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7 禱告怎麼可能
2010/03/20 01:27:42瀏覽321|回應0|推薦0
如果有一天 7 禱告怎麼可能
 
如果無助的時候人們就會求助於神明,那麼我應該要求助於媽祖娘娘。

爸爸是媽祖的忠實信徒,聽說是從媽媽住院開始拜的,而媽媽走了這麼久,爸爸不管多忙都會去跟大甲媽祖的八天七夜繞境活動,而且真的是跟著陣頭這樣走,這樣拍、這樣每年記錄著,記錄著那些虔誠的人們,那麼善良的心靈,那些無私的奉獻。
 
我是大學教授李世長的女兒,李賢淑,當然名字不用解釋,就清楚的明白,老爸要我走賢良熟德賢妻良母的路線,而我也因此長的秀外慧中之外,也修習了做為妻子所應該擁有的學分,讀的是家政系喜歡做菜,偶而織織毛線、彈彈鋼琴、畫畫花草、偶爾還要陪周公下下棋,更正陪老爸下下棋。
 
這個家其實很小,是老爸還沒錢的時候買的,聽說那時候是騎著一台淺綠色的偉士牌機車把到我媽的,不過我正要長大我媽就掛了,所以她們的事基本上知道的不多,而且那段時間老爸老是在醫院照顧著老媽,我吃了很多的醋生了很多的氣,似乎是把一輩子該生的氣、該吃的醋給吃完了,現在老爸就算是忙到十一二點才回家,我也會幫他解釋是忙碌、是那些孩子需要他,而不是霸佔著他。
 
而事實上,老爸也只是陪著他們打球,打完去吃飯,接著下棋到很晚,我曾經問過老爸,為什麼要下棋?他說我教的是商業經營跟行銷企劃,商場的戰爭是爾虞我詐,下棋是很好的動腦活動,最不能理解的事他怎麼能夠讓他那堆流氓肌肉怪物,沒頭腦的傢伙信他這一套,而且每學期中考完都會辦下棋的比賽,獎金是報名費所生出來的,根本就是老鼠會的形式,老爸連一毛錢都不用多出就能享受比賽的樂趣,而且因為是不分組,所以幾乎每年的冠軍都是他,可是每次拿到冠軍後的慶祝會又會花超過那些額度的錢,真是爽到那些學生艱苦到我。
 
為什麼這麼說?因為老爸每次都會堅持要我去,我不去都不行,他說:『橘兒!妳是我的掌上明珠,他們是我的得意門生,當然要讓我的得意門生認識我的掌上明珠,妳又不是我們學校的學生,不然我還真想妳跟我一起下場去廝殺』
 
每次聽到這個就很無力,根本是老爸在演一齣要女兒上賊船的爛戲碼,可是從我記得以來我每一次的慶祝會都有去,然後隨著年紀越來越大,人也越來越漂亮,在場的歡呼聲就越高,只是他的學生我都不喜歡,每次我都當他們是鬼哭神嚎,當他們是豬哥在叫春。
 
當然,讓我比較不爽的是每一年他們的班花、系花都會在場,依舊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每天增加,而增加的不是鬼哭神嚎而是瞪我的次數…我!好!無!辜!啊!我又不是故意的,長的漂亮又有氣質又不是我的錯,我也是養成美女要做很多公克的耶,當然,這有百分之八十的天生麗質成份,因為聽說當時老爸也是使出渾身解數才贏得他們校花的青睞,也才有我這愛的結晶的產生,不過這似乎都無關著接下來的事情要發生。
 
是的!這麼一個日子又來了,一如往年的日子有什麼好害怕的?
 
一切還不都是那個白馬王子害的,為什麼要在那個游泳池遇到他,為什麼我會說不出話?為什麼我會害怕面對他?一連串的迷惘讓我無止境的害怕,不過害怕歸害怕還是得出席這樣的場合,因為那是老爸一年到頭除了除夕夜回家圍爐之外唯一要我陪同參與的活動,我沒有理由可以不去。
 
來禱告吧!或許會有奇蹟!
 
禱告?怎麼可能,這又不可能是我?
 
主啊!求求你,讓我安然的脫過這一關吧!
 
是的!我還是禱告了,然後換上我最喜歡的淡藍色連身小洋裝,帶著我的可愛哈囉凱蒂包就上戰場了,不是!是上天堂了…
 
時間到達六點半,老爸的賓士五百直挺挺的在家門口停著,李投的司機西裝鼻挺!緊緊的盯著門口,因為我一出門他就要發動引擎,接著帶我光速飛行,不過那只是對我來說的光速飛行,感覺就像進入時空隧道的情景,不過也不知道是痛苦難過還是感動莫名,就是一種極度惆悵的心情。
 
好不容易到了案發現場,不是,是慶祝的會場,典雅的歐式餐廳吃自助餐,我都直接說是扒費,那英文的直翻沒錯buffet,不過我得要鄭重的強調那個扒是扒光的扒,因為那個價位真的很高吃一餐我就可以吃10個便當,老爸每年都會這樣散一次財,也不知道是學生故意輸給他,還是他一直都是常勝將軍東方不敗?
 
關於李投是這樣的,因為人都坐在車裡頭,我家姓李,那台車自然就叫做李投,我想關於這個解釋十有八九都會過關,其實那樣解釋也對,而正確的解釋是老爸的小老婆是那一台車,我媽媽是爸爸的大老婆是BIG MAMA,那台車就是老爸的小老婆,是我的LITTLE MAMA。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7 1007 0749AM 台灣 彰化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869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