的不希望我太辛苦,所以讓我選擇做個閒內助的路,一路學著往後用的到的技能不斷的長大,相信站在他的角度上這麼對我是絕對正確的,而對我來說雖然是遏制了我的可能,對我來說卻不是多不好的事,至少我能輕鬆的過完這輩子,前提是得找到一個好男人,為他生一個或幾個孩子,這樣也是幸福快樂的人生。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7 1007 1113AM 台灣 彰化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869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