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Sir Norton 選將,為台灣孩子捏汗
2010/01/27 21:49:04瀏覽633|回應4|推薦24

引用文章面試官來了, 臺港中日的才俊準備好沒?

元旦Paulao參加了三天的教會相調活動,跟一位任職親民技術學院的教授有所交通,他是清大碩士,說起到苗栗山上任教剛開始好像被發派邊疆,但是越來越發覺校園在山上的好處,因為這些孩子好像被圈養的羊,按時餵養到時間回籠,反而好帶.

他跟我說起他對該校的學生素質相當有信心,他表示:{就看你怎麼教,怎麼帶..}他很高興他的學生跟他配合的很好也交出令人滿意的成績單,相對驗證了不是名校的學生就一定優秀!教師有沒有用心相當重要!

他說在他們學校就招有陸生,我趕緊問他陸生的素質如何,他說他們學校的陸生各個都很用功,學習態度也比台灣學生積極,也很遵守校規,我很高興的驗證了我過去的想法:陸生來台可以讓台灣的孩子有挑戰競爭力的機會.

看到這篇Sir Norton 面試紀實,精采獨到正好可以一探台港中日年輕孩子的虛實..一窺台港台港中日下一代的競爭力..值得學子家長一讀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3728061

 回應文章

夏雨季節,春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2/03 16:34

我覺得開放要有限的開放

如果競爭力太多 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所以適當的競爭力很好  但是真的要斟酌摟

: )


paulao(yymslin) 於 2010-02-03 21:22 回覆:

真正的社會是很殘酷的,你要有心理準備..讓你們感越大的壓力越好..也是訓練你們的抗壓力!:0)你說的反效果是有些人會受不了??

我覺得你不會輕易被打倒的!至少我覺得你的EQ比時下同齡的孩子好.是有個好媽媽吧?:0)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ravo to your initiative
2010/02/02 22:21

對不起, 來晚了。很敬佩服膺您的高才盛情! 您的連珠炮會使亂臣賊子懼, 也讓存心向善的人有標竿借鏡。

這主題, 我也覺得值得繼續深究, 理出好的局面, 為學子立個務實的願景。


老宅男 / 歐冠八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攝 中正紀念堂 國慶照夜景
2010/01/28 18:07

若是住院又怎能出來拍照...??總之拍得很棒:0)

老宅男   於 2010-01-28 18:05 回覆:

 

哈哈  我是陪病

而且有  陪病證

24小時  都可進出醫院 ,不受限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慨
2010/01/27 22:53

就看你怎麼教,怎麼帶, 這句說得真貼切呢.

其實國外的孩子,有些也是如此.除了一些自動,自我要求高的學生以外,

上網已是家常便飯~~.所以,環境和父母的態度,都有很大的關係.環境好的,也有很上進的,不然就是無所事事,反正有書唸就好,有事做就安心?時下的年輕人,已不像從前那批四五年級生(我不是說我拉,別誤會),那麼努力向上.

但願他們有進取心,為自己找一條出路.

paulao(yymslin) 於 2010-01-27 23:03 回覆:
真的謝謝你回應..我覺得環境好不好其實真是次要,也是看家長[有心]沒有..有心的家長不管孩子聽不聽得進去,常常還是要教他們如何分辨輕重緩急是非對錯,其他還是要靠孩子自己去闖,指正方向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