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ymboree 健寶園體驗課 ~ 1
2008/12/02 06:42:11瀏覽2593|回應0|推薦5

因為阿貝的姑姑說要送阿貝Gymboree的課程當作聖誕禮物
爸爸也不是那種反正是禮物就給她大方收下來的那種人
爸爸覺得還是去上一下體驗課
看阿貝到底喜歡不喜歡再決定
我們沒有說非常excited是因為
之前已經聽說很多不是太正面的訊息

先說我們保母好了
她前一家帶的小孩也是1歲就開始送Gymboree了
結果每次進去就開始哭
因為每個星期帶小孩去那裡哭也不是辦法
到後來大人只好乾脆把剩下的課程忍痛就放棄不去了
當然有些人會覺得1歲好像太早送了
其實Gymboree的課程從6個月就有了
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課程適合那個年紀的小孩來"開發潛能"用的

送去會哭的例子不是沒有
但是可能也不多
那一般對這個課程最普遍的評價就是
老師講老師的
下面學生玩自己的
結果最認真學習的只有家長
也就是家長都被潛能開發的不錯

那我還聽過一些評價就是
那裡的東西好髒
東西沒學到
摸到一身病毒回家
這個不是開玩笑的
我同事的小孩就是這樣
在小孩12個月的時候突然一天半夜翻白眼抽筋
嚇的半夜送emergency
結果美國的醫生還檢查不出原因來
後來是因為他們在台灣有親戚當醫師
打電話去請教的
台灣醫生病例看的多一聽就知道是輪狀病毒引起的
他們後來想到唯一最有可能的就是從Gymboree帶回來的
他說他們公園也不去的, 餐廳也不去的
是媽媽自己在家裡帶小孩的
所以他們唯一能想的出來的就是去Gymboree摸東摸西摸回來的

當然人也不能因噎廢食
怕生病感染病毒然後都不出去
所以我們家阿貝是屬於公園幫的
就是專門跑公園和鄰居小朋友玩的那種
最近我們阿貝每次不要我們做什麼事時
就是說: No, Stop it!
我問阿姨: 誰教她啊
阿姨就說: 她經常聽咪咪說No, Stop it, 就學起來了
所以每天和其他小朋友玩的潛移默化其實是很深的

那重點來了
"每天"的耳濡目染的潛移默化是很深的(厚....媽媽一次用了兩個成語, 是想要拼論文嗎?)
那這種每個星期上一次的課到底有什麼潛移默化效果呢?
當然我們是不覺得可以學到什麼
除非父母接下來的6天在家裡幫忙複習
不然一個禮拜後就去上課哪知道前一個禮拜在教什麼?
這個想法其實不用真的去上體驗課映證就可以猜的到了
以前我們小時候一個星期去學鋼琴一次
回家也是要練琴
才有辦法下個星期讓老師再教新的進度
以前去做臉部保養時
他們美容中心要推銷你買他們護膚產品時也是這樣說
你不能靠來我們這裡每個星期做臉做一次
然後中間都不保養的
這樣是沒用的啦
當然他們的目的只是要你買他們的保養品而已
但是事實上真的是這樣
中間不複習一下就忘了

再講一個我們剛去pre-school聽回的例子
pre-school有半天班也有整天班
除了這兩個分別外
還有一週5天班, 一週3天班, 和一週2天班
pre-school的老師就跟我們說
剛來上pre-school的小朋友
適應最好的都是上整天班, 然後一週五天班的那種
這個怎麼說呢?
舉一週2天班的小朋友來說
他們只有星期二和星期四來上課
結果星期五,六,日,一總共4天又在家裡和爸媽相處習慣了
到了星期二來上課時又開始哭哭啼啼的了
所以老師就跟我們說
如果真的要小孩上pre-school時可以很快的適應
最好可以讓他們去上上那種父母不在身邊的Day Care
Gymboree那種父母陪在身邊的
對於去上pre-school的熱身沒有太大的幫助

但是因為阿貝姑姑要送Gymboree課程
我們也不要廢話太多
就趕快去網路搜尋了一下哪家Gymboree最近
我們這裡可能真的是窮鄉闢壤
最近的一家Gymboree開車都還要30分鐘
看到阿貝適合的level是5 (22~28個月)
我們是去報名在Almaden的那個Oakridge mall裡面的Gymboree的體驗課
就是今年阿貝萬聖節去要糖果的那個mall
level是5 是早上10點開始
那天留言在我們家電話答錄機的Gymboree工作人員口音好重
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她在說什麼
爸爸說她有說要帶passport
我還說: 爸爸好厲害喔, 她的英文我只有中間聽的懂Saturday 10am, 其它沒一句聽的懂
我還想: 他們還蠻嚴格的麻, 怕你去報名非那個年齡層的班級, 竟然還要看passport

星期六一早
大家都不敢怠慢
把阿貝穿戴整齊上學去了喔!

