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窗的你
2010/03/22 20:39:31瀏覽675|回應1|推薦25

學校請了有名的舞台劇

這是我第一次看舞台劇,原以為沒什麼,不過就是看個戲而已嘛!

但看過了之後,我覺得真的超讚!

現場就是不一樣,感覺很真實!

 

 

【情書】

有點像年經男女想告白卻又不敢說出口的感覺,那是羞澀的初戀吧!

那種害怕被拒絕的緊張,帶著有點好笑的誤會。

以前也曾收過情書這樣的東西

國小吧,我沒有任何回應,我只把他當朋友而已,並不喜歡他。

直到國三,我發現他還沒放棄追求,於是我轉而以冷漠的方式對他,

但這樣的作法,似乎很不好,所以持續沒有很久。

最後我決定用我覺得最簡單也是最狠的方式,告訴他:我有男朋友了。

這不是謊言,而是事實。

我希望他放棄,我對每個人都是一樣的,他只是我的朋友而已。

 

【好久不見老爸】

也許我聽過太多這樣的事,身邊有太多這樣的故事,

讓我麻醉,聽到不想再聽。

但是這次的演出,卻令我覺得些許感動。

那是個很想見兒子一面的老爸,搭了遙遠路途的火車,才到了兒子的家…

我看到了一個父親,想念、關心孩子的心情。

 

【同窗的你】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齣也是令我終於忍不住掉下眼淚的故事…

日本男孩為了尋找媽媽而到台灣唸書,交到了一個叫鐵蛋的好朋友。

他們說好,找到了媽媽,就一起去水上遊樂園玩!

時間就這樣過著,直到有一天鐵蛋真的幫他的好朋友找到了媽媽的所在。

男孩很開心,但是鐵蛋心中有著一絲不安,於是男孩向鐵蛋約定好:

  「五月二日,我一定會回來! 答應朋友的事,一定要做到!

從那天起,每年的五月二日,鐵蛋都到他們約定的地方守著。

  『我們說好的…要一起去水上遊樂園…男孩一定會回來的!』他如此深信著。

只是,五月二日…男孩失約了…

他,再也沒有回來…

終於,鐵蛋沒辦法再等了…

因為他要進手術房開刀了…

之所以一定要男孩陪著去水上遊樂園,是因為鐵蛋的心臟不好。

現在,他的願望也許無法完成了…

於是鐵蛋找了老師,希望看到男孩時,把這個裝著泳衣的盒子交給他。

然後,鐵蛋就沒有再回來了…

男孩遲到了,也許甚至忘了曾經的約定,

總之他遲到了,遲到了二十年…

當他再度回到這個地方時,老師將盒子交給他,所有回憶湧上心頭,

他終於知道鐵蛋一定要找他一起去水上遊樂園的原因,

他知道鐵蛋等了好久,在每年的那一天,他卻失約了。

他失約了,永遠的失約了…

答應朋友的事,他沒有做到…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3965827&aid=3876661

 回應文章

愛麗絲維維 - 維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3/23 19:37
舞台劇因為是現場的演出,因此得到的感到也是最直接的!
゚晴天〃天使×∫(z3965827) 於 2010-03-23 20:24 回覆:

嗯嗯

大家後來都哭了

男生、女生、老師、學生都哭了

真的好感人

好喜歡舞台劇 0ˇ0

那些演員好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