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眼看民進黨的路........轉移焦點永遠是民進黨的[老路]加上[老人]李登輝:.怎麼看得清眼前的路??
2010/06/26 17:07:31瀏覽675|回應2|推薦20

Paulao's comment:不管用什麼理由,搬什麼人出來,民進黨都無法否認ECFA是一個台灣不得不走的路..所以只能把[一中]搬出來利用支持者的仇中心態亂拗一通.

可憐李登輝這麼大把年紀了,為了台聯的前途也不得不出來站台.也可能是ECFA簽署對他崇敬的日本不利吧!?也算是一石兩鳥..看老人家這麼辛苦,.政治真是折煞人啊!.

引用文章冷眼集/失焦的民進黨 看不到該走的路?

冷眼集/失焦的民進黨 看不到該走的路?

民進黨今天要遊行,題目是反對ECFA,但執政的馬英九在端午節前就已說要研議後ECFA時期的整體政經策略,民進黨是否其實已經掉入了一個失焦而無以為繼的論述困境?

當然今天的遊行的表面題目是「反一中市場,人民要公投」,ECFA這個詞已經自標題上取下,但其本質並未改變。就算以題論題,「反一中市場」是對內容本身的反對,而「人民要公投」則是在爭一種民主的形式。

就內容而言,一中市場如何定義?如果兩岸有一個關稅減讓的經濟合作協定,就變成「一中市場」,那台美有朝一日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是否即可稱為「一美市場」,跟日本簽就變成「一日市場」?顯然不是,「一中市場」的定義是源自於政治,而非經濟,「市場」根本無關宏旨,「一中」才是關鍵,因為政治上反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反對台灣本身的「中國」成分,因而創造了「一中市場」的辭彙,加以反對,其精神是在反對「中國」,而未必是反對這個「市場」。而「人民要公投」,恐怕也未必是真要公投,而或許只是藉著公投形成一個政潮,再藉著政潮成為後繼的政治引擎。

由此而觀,民進黨是陷入政治與經濟的自我混淆,且可能因此在論述上產生自相牴觸與矛盾的混亂。亦即為了反對「中國」,也一併反對「市場」;為了反對中國,也就不得不反對經濟合作協定,實質上也就反對了跟一個最大貿易夥伴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這亦是為什麼蘇煥智亦要發言質疑黨中央,因為如今民進黨已因無以轉圜的政治立場,而竟然殃及經濟的發展規律。

對於台灣以貿易維繫生存的島嶼,反對一個「自由貿易」的行動,不但極其危險,也絕對是違逆民意的。也因此,民進黨要將ECFA自遊行的標題上拿掉,而換上了「一中」,顯然ECFA不能動員群眾,「一中」才能。

不過,這些亦非要旨,要旨在於,民進黨必須指出一條政治與經濟皆屬可行與可資奮鬥的目標,如此才能真正糾合群眾為其奮鬥,而不能再陷於草創時期的那種深綠路線,繼續在國家的論壇上狂言亂舞。

【2010/06/26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4167807

 回應文章

正義傑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唾棄只重私利的政黨
2010/06/29 11:49
 

李x 輝:黑金始祖、鎖國政策 -- 執政8年,政治混沌
陳x 扁:貪腐始祖、民粹鎖國 -- 執政8年,沉淪百年

鎖國政策10多年已讓台灣原本領先南韓,
前幾年
國民所得遠遠落後南韓...

馬政府既不會賣台、也較清廉~
商人無祖國,ECFA是振興台灣經濟的命脈!

不說民進黨貪污.....烏魯木齊  國際的大笑話

民進黨『反核四』付出幾兆損失、國家信譽
民進黨『反杜邦』台中喪失幾萬個工作機會
民進黨『民粹主義、愛台灣』 撕裂族群...

民進黨現在鎖國『反 ECFA』、阻止台灣經濟發展 ...
你們最近作孽還不夠多...

想想之前創黨的無私、清流的前輩,
民進黨你們不該汗顏嗎?


paulao(yymslin) 於 2010-06-29 21:18 回覆:
民進黨已經是喪失了良知了!他們豈不明就理??只是ECFA這麼大隨處都可以挑毛病,因此成了他們的鬥爭工具,只要雞蛋挑骨頭就能坳一大堆來罵!博版面而已!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聯合報真無聊, 不務正經事
2010/06/27 11:24
每隔一、兩天這奇怪的報紙, 必有長篇的三娘教子, 訓民進, 導民進
與廢人言之不斷, 只顯示聯合報社上下偷懶苟且, 不去深討更切重的生民大事
聯合報侈談、空談、虛談政治, 難怪大家要退報, 改買蘋果, 至少清涼勁爆
paulao(yymslin) 於 2010-06-27 23:21 回覆:

訓民進導民進,對國民黨不也一樣:0)反正我們自己要能看清楚最重要啦!不過立場不同總有盲點,我只為台灣因為民進黨八年的意識形態誤國到今天還不改舊習讓台灣繼續空轉感到極度不滿罷了!

對啊!聯合報與其批評政黨不如多剖析政策的利弊得失..這篇冷眼所觀還算切中民進黨的問題所在..只要抓著[中國]不放..就有舞台,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