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Message
2008/08/26 00:38:18瀏覽2626|回應20|推薦230

這部影片很有意思,叫作「The Message」,編採了許多人思想的多元意識,一次做個集體呈現,很有深意喔。

你看到了什麼?想的是什麼?想要的又是什麼?
  

 

我們活在同一個世界、同樣的天空下,呼吸著同樣的空氣,可世間許多事,因為立場不同,觀察角度各異,便會有不同的詮釋。大家的認知、解讀,因為思考和生活因素的多元,而有各自的看法、無奈,甚至岐異,那幾乎是必然的!

寫文讀文也是。我雖不愛書寫濃情愛戀的東西,卻佩服蘊愛豐富、擅此風格的人,可以常常用多情瑰麗、綺霓風華的文字、砌築訴說愛情的美麗和哀愁,纏綿著觸扣人心。

不過同類型文字咀嚼太多時又會排斥,腦中自動產生抗體,失去同理。

爭議喧囂的文字亦然。腦子給這方面的編配空間更少,多了吸收不進去,事實上,過去那些286衝突陳跡,也隨軟硬體和運算語言的日益更新,可能早已不相容,讀取也只是一堆壞軌和亂碼,連磁碟重組都不堪。

  

歲月芳潔靜好,那些紛擾記憶已然於當下停格,並且自動築起防火牆。

記憶只是生命過程的墳場。原是該努力忘卻不快,勇敢奔赴生命巨輪的。

想起以前讀過的句子:「人們永遠不懂得急流勇退,於是句點永遠不在最美好的那刻。」

許多經歷顯示,人們,確實學不會閉嘴。 

那日來的言語刺扎我心,竟教動了氣,沉潛過後,我願意最後再慎重告訴你們一次,無謂的猜測,一點意義都沒有,如果沒把握正面思考,往好處去想,就不要亂臆測,猜疑只導致自己不安、負面情緒增生、也失去朋友互信,傷己傷彼痛無可挽。

始終堅信,行正坐端,暗夜便不驚,更不會有疑心生暗鬼的事。也從來相信,魑魅只在虧心人心中有立足之地。

我們不會因為人家說了什麼,就成為那樣的人,只會因為做了什麼,使自己變成那種人。

人們通常喜歡旁觀讚頌一朵蓮高雅,不喜觸碰塘裡爛泥,嫌它軟癱污穢,可是若自詡是不妖不濁的蓮花時,又該如何看待那孕育花朵生命,給它豐富滋養的污泥呢?

凡事皆會有一體兩面。幸運的是,虛擬世界,是蓮非蓮,我們可以自主選擇,隨你喜歡怎麼看待、甚至定義它。

但若願是菡萏,便勇敢綻放,便伸展丰姿,何苦執著埋首蓮塘守一隅污泥?

盡情開得花雨滿天,想必比牽掛淤泥池底,更要多歡喜~

若想見到這世界如何改變,你就必須先成為那個改變的~

 

 

加油!給自己!也給大家!

     

 
夏川里美-童神

   

 


 

原選播歌曲為中孝介的歌曲 - 各自遠颺,翻譯很美喔


微風輕揚 低訴春華到訪
繁花深處 獨自擷取幽香
思君難忘 於此天涯一方

宛如春日融融 相伴滿路菲芳
此情此望誠可鑒 皎若白日光
與君別離久 各自遠颺路茫茫
何日重見故人來 笑顏未改 鬢已成霜


暮雲靄靄 偕來秋色盈窗
紅日西墜 遠山盡染霞光
前塵難忘 於此天涯一方
宛如秋陽脈脈 相照滿園藜麥黃

惟願萬事如君想 平生何所望
與君別離久 各自遠颺路茫茫
何日重見故人來 笑顏未改 鬢已成霜



劉德華翻唱版本 : -紅顏自閉

最初播放版本由城邦能畫會唱的才女-夢娘翻唱,出處在夢娘の賀歲這篇網誌,此處已移除。謹為不查鄭重道歉,也請喜歡夢娘歌聲的朋友移駕前往收聽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ds&aid=197737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iri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優美的音樂
2008/09/18 23:01

