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寬廣的心胸面對未來統獨問題..
2012/02/08 18:21:52瀏覽543|回應5|推薦24

Paulao's comment:

感謝格友多硯坊光臨並回應我下面引用的舊文(如文後),才讓我有時間重讀它..可喜的是,我字字句句詳讀之後,我很肯定事隔兩年之後,{我對[統][獨]支持者的態度一直都是一樣}.

最近我針對李登輝連著po了兩篇文章,我自己也反省了一番:{按理,我應該對這位[永遠支持台獨]並[視中共為宿敵]的老人家保持[尊重與理解]的態度,而我這前兩篇文章,是不是對這位老人家有失尊重呢??}

而反覆思索之後,我給自己的理由是,除了他所涉入的訴訟官司,我要撻伐的是李老先生的[態度]跟[動機]上..在態度上,為了他個人的[台獨]理念,他一再的扯國民黨後腿,卻從沒有反思:{如果沒有過去利用國民黨挖掘到的資源與利益,他如何高築他今天的崇高地位?}而他支持台獨的[動機]就只是一個[愛台灣]解釋得了?!他有沒有說清楚:{在詭異的全球政治博奕中,台灣能憑藉誰的力量順順利利的[獨立]?}?

幸好最近民進黨敗選後,其內部終於認真檢討了他們的兩岸政策,從謝長廷最近的言論: http://www.nownews.com/2012/02/08/301-2782983.htm 可以看到:{民進黨兩岸政策[必須向中間靠攏]}的主張..

雖然這個結論[離不開選舉考量],雖然他們似乎把[鼓吹台獨]任務完全交給了台聯,但都明明白白意味著:{他們必須務實的承認[愛台灣]不等於[與中共劃清界線]!!}:0)

也好在,過去四年,馬英九背負著[親中賣台]的包袱往兩岸互信雙贏的路上走,大家並沒有等到當年的對手謝長廷所預言的結果:{男生找不到工,女生找不到[公],囝仔要去黑龍江!}而從這四年兩岸一路走來的結果看來,台灣還安好,不是嗎?:0)

總之,我仍將始終如一的對台獨主張朋友們保持:[尊重與理解]的態度.自然也希望對方對我們[兩岸和平統一]的理念持同樣的態度.往後不管兩岸未來的發展趨勢如何,大家都能攜手同行在[愛台灣]的路上.

引用文章面對台獨,思考台獨----泛藍欽文觀後感..

2009/04/04 18:08:54 瀏覽639|回應2|推薦4
......

如我,外省人第二代,難免會對[和平統一]有期待,但到目前為止,一聽到大陸口口聲聲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我就抓狂...以歷史的角度我們確實不能否認這一點,但是自從蔣公把中華民國政權轉移到台灣以來,我們有中華民國憲法有印有中華民國字樣的新台幣,我們自己自立奮發把台灣建設起來這都是不爭的事實!他們就沒有資格說一句{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就像他們無法說越南緬甸是他們的一樣!?今天獨派處處主張棄[中華民國]而以[台灣]自稱,其實根本就正中中共的下懷,不是嗎??

我覺得應該說國號[中華民國的台灣]跟國號[中華人民共和國]都[互為][中國]的一部份,只不過在這[中與國]之間的[內容]差異而已,而目前的兩個中國行使的是不同的政治體制罷了!

將來是否統一要看情勢的走向,兩岸的協商,人心的向背..尤其是後者[人心向背],如果不以中華文化的[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來做為統一的根基的話,兩岸[中國]時難實質的統一!

大陸在國際間處處打壓我們的事實在在存在著,他們不准我們用我們的國號出席任何正式場合,其實這不能否定在台灣還是有[中華民國]的存在!只凸顯了他們沒有[大量]他們只是[財大氣粗]!而台灣在小蔣開放探親的時代正是最富強的時代,也正是對岸一窮二白的時候,縱使有很多台胞懷著暴發戶心態到對岸炫耀,但又有多少人是在親友的聲聲呼喚中帶著金鍊手飾根台幣到大陸去雪中送炭甚至捐輸造福鄉里的?我的父母就是其中之ㄧ!

而今天反過來我們就要看看陸客的表現,看看他們沒有中華文化的修養!當然也期待我們臺灣同胞以禮相待!!如果他們可以用金錢攻勢來突顯他們的財大氣粗,向我們耀武揚威,我可不會用泛藍欽這樣的口氣來[長他們志氣滅自己威風]!!

他們可以用[霸權]手段來[刻意忽視]我們的存在,羞辱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格,但是我們台灣的中華民國子民哪!我們的馬英九政府啊!我們又豈可自己羞辱自己的國家呢?

我們甚至應該用力證明中華民國是存在的,不管她曾經富強曾經沒落,她一直是一個在台灣走的六十多年民主體制的國家,曾歷經風霜曾走過絢爛就像對岸的中國人民共和國一樣..只是目前的形勢倒過來罷了!

