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個願望
2013/01/18 02:48:43瀏覽251|回應0|推薦5

某年12月20號,望晴和曉羽在上班的公車上相遇相識
1月26號,在望晴追求下,他們在一起了

在他們交往滿一個月時,曉羽生日到了
這天,望晴找了一間餐廳,跟曉羽吃著生日套餐

「曉羽,生日快樂!」望晴拿出一盒東西給她
「這是......?」曉羽疑惑地問
「打開看看吧!」晴微笑著
羽打開一看,是一條銀手鍊!
「這是我們逛街時,妳說很喜歡的那條手鍊,想說買來當作妳的生日禮物」晴搔著臉
「笨蛋......幫我戴上!」羽嬌嗔的把手腕伸出 晴則小心翼翼地幫羽戴上手鍊
「今天是你生日,也是我們在一起一個月的日子!所以我還要送你另一個禮物,那就是......三個願望!」
「三個願望?」
「這三個願望,再我能力所及內都能幫你實現!」
「喔喔!那我要許了喔!不准食言,說謊要吞千根針!」
「好好好,說吧!」
「第一個,我們要一直一直在一起,不准拋棄我!
  第二個,要一直一直愛我,不准愛別人!
  第三個......等我想到再跟你講!」
「好的~親愛的羽兒,您的前兩個願望,通通幫您實現!」

之後,他們同居了,一同生活,一同上班
過了兩個月,晴的生日到了...他們在家裡慶祝著

「晴,生日快樂!這是給你的禮物!」羽遞給晴一個不大不小的盒子
晴接過手,掂了掂重量。「咦?有點重量喔!不會送我金項鍊吧?哈哈!」
「打開看不就知道了?」
晴拆開盒子一看,是一對馬克唄!分別畫著男孩和女孩,而他們手上都有著半顆心,是成對的杯子!
「嘻嘻!你要把你另一半的心給誰呢?」
晴笑了笑,把畫著女孩的杯子拿起,遞給了羽。「答案永遠不會變,永遠只有一個,這就是我的答案!」
羽接過杯子笑了笑「今天是你生日也是交往三個月的日子,我要學你,給你一個願望!我幫你實現。」
「學我應該是三個吧?」晴委屈地說
「就一個而已,怎樣?」羽一副傲嬌的樣子
「一個就一個,等我想到再跟妳講」晴嘟著嘴
「嘻!乖乖。」羽輕拍著晴的頭

這樣平淡平靜,一成不變的生活又過了兩個月,羽也漸漸倦怠了,不論是對生活,還是感情......
直到她遇見了轉調過來的耀輝......
面對耀輝的追求,羽沒拒絕,也沒表明分單身,不出一個禮拜,兩個人就在一起了!兩人在同事眼中簡直是天作之合的一對!

羽沒從晴跟輝中間作抉擇,他沉浸於和輝的熱戀,習慣於晴的照料,她不想擇一!
就這樣持續到7月26號這天......

晴在今天特意請了假,策劃著行程,因為今天是和羽交往半年的日子!他從羽出門上班後一直準備到下午,為了給羽一個驚喜,他決定帶著花去接羽下班!
等著等著,下班時間到了!當晴看到羽的身影,正想上前找她時,他停步了,因為他看到羽和輝兩個人親暱地手牽手走向停車場,最後開車離去!
晴站在原地,看著車潮中逐漸消失的車尾燈,他仰起頭,笑了,眼淚也從臉頰旁流過......就這樣一個人慢慢走回去。

