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耀潾的詩用學
2019/12/24 02:30:06瀏覽1313|回應1|推薦62

讀了顏崑陽相關的中國詩用學論著,並把部分論文作為研究所課程教材。林耀潾也有他的詩用學。

1、林耀潾〈經驗透視中的空間和地方—以林梵現代詩為例的考察〉,2019年6月29日在國立臺灣文學館主辦的「林瑞明教授學術研討會」上發表。

2、林耀潾〈吳榮富漢詩中的在地書寫與全球視野〉,2019年11月23日在國立中正大學臺灣文學與創意應用研究所主辦的「第五屆東亞漢詩國際學術研討會」上發表。

3、林耀潾〈張夢機詩中的故國情懷與臺灣書寫〉(構想中,尚未完成。)

上述三篇論文都受到段義孚《經驗透視中的空間和地方》一書的啟迪。人要有所期盼,詩用學的論文寫作是林耀潾現階段的期盼。對「立言」是有期盼的。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7608005&aid=131356513

 回應文章

嵩麟淵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8 01:14

服務的成大中文系,中華民國109年2月1日有兩位教授屆齡退休,承系主任委託,代撰榮退題辭,在1月7日的系務會議上由系主任頒贈,代撰人林耀潾則獲得解說題辭涵義及和退休教授合照的機會。

陳昌明教授榮退紀念

八斗蔚彪  六朝雕龍  訏謨定命  舉重若輕

王偉勇教授榮退紀念

詞學精深  黃鐘雷鳴  遠猶辰告  莫之與京

陳昌明教授是基隆市八斗子人,與小說家王拓同村,嫻熟王拓小說中的背景,第一句雙關,陳昌明教授著述頗豐,有八斗之才。陳教授專研文心雕龍。陳教授歷任各種行政職,貢獻宏多,此三四句之意。訏謨,大的謀略。定命,制定政策。訏謨定命,語出《詩經.大雅‧抑》。

王偉勇教授為國際著名詞學專家,能研究,能創作,能吟唱,能教學,黃鐘為十二律中陽聲最宏亮者。猶通猷,謀略也;辰,早也。王教授也歷任各種行政職,表現傑出。遠猶辰告,也語出《詩經‧大雅‧抑》。莫之與京,與出《左傳》及蕭統〈陶淵明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