   很喜歡夏川里美的這首〝童神〞中譯的意境很美,讓人思憶起音訊杳然的友人。

   也謝謝妳的來訪與推薦。


閑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心會吸引來真情相待的人
2008/09/03 23:46
真心會吸引來真情相待的人
人在江湖
如果能放下~機關
剛好可以相濡以沫
傻傻~這名字取得有清涼味
特別在這個講求世聰辯才的時代
有一點傻勁,才能活出真性情
妳的真摯回應,深深感動我心

閑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點亮生命的天窗
2008/09/02 12:06

傻傻的文章,總是溢滿清香
讓人忍不住打開生命的天窗
照進春光溶溶

讓我收集彩虹的顏色,
寄給大地之母.
讓我收集湖泊的珠淚,
傳給天空之神.
傻傻(yymds) 於 2008-09-03 14:17 回覆:

謝謝閑情Inner Mystery:

多麼感謝這樣的語句,雖然心裡汗顏,卻也忍不住深深受感動。

企盼清新,常要保持輕心,不過人在江湖,好像並不容易,所以忍不住伸開懷抱,召喚靈犀,祈求和善,但盼請來美好相隨,並以分享方式讓它無止盡迤灑延伸出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糟糕了.
2008/09/01 16:20

本來偶有數十萬字的讀後心得要回應的說^++++^........

偶早豬道, 偶就鼻要讀樓下二位滴回應回覆.....

偶望光光偶原本讀傻此文的感想了....>|||<

傻傻(yymds) 於 2008-09-03 14:08 回覆:

滴兒語泱:

偶要看那數十萬字的讀後心得啦~

從來迷有倫許我說看了文章可以有醬多多的感想,這是多大的榮幸啊,你,給偶生出來!!!!!

大先生經皮又耐操,除了神出鬼沒(偶個人認為、要求,這一點有極大改善空間),不然還真是個好哥兒們!!!


大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31 12:38

這陣子妳有沒有覺得自己很了不起.或感到很驕傲?沒嗎!

妳試著用心去感覺看看...有發覺到自己的了不起.跟值得驕傲的地方在那嗎?

還是沒這2種感覺嘛!

等大臣按下推薦後.自然滴妳就會感到妳有多麼滴了不起.多麼滴應該驕傲了

這個月又被期貨玩的大臣.上城邦只來妳這看文回應.也只推薦妳跟小船的文.知道嘛.小船看見大臣的推薦.興奮到把網誌名改成"斷魂嶺"了.改這名意謂著小船開心到要跳崖了(ㄎㄎ胡猜)看到這.妳是否感到妳這輩子最大的榮耀就在此刻.有嗎?那妳很有榮譽感...

亂亂回應.無聊.大臣是個什麼南北.啥米碗糕.按個推薦有啥不得了.對吧?不過大臣就這麼獨獨一個.那就十二萬分的不同凡響了.那妳還是應該驕傲感到了不起.若感到光宗耀祖.大臣也能體會

此文有句話是~若想見到這世界如何改變.你就必須先成為那個改變者~很對.傻.今後見大臣來推文.須改變妳的思維.想成妳上輩子積德.才有大臣今日推文的福報.日久.因妳的改變.就會見到城邦格友將大臣當成神一樣膜拜..大臣會被人看成神拜嘛?該很難.畢竟城邦的神經病作者.頭腦大至上都比大臣清醒.我想.貼上這篇閒著發慌的白癡回應後.被格友當成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機率該是比當神的機率高很高很高很.....高才對

好嗎傻?祝午後快樂


★塵埃何來.世間人~衾影無愧.安其居~然聲嘖嘖.又如何~若干年後.一夢清★
傻傻(yymds) 於 2008-08-31 13:20 回覆:

偶可以....臨表涕泣......嗎

( 你個大壞蛋,偶要滾出企混,回來再來修理你~~ )

傻傻(yymds) 於 2008-08-31 13:39 回覆:

突然心血來潮,不找出來不甘願,你看一年前的一年後還是可以用,哇,偶好佩服偶自己喔~


傻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31 17:38

怎一個慘字了得,居然被大臣兄的精闢良言,感動到痛哭流涕,直覺此生應再已毫無樂趣可言,因為------朝聞道夕死可矣~~

請問我可以直接去找個地方自己解決掉自己嗎?? 懇請賜給民女一個痛快,蓋此生得識如此人間極品,天上少有世上難得獨孤求錯之完美典範大臣先生,應已毫無遺憾矣!!

