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4 其實大人都一樣
2010/03/18 20:11:46瀏覽317|回應0|推薦1
如果有一天 4 其實大人都一樣

如果不會就要編個故事,那麼我可不可以什麼都不會,只是傻笑的說不會就好?

小小年紀的我,只是傻傻的聽傻傻的做,哪知道老爸那一套都是掰的,原來他的罩門是游泳,根本不敢潛進去水裡,所以才會那樣子騙我!這讓長大後的我也跟他一樣不敢躲進去水裡,只因為那個可惡的習慣。
 
那天跟小捐說完之後,小捐傻笑了很久,我一直不懂為什麼她會那樣的傻笑,而這個傻笑的迷卻在二十年後才解開,我只能說她真的是遺傳到她媽,真她媽的厲害!我是說真的跟她媽一樣厲害!
 
不過還是繼續說一下游泳好了,什麼不能游蛙式,那應該是最簡單的吧!不過就是蹬腿加上撥水而已,不過游久了真的會跟青蛙一樣,走路也會腿開開的,膝蓋有點彎曲的樣子!不信你可以游游看!
 
至於蝶式我還是不會游,不過根據老爸的說法,應該是手腳都不動,只有身體動,久而久之自然手腳會退化,就跟蝴蝶一樣身體比較粗,手腳很小隻,所以我也不打算嘗試,我可不想當ET。(伸出一隻手指頭要和你對點,這樣就能交換訊息,不過我覺得這樣不像蝴蝶,比較像螞蟻!)
 
自由式我是根本不想學著游,因為本來就有太大的負擔(自豪!),加上本來手腳就有點笨,腳要不停的擺動,手要不停的撥動對我來說根本就是一種勞動,那我引起我的肌肉痠痛,所以我還是不要那樣勉強的動!
 
所以我還是真的只有學了仰式,只有這樣比較放心,第一背部沒什麼阻力,第二頭不用鑽進水裡,第三只要輕鬆的擺動,真是一舉多得的好運動!
 
以上是我後來整理出來的想法,原來我那流氓老爸真的很用心,本來以為他只會打球不會游泳硬是掰了個理論給我,沒想到還真的是有道理的,只是解釋完了我依舊懷疑他是掰的就是了,而他也總是不承認,我就不懂承認這個有什麼難,會的運動一兩樣就好了,不會游泳有什麼好有那麼好笑嗎?呵呵!
 
在旁邊聽的一愣一愣的小捐居然笑開的說:「妳跟妳老爸還真的一個樣,還真夠寶的,老爸一搭女兒一唱,妳們父女就這樣隔著時空一搭一唱!」聽她這樣講的時候,突然有種感覺,這傢伙一定是外星人,一定認識二十年後的老爸,不然怎麼可能,她跟我老爸又不熟,不過是天天被我老爸送回家而已!
 
之所以會天天被我老爸送回家,那是因為我老爸每天放學回家都會開著他的賓士500黑頭車來校門口接我,小捐是我最好的朋友,憑什麼我坐車回家她就得自己一個人走兩公里的路到她老媽的印象館啊!
 
她老媽看相、兼鐵板神算、兼紫微斗數,她老爸刻印章、開鎖,因為有印也有相,乾脆就叫做印相館了!
 
不過這傢伙就是這樣子,家學淵源,所以常常會講一些我聽不懂的,不過我都叫她不要亂講,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是狗頭軍師,而不是她!因為她淨出一些餿主意,然後一下子跟我說左邊有一個沒有頭的在看我,右邊一個沒有腳的在追我,那裡有一個沒有臉的在化妝,什麼跟什麼啊!
 
說到游泳我就有氣,每次和她去整個火氣又會大起來,然後很不爽的在水裡不想起來連續游個五千公尺,就算要虛脫了也不要站在她身邊!
 
因為她穿的是連身的,而且是大紅色的,大紅色就算了,還有花的紋路,根據不可抗拒因素,跟不可靠消息來源指出!
 
她阿嬤是全台灣第一個擁有迷你裙跟比基尼的台灣人,她阿嬤家聽說真的很有錢,不過因為執意要嫁給她阿公那個窮算命的,所以跟家裡切斷了關係,於是一個千金大小姐和算命仙的故事就此展開,不過那個故事太長就以後要選日子的時再報告,現在先講那件泳衣。
 
那件泳衣是當時美國在比基尼島試射盒子蛋成功之後,嗯!盒子蛋的故事未來再說,這裡先講核子彈!那年推出的比基尼連身泳裝,而那年在美國留學的她阿嬤的老公就帶回來給她了,而那一件輾轉流傳到現在就成為她身上的那一件了,本來是沒有花的,那是因為身為傳家寶不能有破洞,所以破的地方就補,補多了自然就呈現出的花紋路,不過這還是不可靠消息,詳情還要等法醫檢驗過了才知道,不過因為沒有出人命,我說的是還沒有懷孕就不用說這個了。
 
所以我說:『這件曲折離奇的泳衣似乎從生產出來的那一天為止,就註定要影響著我的整個未來與前途,連肺活量的大小都跟這件泳衣有著極大的關聯,也讓我不禁的感謝起了她媽,因為她媽她才會主動來跟我做朋友,也要感謝她媽她媽,為她媽她媽傳給她媽這件泳衣,所以她才會這樣的穿來這裡,當然也要感謝她媽她媽她媽,因為要是沒有她媽她媽她媽生下她媽她媽,就沒有她媽她媽生下她媽,她媽還才能生下她!』來賓請掌聲鼓勵!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7 0930 0600AM 台灣 彰化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865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