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揆接招!! 順民不如教化人民
2010/03/09 12:49:24瀏覽388|回應0|推薦8

引用文章楊志良:長官比記者難搞

 引用文章楊志良又挨罵 我感覺楊署長的堅持是因為他在教導我們的馬團隊跟人民一起[做正確的事],您呢?

引用文章吳揆主導 公路總局長為八元丟官

引用文章空汙費爭議 中油吐4角 台塑再降3角

連著這麼久的時間,看到這些[漲價降價]的問題,說實在,不懂經濟的我實在搞不清楚到底這些政策合不合理?也真不懂這些官員該不該被罵或下臺!!

雖因此不敢自我感覺良好的[批判]一通,但是卻實在忍不住想說出我的感覺!我覺得就像順著孩子也要有個限度有個規矩吧??!!

我只知道沒有任何政策是讓全民滿意的,怎麼作都會有人批評,我感覺很多政策是該做就得做,只要拿出充分符合公平正義的理由!!如果只是為保衛政權而違反這個原則,這是鄉愿!執政要求萬古流芳,不是為一世而已..!

如果油電價不敷成本,健保費大大虧損使得國庫虛空的情況嚴重,就該調漲..當然漲價以外還是可以宣導民眾不要浪費醫療資源,但是看來效果不彰,漲價成了不得不的措施,民眾就只有一起承擔惡果,今天不就是這樣嗎?!

我覺得關於油電調漲有人或媒體拿那些事業單位的員工年終獎金來作文章是不盡公平的,我提倡大家要站在每一方的立場替別人著想!!因為年終獎金績效獎金本來就是每一個公務員員與勞工的權益,不容剝奪!但當然公務員就要付出[勤奮工作]的代價,總之,如果人民的反對與不滿是為了自身的利益,他們就不配做一個民主國家的公民!

只怪人性就是[不滿足],老忽略了別人做到的卻牢記別人沒做的,大家一句[景氣不好],聽到任何[漲價]風聲,就怨聲載道,正好給政客跟媒體機會搞得..執政在野黨更是劍拔弩張,家和萬事興成了[萬事敗],其實弄到最後損失的還是人民自己!

在我簡單的腦袋裡,吳揆前陣子這番[順民則昌]激起了我無限隱憂..到底人民是各行各業,貧富都包含的大眾所組成,大家各有算盤,怎麼作都難免顧此而失彼,大家都要順豈不是天下大亂???

我[感覺]今天不論朝野,什麼都要[政治化考量]的贊同或反對才是亂源!不管誰主政,常常引發的雜音不是政策本身的問題,而是被政治化被污名化了.如果不堅持,怎麼證明它是正確的?

政府應該要有[擇善固誠意溝通]的態度而不是採取[觀望搖擺的態度],該做就要切重要點的跟人民說清楚講明白的作!才能表現[為政者的能力與魄力]讓人民信服!

總之在我認為,民主政治绝對是雙向溝通的,莫只問政府為人民做什麼,不是嗎??政府要廉能,人民也不能只是要求,應該要有共體時艱的犧牲精神,貧者富者不應該是對立的,大家應互相為補而不是彼此敵視.不要凡事對己不利就反對,一定要給政府[治國]的空間,否則就要面臨國不像國家不像家的狀況..

今天,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3837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