對您神功感佩到五體投地,再無話語可以反駁,只好貼SHE的中國話來抬槓。偶.....偶被打敗啦.....

你.....你....你,你給偶唸繞口令.....,要唸快一點,不然偶快要長腦癌了,管你!!!

扁擔寬 板凳長 扁擔想綁在板凳上
板凳不讓扁擔綁在板凳上 扁擔偏要綁在板凳上
板凳偏偏不讓扁擔綁在那板凳上 到底扁擔寬還是板凳長

傻傻(yymds) 於 2008-08-31 13:43 回覆:
傻傻(yymds) 於 2007/03/28 18:03 回覆: 刪除

你是水母喔?  還是海參? by傻2個

這兩種東西可都是很名貴的,那你得把自己照顧好,千萬要好好活著喔,不然萬一這四句聯以後我沒處聽了,國家也不會肯依法賠償我,寶貴的絕學失傳了,這是偶棉民族多大的損失啊!!

自殺?? 不口以喔,像我就都不敢,因為我要給仇家一個報仇的機會,你看我多善良啊。

殺人?? 那就更不可以囉,這是壞輪才會做的事,你是偶棉國家未來的棟樑,這種粗活,就留給螃蟹龍蝦他們去玩就好了。要好生珍攝自己,你還有天地、生民、往聖、萬世這四個小朋友要養,這世道,還真是夠辛苦的。石油今天又漲價了說.......

傻傻(yymds) 於 2008-08-31 13:44 回覆:
傻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31 11:28

雖然我說~~ 大臣是一定不會犯錯的,如果有錯也都都是我的錯,所以才會害他犯錯,大臣犯的也一定不是錯,都是我沒看清楚才把他當成是錯,如果你沒有錯,我也沒看錯,那一定是我話說錯,如果大臣說他沒有錯,那就一定是沒有錯,因為大臣永遠不會錯,這句話一定永遠不會錯。

口素~~~~~,你還素不口以做以下這些動作----揍偶.踹偶.扁偶.嘞偶.撞偶.刺偶.夾偶.燒偶.燻偶.摔偶~~~~,那素違反公平交易法和保護動物法的啦,會被抓去關的啦!!   哼哼啦~~

傻傻(yymds) 於 2008-08-31 13:50 回覆:

一竹翻一竹翻,哇,偶發覺所有問題在以前就都有答案了耶,偶怎釀先知先覺,哇,好開心喔~都鼻用再打字~

大先生,你就認了吧,今天八月一日了,鬼月已經過了.....,偶正常了~~

 
傻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01 17:41

醬就不聽不聽喔??  那可是你都沒有跟我撒嬌,跟我說~~「我不依我不依,討厭討厭啦!!~~~~  你好壞,壞屬嚕!!!......」

然後我才要放過你,要不然,我被你欺侮釀多次,啊我一次都沒有荼毒到你,醬我會非常的很不甘願!!! 人生毫無樂趣可言,往後你要叫我怎麼活下去???

來吧孩子,最少也要讓我摧殘一次,天將降大任于斯人也,都要苦其心智、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一堆堆蝦咪巴拉巴拉的魔鬼訓練,你才吃那一點點虧是不能當偉人的,光復偶眠民族的大業就要靠你了,你不入地獄誰入呢?? 喔不,我說的太直接了,應該要含蓄一點的,正確一點的說法應該是,來吧,孩子,啊你不去死是要叫誰去啊??

