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鴨仔蛋
2011/05/25 22:28:20瀏覽1339|回應1|推薦10

鴨仔蛋在越南就像是茶葉蛋在台灣一樣平常,
但住在台灣的你,敢吃鴨仔蛋嗎?
鴉仔蛋我吃過二次,
會去吃這鴨仔蛋完全是因為想試試自己到底有多敢吃,
但奇怪的是兩次吃起來的口感及味道都不相同,
第一次是在大溪老街的一間越南小吃店享用的,
這鴨仔蛋都是現煮的,
煮好後會把蛋放在一個蛋杯上,
然後附上一小碟胡椒鹽沾著吃,
我慢慢的將殼撥開,
發現蛋內的鴨仔已經很完整了,仿佛在不久就要破殼而出了,
不過既然已被煮熟了,
就別想太多,
吃就對了,
接著拿起小湯匙,
就從鴨仔頭下手,
第一挖,
感覺鴨仔全身都是軟的,
鴨仔腦門被我挖成兩半,
可看見鴨仔的腦已發育了,
接著一口送入口中,
入口即化,
味道像是水煮雞的內臟及蛋黃混再一起的感覺,
其實味道還不錯,
但就是看起來很噁心,
第二挖從身體挖起,
鴨仔的腸子及內臟清楚可見,
吃起來的味道第一挖差不多,
由於視覺效果非常噁心,
所以第一次只吃了半顆蛋就投降了。
但這次試吃距離現在已有兩年之久了……。

昨天和老婆吃晚餐,
無意間看到了一間越南小吃店,
想想偶爾也要換換口味了,
所以就進去點餐了,
看一看菜單,
發現有鴨仔蛋這道料理,
為了一雪前恥,
我又點了鴨仔蛋,
這就是我的第二次試吃,
一樣的,
鴨仔蛋都是現煮的,
煮好後會把蛋放在一個蛋杯上,
然後附上一小碟胡椒鹽沾著吃,
如照片所示,
這鴨仔沒有第一次試吃發育的完全,
而黃色部份像是蛋黃,
但吃起來比較硬,
而且一樣有水煮內臟的味道,
吃到最後面挖起了一塊白色的東西,
不知道是哪個部位,
吃起來硬硬的,
有點像軟骨,
不過第二次試吃,
我終於吃下一整顆蛋了,
吃完後我覺得第一次試吃雖然看起來噁心但比較好吃~

吃過鴨仔蛋我才明白,
當"冒險王"及"世界第一等"等節目的外景主持人工作真是不簡單,
各種怪東西都要吞下肚,
真應該向所有外景主持人,
柯以柔,小馬,
還有最近演犀利人妻很紅的藍天蔚-林宥勝,
致上最敬禮~~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775523&aid=5253297

 回應文章

言無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
2011/09/28 21:03

不好意思哦,老婆敢吃嗎???

就算用湯匙,我還是不敢吃……

拜託~別叫我改用筷子吃!!!

趣味設計大冒險(z775523) 於 2011-09-29 21:09 回覆:

這我老婆也不敢吃,
鴨仔蛋叫我再吃一次,
我還是會猶豫很久...


不過鯉魚潭活跳蝦真的是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