山不轉路轉,心境改變環境,團結力量大才能對付強權..我們今天只是[虎落平陽],就看中共是否能夠領導她的人民以[大國大量的姿態]以德服人!!??大陸官方真的也要尊重:現在台灣本島的三四五六七八久年級的同胞已經是本省外省原住民血乳交流,已經融合了完全不同於大陸同胞的血緣,我們對維護台灣本土意識的強烈完全是[合乎常理]的!!而兩岸的族群融合又豈能霸道的急就章呢?

而在台灣的我們要真愛台灣的話,可要面對現實,要認清目前我們哪有本錢搞族群分化.我們只有莊敬自強!!.千萬不要再上政客的當搞分裂分散了力量???

總之與[泛藍欽們]不同的是:我體諒[獨]派的主張,我尊重他們對[只有台灣]的認同感,我不藐視他們的企盼,因為基本上我也是其中的一份子!只是我主張遵循天理,沉著以待面對現實罷了!

我一向不主張偏激,我不會用泛藍欽那樣的口吻來譏諷台灣對大陸倚賴的事實,我只期待在台灣的我們在這塊土地上同胞,能夠先向彼此伸出溫暖的手互相扶持,先把心安定下來,看清楚政客的嘴臉,平心靜氣的檢視政府的政策!

期待執政黨不要自我矮化任憑中共的擺佈,而在野黨不要有扯後腿心態,沉穩的面對政府的政策,不要為反對而反對,大家把力量放在度過經濟難關之上,[中華民國]這條船絕對不能讓她沉!!

當然這不表示繼續的四年就一定高枕無憂,真正的考驗或許就再接下來的這四年!!說到這裡,我誠心的寄望民進黨會認真智慧努力的替我們把關.只要不是意識形態的胡猜亂罵,如此我相信統獨問題絕對不會再成為[撕裂]台灣的導火線!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6096825

 回應文章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簡單一句話
2012/03/20 11:43

重點是 <<主權>>

其他都是廢話

兩岸互通是必須做的事

講來談去是讓一切不至於無聊

無知小民巧妙說說而已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省藉情結
2012/02/13 13:20

無論如何外省第二代﹐和本省台灣人﹐都不應有太深的省籍情結。 只要台灣生的均是出生地台灣。 我有一位很好的朋友﹐她是在台灣生的﹐但兩歲時就和爸爸(香港人)媽媽搬回香港﹐但十歲到紐約直到現在40 年﹐她還是告訴我﹐她是台灣人呢!! 我們很親密的好友。

在海外﹐國內﹐都應該珍惜台灣! 只有在台灣生出的人﹐才是台灣本地人喔!!

(Birth Place is your identity! Don't discreminate and dispute).



嵐山(Blue Mt.) 敬上
paulao(yymslin) 於 2012-02-13 14:01 回覆:

我覺得,什麼樣的人會有什麼樣的想法與看法..我們都應該有[寬大][豁達]的心接受外面的事物,自然想法一致的不會有省籍情結啦!謝謝回應..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2/11 14:22
統獨議題大家可以平常心理性的各抒己見 無須謾罵攻擊對方 唯現今社會一碰觸此議題大家就紅了眼 非致對方於死地不可 因此很多人也不想多表態討論 徒惹不快 范藍欽因曾發表支持統論就被遭被迫去職 退休金全無的不堪處境  而支持獨派高喊獨派萬歲的 誰敢說他一聲??? 如此言論自由的不對等與下場 難怪范藍欽的不滿情緒言溢於表了!!!
paulao(yymslin) 於 2012-02-12 00:03 回覆:

其實回頭看,過去共產黨支持者也有他們的理想,而當年的國民黨也真是有很多令人詬病的貪腐..當年就是各不相讓又武力相向,才有今天的兩岸分隔.現在大家真要以[諒解]理性的對待不同理念的人,以[團結才有力量]來面對兩岸的未來.

看了露西佛爾的書,在紅衫軍遍地開花的時候,打部分民進黨執政的縣市不給進入,到法院的時候挺扁的硬要跟她們鬥法,就知道[言論自由]只有民進黨有,別人有不同言論就說是來[亂]的..范蘭欽是被犧牲了.

哈!巧的是昨天在馬來西亞吃喜酒,一位華人說:很奇怪,我在台灣碰到國民黨的朋友都不敢公開說自己是[藍]的,民進黨的卻都很神氣的說他們是[綠]的,然後還得理不饒人的跟你辯呢!:0)好在幾乎所有我認識的馬來人都對國民黨印象很好..雖然國民黨政客也是夠現實的--參考露西到國民黨中央黨部靜坐那一篇就知道了!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2/10 09:00
There are always two sides in taiwan. So there is no way to please these two sides at same time.

btw, who has the authority to tell if a person is of native taiwainese ancestry? Mr. Tsai?  What a laugh. Her family is also from mainland
China. It's a huge satire, isn't it?

