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溪寺遊記
2020/01/02 23:31:40瀏覽1674|回應1|推薦56

今天到竹溪寺一遊,正舉行「竹溪禪寺蓮花寶塔百年紀念暨竹溪梵唱六甲子.竹溪禪寺文物特展」。買了詹伯望《半月沉江話府城》及《閱讀臺灣的孔子廟》兩本書。

竹溪禪寺新山門楹聯:

竹茂連雪嶺臨此菩提勝境塵緣俱了

溪長透祇園入斯般若禪門俗慮皆消

竹溪書院楹聯:

竹溪寺裏樹僧團脈延鷲峯六和賢眾

書院堂中傳聖諦源續鹿苑三轉灋輪

臺灣古典詩中有不少詠歌竹溪寺的詩,可查詢《智慧型全臺詩知識庫》。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7608005&aid=131463651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3 01:20

是在竹溪書院內展出的嗎?謝謝賜知微笑 

消失的古蹟:355歲的竹溪寺 http://blog.udn.com/jfeng13x/129725973

嵩麟淵明(z7608005) 於 2020-01-03 01:46 回覆:
展場在竹溪書院一樓,一些古文物及塑像、佛像等。周邊有整修工程。您的資料很豐富,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