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言童語 ~ 這是沒有口味的
2011/07/15 02:20:42瀏覽304|回應0|推薦3
對於中文這兩個詞"味道","口味"
阿貝是傻傻分不清楚
一般用聞的我們才會說"味道"
當然可以進階分類為"臭味", "香味",...
那用嘴巴吃的我們好像也說"味道"
但是如果說是有flavor的
我們會說甚麼"口味"的
像是檸檬口味, 草莓口味, 香草口味
所以"口味"好像就是用在吃的方面
更何況都有個"口"字了

因為阿貝學校規定一定要穿包鞋
所以就是襪子還有鞋子都要來整套的
夏天還這樣穿是真的腳出汗的很嚴重
我們看現在這麼熱
有幾次接到阿貝就心疼她
叫她在車上把鞋子和襪子給脫了
那阿貝很高興的把鞋子和襪子脫了以後
她會很習慣性地去聞自己腳的味道
那不用說了
當然是很臭啊
阿貝不會獨厚某隻腳
阿貝兩隻腳一定都會聞一下
其實兩隻腳是一樣臭的
但是先聞的那隻一定會覺得比較臭
後聞的那隻會覺得比較不臭
這是因為聞過第一隻以後有點嗅覺疲勞了
所以聞第二隻時就會聞不到味道
這就好比去百貨公司試香水
試第一罐的時候都聞的很清楚
但是試了兩三罐以後就聞不出來分別了
這就是小學學過的嗅覺疲勞

那我們阿貝每次先聞的那隻腳,她就覺得臭
阿貝後聞的那隻腳她就覺得不臭(其實還是很臭啦!)
阿貝每次自己聞完
就一定要叫我也聞聞看
我每次不聞也不行
阿貝叫你聞她的腳的同時還會邊介紹她腳的味道喔!
那天我就是先湊過去聞她的左腳(左腳是她後聞的, 所以她認為左腳是沒味道的)
阿貝就開始介紹我正在聞的左腳了
阿貝說: 你現在聞的那隻是沒有口味, 如果要有口味是另外那隻才有

後記: 我覺得阿貝還不如乾脆說, 一隻是原味的, 一隻是榴槤口味!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c1201&aid=542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