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創-犧牲的愛
2010/09/16 23:57:12瀏覽326|回應0|推薦4

某個女孩,拿著鮮花,在一座墓前,喃喃自語......
「謝謝你,還有...對不起,你真的很傻,傻的可以,為什麼要留下我呢?留我一個人在這裡...」

「好了沒啦?肚子快餓死了,買個早餐要那麼久嗎?烏龜走的都比你快!」女孩說著
「呵呵,很多人嘛~我已經用最快速度買了。」被罵的男孩搔了搔頭。

這樣的情景並不意外,因為兩年多來班上時常出現這樣的畫面,同班同學早已習慣,只是難免有些閒言閒語。
男孩心中也很明白,自己這樣的行為已經遭很多人白眼與嘲諷了......

「幫我跑個腿,買罐水回來吧」女孩沒好氣地把錢丟過去
「喔,好」男孩應聲後,轉身便要走出教室。
這時,突然有群人攔了他,是男孩的死黨。
「喂,你在幹麻阿?你到底是男的還女的?那個女的叫你做啥就做啥喔?你是她的狗還是免費男傭?」
「同學嘛~幫個忙又沒什麼,你們要買啥?我順便幫買吧!」
「幫忙?那哪叫幫忙?叫差遣了吧?還真是看錯你了,沒想到你俗辣到這種程度,我呸!」男孩朋友往他臉上吐個口水後便走開了。
男孩抹了抹臉,一句話也沒說,還是去幫女孩跑腿了......

噹 ~ 噹 ~ 噹 ~
學校放學了,學生們一窩蜂往校外衝。
今天是女孩生日,於是她便跟幾位姐妹帕去慶祝了。
一行人嘻嘻哈哈的邊走邊聊,來到十字路口等紅燈。
當綠燈時亮起,女孩一口氣走在最前頭,就在這時...
「小心阿~~!!有車!」女孩們大喊
「叭~~~~~~~~叭~~~~~~~」一台闖紅燈的卡車向著女孩衝了過來!!
當女孩還來不及尖叫時,突然有股力量將她大力往前推。
碰!一個巨大聲響傳了出來,被推開的女孩也暈了過去......

迷迷濛濛當中,女孩漫無目的的在黑暗中走著
「這裡是哪裡?好暗...好恐怖喔...」女孩緊緊抱著雙手
這時,突然有個聲音出現了!
「妳平安無事真是太好了,以後要小心阿~別再糊裡糊塗的亂跑。」一個男生的聲音
「你......是誰?」女孩害怕問道,雖然她覺得這個聲音很耳熟。
「從今以後,妳要好好照顧自己呀,找尋自己真正的幸福,要一直開心喔,我不想看見妳掉眼淚的樣子。」
「也希望我這個呆子,能成為妳記憶中的一個小碎片,希望妳能記得,有個人,不惜一切,只為了妳,只是因為喜歡妳的那份心。」
「最後,希望我的幸福能加到妳身上,讓妳更幸福,連我的份,一起幸福吧!」
語畢。女孩聽完這段話,還沒反應過來,便驚醒了。

「這裡是...醫院?」
「妳終於醒了,害我們很擔心阿!」女孩們圍過來
「我怎麼會在這裡?」
「妳差點被闖紅燈的車撞了,還好有人救了妳」
「誰救我的?我想去謝謝他。」
「這......」女孩的朋友們面有難色
「說阿!到底是誰嘛~」
「是......那個常幫你跑腿那個男的啦!在你快被車撞到前,他突然衝出去把妳推走,就被車...撞了,到醫院只剩一口氣,救不回來了...」
女孩聽到後,整個人也沒說話了
「還有,他在斷氣前,把這盒東西還有一張卡片交給我,說一定要交給妳。」
女孩接過後,便打開卡片,裡面寫道:
「生日快樂,這是我第一次祝妳生日快樂,希望妳能收下我的誠意和禮物喔 ^ ^」
打開盒子,女孩的眼淚早已忍不住掉出來了,盒裡是一條銀心項鍊,是她早就遺失而找不到的......男孩幫她找了出來!


五年後

「你的幸福,我確實收到了,現在,輪到我,把幸福送給你吧。」

這天,有個女孩在某座墓旁自殺了,手上握著項鍊,臉上掛滿了笑容......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請各位多多指教~第一次寫這麼長的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5513702&aid=4419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