我有好好電你了,但是目前夏天嚴重缺電,國家電力經常不太夠,常限電然後還一直說要提高電價,小女子我可能還需要儲備一些能源,才啟動得了,不然我一天到晚都死奄奄的~~~。

請放心,我雖然是已經瘋了,但是如果不把你逼瘋,黃泉路上未免太寂寞,我日子難熬,所以不要客氣嘿,請慢用囉!!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傻傻回的是
2008/08/30 18:23

污泥也可以養土虱,就像阿扁一家人也可以當作政客們的借鏡,剩餘價值仍就可觀。向天祈禱,讓台灣的政客們收斂,認真當民主制度下的好公僕,有能力再上台。

沒能力或者只想拿位置當跳板,跳上國庫坑人民,希望阿扁這次的A錢事件,可以立法嚴辦貪污者,杜絕以後任何污衊台灣民主的可惡政客。

啊,談好遠,最近看電視看到內出血,不止阿扁,還有許多政客都一樣,個個穿金戴銀,都開開堂審問一番啊!

傻傻(yymds) 於 2008-09-03 14:04 回覆:

dear 雪人娘:

對這種滾雪球越爆越大條的事,氣,一次是氣不完的,自己身體也重要喔。我就是一直觀察著,關心著,各種資訊都讀著,而且願意相信,執政者不會輕忽掉此案的。

負面教材也是教材,也許有時比正面的叨叨敘說更要有效,特別這種攸關國家生計民生財富的大案子,大家都睜大眼睛,會看著的。

並且,希望,有一些一直盲目盲從的一群人,至少能震撼到,醒一醒眼睛。


悠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種米養百樣人...初念淺--轉念深
2008/08/28 01:06

人因生長環境、教育、宗教信仰、個人的喜好和歷練不同

對事物的是非價值、道德觀念看法與判斷自然不同

很多時候初念淺--轉念深….熟是?熟非?

傻傻(yymds) 於 2008-08-30 16:05 回覆:

老大~

要斷,好像真的很難,而且每個人都會堅持己見,還有其他人事一堆堆因素.....,就像我也深深堅持你欠偶五百萬都不肯還,偶朋友也認同,你怎說~???

偶老哥說過,黑和白之間灰色地帶很大塊的.....,翻翻色碼表,黑也一格,白也一格,可其它從深灰到淺灰,吼,金滴粉多多柳~

說到底,尼欠偶的五百萬到底幾時要還???   


甘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好
2008/08/27 23:44

說的妙
無遠弗屆的網路
在這紓發心情
創作的小角落裡
是該只讓愉悅與關心存在就好
現實的種種也別帶進這原本自自然然的世界

謝謝分享
祝開心

傻傻(yymds) 於 2008-08-30 15:55 回覆:

謝謝甘草~

人生有好多經歷,一樁樁一件件,一點點一滴滴,想收藏什麼入行囊,想割捨什麼在路旁,其實都在自己。

在人人有部落格的新世代,記錄生命變得容易,卻也逼自己必須更真實面對。生活必然有好有壞、有起有落,喜怒哀樂可以與共卻無人可以取代,我衷心但願,這裡的行走,有憾無悔、有悵不哀,喜樂掬取,傷懷放開,祈願所有朋友也如是~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8/27 10:39

迷有錯~迷有錯~

凡事皆有一體兩面,甚至多重選擇

所以丫~遇到事情時

就看自己如何去看待囉

你可以選擇去面對,當然也可以選擇逃避

最終就看自己是否會有遺憾了

傻傻(yymds) 於 2008-08-30 15:44 回覆:

天真~

嘿啊,總是自己的選擇。然後,我還會多警惕自己,自己的決定,無論好壞,必須自己面對~


伊_武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我心情鬱結時
2008/08/27 01:51

我總是聽聽歌,忙點其他事

這篇文,我想給它打個95分,剩下的5分,用我的心幫你完成...變成100分,也希望願意提供格調的朋友,一起加分。

《里美的歌總是百聽不厭》

傻傻(yymds) 於 2008-08-30 15:41 回覆:

謝謝武陵‧伊~

你比較寬容喔,醬高分,也很好心喔,幫我變100分,嗯嗯,你素好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