Go ask the aboriginal taiwanese, they
are the first inhabitants of the land.  They are the real owner of taiwan.
paulao(yymslin) 於 2012-02-10 18:17 回覆:

台灣經歷過日本及國民黨的統治,而且都超過40年,這中間有很多的[情感]是很難說清楚的..有沒有覺得,人就習慣成自然,被統治了幾十年,突然要換個朝代,一開始都是有掙扎與衝突的!!

當年在台灣不是很多人家都被迫改日本名字嗎?我想如果日本沒有戰敗而繼續統治下去,台灣人今天真就是像琉球一樣了!!這是命運的安排,何必用仇恨來看待呢?

而由於想法跟經歷不同,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低下的家庭遭受到日本統治者的欺壓,但也會有很多水平高的家庭是受到高級的待遇!

記得日本承認中國而導致[台日斷交]的那一天,我家這邊正在為這個[新聞]而感到無限憤慨的時候,對面我爸的一個台灣同事家裡竟然把廣播開得好大聲,唱的是[日本歌].

我們外省人的父執輩談的是[抗日戰爭],致使我們到現在還是很難抹去對他們的惡感;但是同樣有一批人,他們被教導得相信日本人真的比中國人優越(不是有很多人依直還讚美日本人在台灣的建設有多好?),以致很難抹去他們的[崇日]心理!

而持平的說,台獨思想的他們對彼岸的[中國]有所顧忌有所敵視也是自然的..雖然他們也清楚彼此是[同根生],但在地緣上,他們的祖先在幾十年甚至幾百年前就離開了中國的海棠葉,他們認為自己的根在台灣,恨清廷的割讓是很自然的!尤其政客的挑撥讓他們更有理由敵視中國.

而在政治上,別說他們了,就是我們這些在台灣生長的外省人後代,也一樣很難接受[台灣是我們的]那種說法!!憑良心講,[中華人民共和國]哪年哪月哪日統治過台灣?建設過哪一樁工程?

過去幾十年,我們在台灣經營的哪一塊土地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足跡??今天要我們一下接受[台灣是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我一樣是無法接受!

目前我只接受[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是都是中華民族的一個肢體,我們各個肢體都因為紛爭與戰亂而分離,我們雖[同種],但是因為政治體制的不同,教育的不同而[不同文],但今天我們要像從大海分出來的支流,拋開一切靠著誠意與愛,大家一起努力的[異中再求同],讓大家心連心的交會在一起匯流回到大海..

我想,今天的大陸可不能以崛起為傲,反要有大國之風,絕對不能以台灣經濟要靠著它而趾高氣揚,事實上.

我深深感覺我們兩岸的良好互動正是為了彌補彼此的上一輩人的恩怨所造成的遺憾,我期待不要再有任何領導人像過去的毛澤東與蔣介石一樣,為了不同的理念造成國家[支離破碎],人民[自相殘殺][顛沛流離]..在台灣島內也是一樣!

要記取教訓而以和平解決彼此的紛爭!從我們這一代開始把前人債都還了,讓中華民族的仇恨到此為止!!你覺得呢?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晚了!
2012/02/09 18:03

同樣來自中國,

同樣來到臺灣,

一九四九以前來的是臺灣人,是本土,是鄉親!

一九四九以後來的是中國人,是外來,是刁民?

這種荒謬的論述真是舉世僅見的另類臺灣奇蹟!

........................

以上語出我的格文:臺灣的另一種鄉愁

此刻,

中華民國在臺灣,

惟有不分藍綠,攜手並進,

方能再登高峰,再續奇蹟!

paulao(yymslin) 於 2012-02-09 23:23 回覆:

中國人跟台灣人都是本性善良,所以容易被煽動也容易被安撫,就看大家的選擇.

[惟有不分藍綠,攜手並進,方能再登高峰,再續奇蹟]!

理論上當然是如此,團結就是力量,一根筷子與一捆筷子哪樣容易折斷?我們小時候就學到了箇中的道理.

但看民進黨緊咬[含瘦肉精美牛進口]問題抨擊馬政府,卻不肯接納新院長陳沖的解釋,就可以看出各黨(國,民兩黨以外還要加上親民黨與台聯)[攜手並進](的可能性真的是為乎其微.

很遺憾,當初就有格友提醒我,民主政治的各政黨就是靠[異見產生的衝突]求生..不可能有[共識]..一種米養百樣人,大家各有各的想法與立場,真要[合作]那何必成立不同的政黨?聽起來蠻悲觀的.

但我還是抱有很高的期望:期待我們小市民用[誠懇寬容的態度]在我們的生活周遭能夠包容意見不同的朋友,這樣至少不會被政客的耍弄破壞大家的感情!一起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