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府與民間應該更互助互信
2009/07/13 00:41:53瀏覽488|回應2|推薦5

日前我親自打了一個電話到教育部社教司找那位回我信的張小姐,目的有二:一是好奇想聽聽這位小姐會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二來是想表達我對她具體回應的感激,以及詢問她回信中所提到的幾個計劃要如何落實?..還有也想提醒她,有好多計劃在實行上千萬不要忽略了單親家庭的需求!

本來老早就要打這個電話,但連著幾天一忙就忘了,那天想起來已經快五點半了,看看還有幾分鐘,我就[打下去了]!!結果那支電話正是張小姐本人的,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沒有半點敷衍且很客氣的仔細回答我對第四點第五點的意見!

我告訴她,大家其實最怕政府做一些表面文章,.我跟她強調教育的重要性,認為每一個承辦人都應該要對政策的推動持慎重主動的態度!她說她們知道!:0)

不管如何,這次的試金石讓我想起最近媒體報導過劉院長對公務人員延遲回覆民意有嚴苛的批評(震怒),幾次我得到的各單位的回應,承辦人都有留下大名與電話..在我看來應是[表達負責態度]的意義,從張小姐[客氣,有禮又有誠意]的回答態度,至少讓我對政府的[改革決心]增加了不少的信心!

其實[讓公務員不好做]絕不該是我們的本意,公務員應該把民眾的要求當作是磨練的機會!民眾對於任何政策感覺不妥有意見,也不要'妄下定論,適時的提出建言不是唱反調,卻是求同調!!這才有建設性!

誰無子女誰無父母?大家將心比心互助合作,國家才有希望!!而希望公務員都能有[拿人(納稅人)錢財,就好好辦事]的擔當..以負責的態度面對難題,這才對得起自己對得起國家與社會!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3127802

 回應文章

金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多一點期待 多一點肯定 ~ 當然 也少不了持續的追蹤 ~
2009/07/15 01:37

其實我願意相信台灣有很多好人 也有很多很多的好公務員

所以我一直不願意把事情歸咎於個體 ... 那是因為真要論個體 ... 問題都不大 ~

很多到我板上的 尤其綠營的 ... 總以為我談國家 就要讓台灣回到極權跟威權... 所以不斷的強調每個人的自主性,還有對政府的忽視 ...

這兩天我突然懂了 ^^~ 會有這些反應...是因為台灣根本沒有左派的思想...( 馬克思、欣馬克斯、社會主義...等等 ) 而且台灣多的是半吊子的右派思想 ... (自由放任、個人主義...等等) 再加上過去國民黨在威權時期留下太多陰霾... 讓這幫人,逢制度與國家必反...卻又說不出個什麼大道理 ...

嗯嗯 ~ 要回應您本文的 是醬子 ^^

基本上,我願意給予您聯絡的張小姐相當高度的肯定 ~ 當然,我們若有向您一半的熱心與毅力願意給公務員更多的建議、支持與鼓勵...應該會更棒 ^^~

然而,問題不會出在基層...縱使基層有問題,也通常都是上級長官的思維有問題...,而一個單位的一位專員縱使能夠視民如親...也未能確保他的老闆、她們的組織都能夠有向他這類高貴的情操... 而在很現實的行政當局內部... 或許每個公務員都是好人,也都是家中的好丈夫、好妻子、好父親、好媽媽... 但整個公務機關把好人加起來...卻往往像是一台充斥著好零件的拚裝車 ...  或許,由兩間知名國際鐵路公司做出來的內湖捷運線...就是一個好例子吧 ^^~  我相信無論是法商或義大利商...都很專業,也都沒有偷工減料 ... 問題是,當她們碰在一塊兒 ... 內湖捷運線就停擺啦 ^^~ 而如果各別去追究各自的問題,很顯然也會發現...或許雙方都沒有任何的設定與裝置錯誤發生阿 ^^~ 那問題就是出在兩者之間的溝通協調,以及彼此之間能不能真正有一個共同的目標 - 例如讓內湖線順利運作 ... 而不只是很負責、盡心的完成自己所標到的工程路段 (就像每一個專員都用心完成自己的任務,但這些零散的成績...拚湊起來卻使整個政府停擺...使政策走的歪歪斜斜 ... )

抱歉 ~ 小孩兒思緒有些混亂 ^^~  希望您不會看的很吃力



亞斯蘭空軍第一狙擊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真希望呀!
2009/07/13 09:57
有錢老闆又在瞎矇政府欺負勞工了,
不知道政府有什麼對策可以防止...

羽扇綸巾、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