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6 不想相信的巧合
2010/03/19 03:03:03瀏覽379|回應0|推薦1
如果有一天 6 不想相信的巧合
 
說了要上山的,卻又有不用上山的理由,雖然與願意相信是巧合,卻又不能不相信這不是一個巧合。


和小捐手牽手走著,好不容易走到印相館的時候,卻發現裡面是意外的喧嘩,慢慢走進去才發現,說要去找的人不是遠在天邊而是近在眼前,如此拉近的距離省去借車、省去油錢、省去開車、省去稻田還是花田?
 
其實很久就想去山上看看了,看看遠離都市的生活是否會好一些,看看離天近一點空氣會不會好一些,看看不一樣的天空、不一樣的環境心情會不會好一些,會不會更有勇氣一些。
 
我沒有進去,只是站在外面久久不能自己,小捐進去沒幾分鐘就出來了,一封信顯然是他爺爺寫的,不過聽說不是馬上寫的,是在山上就寫了,至於他是怎麼知道會遇到我那就不得而知了。
 
人生中有很多巧合,為什麼這次的巧合讓我這麼無力,小捐說要陪我回家,我說想要一個人靜一靜,然後慢慢的用爬行的速度走回家,怎麼回到家的也不知道了,反正這輩子第一次這麼混亂。
 
聽人家說談戀愛都會變笨,為什麼我連戀愛都沒有談就變笨了,連對方叫什麼名字、電話、MSN、E MAIL都沒有就已經變的這麼笨了,如果真的知道了,真的認識了會不會每天被騙的團團轉?
 
而他又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完全的不得而知,完全的不懂讓人茫然,不知道有多少年沒有這樣的情緒,不知道有多少年了?
 
從我懂事以來母親就已經過世,父親忙雖忙總會教我很多事,不知不覺的變的獨立,不知不覺的變的堅強,不知不覺就長這麼大了...
 
這次真的會這麼栽了嗎?那又得多久才能回復原來的自己呢,不過想呀想不如不要想,回到家的時候老爸在睡午覺,那今天的晚飯就我來煮吧!
 
反正有老爸的真傳,四菜一湯一點也不麻煩,反正兩個人一定吃的完,老爸一點也不麻煩,一點也沒有白馬王子的麻煩,果然還是老爸比較不麻煩,這麼歇斯底里喃喃唸著,也漸漸的把晚餐做完,撒嬌的叫起了老爸與他共同晚餐,那是我每天最幸福的時光。
那封被我遺忘的信,帶給我幸福的回憶,把我瞬間拉到未來去。
 
那一夜很快的在老爸爽朗的笑聲中過去,和老爸看著影集,聽老爸說著劇情,教授就是教授,每次看完都跟我說了很多感覺,很多的心情,然後一下時空拉到過去,一下時空拉到未來,難怪他的學生總是那麼源源不絕,卻個個都那麼有出息。
 
習慣早睡的父親早早就睡了,我洗好了澡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打開電腦看看有沒有什麼新的MAIL新的訊息,關上電腦又重新回到了原來的自己。
 
準備睡覺,準備明天的自己,突然啊的一聲劃破了靜寂,腦中突然又是一陣空白的翻找著包包裡,一封信就靜靜的躺在那裡,文並不長寫的用毛筆,只是短短幾句,就短短幾句而已。
 
 
給 如我孫女般的你
 
必要的道路不用懷疑
 
未來的路途得靠自己
 
幸福的假象幾年而已
 
將來的發展僅屬於你
 
未來在即一鳴則矣
 
滿滿祝福如此足矣
 
臨時起意為妳提筆
 
老叟山翁不明山裡
 
 
雖然不懂,感覺卻穩定多了,雖然沒講到什麼好至少沒講到不好,反正未來小捐早就跟我講過了,我只是不確定的慌亂與心煩而已,如果幸福真的是假象,那麼得為自己更幸福才行,得為自己更快樂才行,怎麼可以活在別人的預言裡?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7 1002 0619PM 台灣 彰化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866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