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扁出招,蔡英文蘇貞昌你們準備好了嗎?
2010/11/22 20:10:47瀏覽458|回應4|推薦18

引用文章蔡英文批馬總統腦袋只有經濟成長 

....蔡英文直言,馬英九總統的腦袋只有經濟成長率和國民所得,還有許多人處在困境,這時國民黨還舉辦嘉年華大遊行,令人失望。

蔡英文高分貝質疑,馬政府完全執政兩年多,人民生活有變好嗎?馬總統說今年經濟成長率百分之九、國民所得一萬九千美元,但國民所得增加是因為美金貶值,經濟成長則是因為去年和前年經濟成長率太低,「經濟有回溫,但沒有大好」。

她抨擊,台灣已連續廿二個月失業率超過百分之五,這是有史以來最長期的失業率,十一萬戶在貧窮線以下,廿九萬學童腳步起營養午餐,「總統的腦袋卻只有經濟成長率和國民所得,忘掉失業率、貧窮線和學貸」。

蔡英文呼籲,人民手中有選票當武器,如果沒有用選票反應,執政者可能會「自我感覺良好」,選舉就是檢驗執政者的時候。....

引用文章怕衝擊選情 誰拿扁好處30日再說 

....陳淞山指出,扁辦已整理好陳水扁八年總統任內政治捐助清冊,不過考量五都選舉在即,「陳總統也有特別交代」,指示扁辦在選後再公布相關資料,避免衝擊民進黨選情。

陳淞山說,這十五億元政治獻金,包括兩次總統大選「每票卅元」的選舉補助金約三億元、企業政治獻金約三億元,其餘都是個別捐贈合計約九億元。....

Paulao's comment:

台灣的選舉在政治口水下,似乎模糊了[民主政治]的真正意義..媒體總追逐在這些政客後面擴大重複報導他們彼此爭議性的指控,甚至粗鄙的言論,這些其實都給了社會大眾不良的示範!!建議大家不妨走訪http://blog.udn.com/jianglan5198/4560849又失戀了~ 因為選舉參考格友嵐紫夜如何把握重點[理性]的選擇自己理想中的對象以為借鏡:0)!

才兩年半,民進黨似乎忘記了自己的八年裡面做了什麼??好在陳水扁自爆[捐輸黨同志十五億]提醒了他們!更也提醒了我們!!

就此本人引用前兩篇文章,針對蔡英文對馬英九只會拼經濟卻對民生困境毫無幫助的指控,比對過去民進黨[口口聲聲要拼經濟]的政績..我真想聽聽蔡小姐對:{阿扁寧願花費十五億台幣濟助從政同志卻忽視在他任內已經生民塗(燒)碳的窘境!}的意見!

她質疑馬英九說:{政府完全執政兩年多,人民生活有變好嗎?}她批判說:{今年經濟成長率百分之九、國民所得一萬九千美元,國民所得增加是因為美金貶值,經濟成長則是因為去年和前年經濟成長率太低,「經濟有回溫,但沒有大好」}

她卻故意忽略從2008年的金融風暴以後加上全球的天災人禍,馬英九面對的已不只是一個台灣島的問題,卻是環環相扣的整個地球村的經濟衰退以及天然資源短缺的事實。再加上從馬政府上任以來,民進黨又有哪一天有耐著性子讓政策安安穩穩的上路??

她今天或者可以事不關己的指控馬英九的執政,但是對於陳水扁今天已經被定案的貪腐,可不能隨著他一句[政治迫害]而模糊帶過!畢竟阿扁八年的政權中有一年四個月(25/01/95-21/05/95)的時間他們是跟在阿扁身邊,難道他們對阿扁集團的[斂財作為]毫無所聞??既然他們選擇了民進黨,她們是不是可以[誠實的][確切的]把過去民進黨執政八年的政績與功過也交代清楚呢??

在他們口口聲聲應允要[給人民快樂希望]並[處處超越]的當下,這些候選大老們哪一個敢碰觸阿扁這次[揚言]要公布捐助名單的議題??至少我認為這是她們表達與貪腐劃清界線的機會!但是他們有任何一個對此回應嗎??只除了痛批吳敦義在造勢場合言語粗鄙而已!

在我看來扁辦選在這麼敏感的時機發布[基於選舉考量選後30日將公佈阿扁的政治獻金清冊],其實就是一個風向球..主要目的除了替自己兒子營造[他沒有貪污]的氛圍以利他的選情以外,也事向那些[收錢]同志們下最後通牒:替他的[不是貪腐總統]背書??

不管如何,我相信陳水扁正企盼著蘇蔡等人的忠誠,就看這位清純的[蔡主席]跟文雅孝順的[蘇前院長]將來如何接招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4623681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吳敦義諷蔡蘇「這兩個牽猴仔」
2010/11/25 09:59
http://blog.udn.com/ray3632004/4624168

這兩個「牽猴仔」(指蘇蔡).....

牽猴仔 ? 

三七仔 ?



paulao(yymslin) 於 2010-11-25 11:56 回覆:

說實在我這個外省第二代搞不清這兩句話是什麼意思.但我知道吳敦義貴為行政院長不該說這樣的話..跟過去那個鼻屎外交部長一樣不合身分!

因為我感覺這到底是過去鄉里間的粗俗語言...選舉的競爭激烈無所不用其極常常讓人忘了自己是誰..實在可惜也可悲!你說是吧??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ney moon is over~
2010/11/24 15:04

我知道很多候選人被選上以後﹐就忘了當時競選時的承諾。 所以我說Honey Moon is over~ 是有道理的。

選舉失敗﹐就像失戀一樣﹐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才能再東山再起。

謝謝你提及我個人的感情觀﹐與政治理智。



嵐山(Blue Mt.) 敬上
paulao(yymslin) 於 2010-11-24 15:14 回覆:
我認為大家應該培養政治家的氣度..選舉不是為個人利益而是為一個崇高的理想..有時不是政客的錯是環境的錯..選民過度的期待以及不理志的訴求也會讓政客陷入泥沼..你以為呢?看到我花博的照片麼??希望你喜歡:)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蔡英文的學養判斷?
2010/11/23 23:23
呵呵!蔡英文還是英國倫敦大學政經學院法學院博士﹐真替她的學校叫屈。倫敦大學政經學院雖不是世界一流﹐至少對基本的政策和績效之間的時間間隔不會完全不知吧!一個經濟政策的推行對整體經濟指數的改變是在兩年到四年之間﹐現在台灣的經濟仍在扁政的餘孽影響之下﹐但是經大有起色了!

她自己的學養判斷怎麼如此拙劣﹐還見縫插針﹐足見對經濟的基本概念無知﹐根本就顯示她無能治理台灣經濟。光喊口號挑撥情緒而已!
paulao(yymslin) 於 2010-11-24 00:12 回覆:

典型的[近朱则赤]..政治真是個大染缸甚至可以歪曲人格..蔡英文不是不知[道理]卻是故意歪曲道理,為的就是民進黨的選舉利益..其實是在殘害她支持者的智慧

政治是一時的,這樣的失去她的人格其實對她是一輩子的的損失.我們都看不起她..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必與廢人言
2010/11/22 20:24
這姓蔡的, 別號納粹, 根本不值一駁, 浪費眾人的注意。
您倒是可計量經濟的重要指標, 直接和為政者對話, 毋須假納粹的毒舌私心。
paulao(yymslin) 於 2010-11-22 20:39 回覆:

經濟的重要指標??你在開我玩笑??像我這樣的能耐??你要能寫給我我就幫你寫到行政院跟總統府去!!謝謝推薦跟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