晚上十點多,羽回到了家裡,看到晴坐在沙發上,一副失神的表情
「你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你只有這個要說嗎?」
「什麼意思?不然我要說什麼?」
「5266-LU」
羽聽到這數字,沉默了...她看著臉上毫無表情的晴,靜了一段時間......
「你是什麼時候知道了?誰告訴你的?」
「今天下午要去接你下班看到的」
「接我下班?為什麼?」
「妳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今天?什麼日子?」
「今天幾月幾號?」
「7月26號又怎麼了?」
「呵...今天是我們交往半年的日子!」
「啊...!」羽看到旁邊放的一大束玫瑰花跟滿桌的美食
「我...對不起......」羽低下了頭
「我跟他,妳選誰?」晴冷冷的看著羽
「我......選不出來......」
「只能有一個人留下, 一個人離開,不是嗎?」
「可不可以不要離開?可不可以當做不知道這回事?」羽掩著臉哭著
「換做是妳,妳能容許我再交一個女友,又對著妳說同樣的話嗎?」
羽沉默了......
「愛情是自私的,誰都希望自己是對方的唯一,誰都希望自己能100%佔滿對方的心,哪怕是1%的縫隙也不放過,深怕那1%縫隙會慢慢吞掉其餘99%。」
「既然妳無法選擇,那就我來做選擇!」
說完,晴起身走向房間,拿出了行李
「你想幹麻?」羽哽咽問著
「離開,是第三者唯一的路,他不是第三者,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而我,就是!」

晴離開了!羽在那晚大哭了一場......
之後,她決定好好跟輝在一起,雖然這期間她試著聯絡晴,但就是找不到......
在雨和晴分手三個月後,羽卻發現一件事時......

某天,來了一通陌生人的號碼,羽疑惑的接起
「喂?」
「請問妳是曉羽嗎?」一個陌生的女生聲音
「是,請問你是?」
「我是耀輝的未婚妻,我們下個月要結婚了,妳可不可以不要再跟他聯絡了?」
這晴天霹靂的消息,連羽都不知道後面的談話內容是什麼,她只知道,自己是第三者!掛上電話,她不知所措,唯一想到的是......望晴!她立刻用盡任何方法找他,好不容易在他一位朋友中,得知新的電話號碼,撥了過去。

「喂?」熟悉的聲音響起
「你......能出來見個面嗎?」羽哽咽著說
「......」晴聽出是羽的聲音
「在轉角那間咖啡廳,不見不散!」羽掛上了電話
來到了咖啡廳,看見晴早已到了他們的老位置等著
「對不起...等很久了?」
「剛到而已,有什麼事嗎?看妳眼框很紅?」
「嗚......」羽開始哭了起來,說著事情始末
「嗯...原來如此,那妳有什麼打算嗎?」
「你...還記得三個願望嗎?」羽小心翼翼問著
「嗯...怎麼了?」
「我要許第三個願望!那就是...我要回到你身邊,陪你一輩子!」
晴低著頭沉默了一段時間......抬起頭說
「好,我實現妳的願望,但妳還欠我一個願望,記得吧?」
「什麼願望?說吧!」羽高興的問著
「我們分手吧!」
「你......為什麼?」

晴拿起馬克杯,摔在地上,摔個粉碎
「破掉的杯子就跟感情一樣,即使黏回原樣,也是有裂痕、裂縫,倒入再多的水還是會流光,投入再多的感情還是會流逝!懂嗎?」
「我們回不去了,因為...我不愛妳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騙人!」羽在一陣大叫後哭著離開了......

她失落地走在街上,走著走著,在走過十字路口時,卻沒發現號誌變了,一台車子衝了過來,她來不及閃開,正快被撞上時,一隻手將她用力推向對面人行道,一聲沉悶的撞擊聲在她身後響起,他轉頭一看,是望晴!他躺在血泊之中!羽立即跑過去抱住晴,並大喊著叫救護車!
「為什麼你要這麼做?為什麼要救我?嗚...」羽泣不成聲
「傻瓜,不要哭,我最怕妳哭了,妳的臉只適合掛著笑臉,不是哭臉!」
晴憐惜地用手擦著羽的眼淚
「妳知道我為什麼要在妳面前摔掉妳送的馬克杯嗎?」
「你不要再說了,保留體力等救護車來!」
「因為要妳恨我絕情,畢竟恨...比愛容易放手吧!」
「不要說了...不要說了...」
「犧牲一切去愛一個人,是很幸福的......羽兒,你要連我的份...一起幸福喲!」
晴微笑著閉上眼睛,在羽的懷中走了!一臉幸福的表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5513702&aid=7234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