結果一到櫃檯
我就說我們是新生要來上體驗課的
她說我們早到了
可以四處走走等10點再回來
我說: 你們不是要看passport嗎?
其實我猜的出來當初留言的就是那個櫃檯小姐
其實是一個白人
那口音怎麼那麼重啊
我會猜是歐洲人
那個小姐說: 你們是來這裡travel的嗎? 要不然你們會什麼帶passport?
我說: 不是啊, 是你們說要帶passport的啊
小姐自己承認是她留的言
小姐說: 我是說bring a pair of socks
我們可以聽成: bring a passport
你就知道她口音有多重了吧!

因為我們看到頂多是父母進去陪上課而起
所以我就跟阿姨說她自己到mall裡面逛逛
10:45 分再回來教室就好了
一開始就遇到同事
這個同事是我上瑜珈的朋友
是德國人
那時就是我和她兩個人大肚子也是上瑜珈上到9個月
我們經常在這個mall遇到她
印象中已經第四次還是第五次了
她一看到我就一直跟我招手

她說她女兒是來上音樂課的
她女兒是一歲半
她說她女兒其實上音樂課也是沒有什麼興趣
只是喜歡上課前和上課後10分鐘可以來玩一下這裡的遊樂設施而已


不可否認的
阿貝是對Gymboree那裏的設施非常有興趣的
她一去那裡就像一隻快樂的小小鳥
什麼都想玩

騎這個木馬是阿貝的最愛
每次阿貝不想聽老師講課就是跑來騎這個木馬
這個笨小孩
這種木馬公園免費的就有了

阿貝也很喜歡走這個平衡槓
這個是她最愛的第二名

後來還很臭屁不用人扶自己敢走了

真的是自己走過去的喔!

要下橋了!

自己過小橋


喜歡被裝在游泳圈裡面

再套一個游泳圈阿貝更興奮

課雖然說10點開始
但是卻沒有準時
所以大家都是在玩這些設施

後來來一個老師了
很年輕
叫Kristen
(厚....還好, 我報名時確認通知信上說老師是Angela, Angela 就是櫃檯口音很重的那個, 如果真的是她, 以後絕對不會來上的)
她先叫小朋友每個人都來拉繩子

阿貝外婆說
因為我沒有跟她說我們去上課
她還以為我們去什麼兒童樂園~
(就是類似像上次水族館內會有一區兒童遊樂區)

錄影影像, 請點看這裡

我發現這種Gymboree的老師
好聽一點就是要很有工作熱誠
難聽一點就是要訓練到眼睛最好不要看到東西
不然看到完全沒有小朋友理她
卻還是要在那裡"裝孝維"
真的覺得他們還蠻偉大的

老師接下來拿出幾張圖片
在介紹"青蛙"
感謝還有一個小朋友捧場
其它14個小朋友早就不見蹤影了

錄影影像, 請點看這裡

老師還要加深小孩的印象
在那裡裝"青蛙"給大家人
但是真的沒有"一個"人理她
老師卻還要盡忠職守(真的由衷佩服)
繼續裝孝維

後來老師每個人發一隻青蛙
大家也基本上丟在地上

老師的目的是要大家把青蛙從一個圓圈跳的另一個圓圈

看到最多的現象就是
根本沒有小孩在聽老師說什麼
都是自己玩自己的
然後都是父母要去把小孩給抓回來
但是有些父母也乾脆都順著小孩的意玩
都不去抓小孩回來
我也觀察
完全沒有小孩跟小孩在一起玩的
全部都是自己玩自己的
小孩最多就是跟自己的爸媽玩而已

阿貝這個笨蛋
又來玩公園就有的溜滑梯

這個是上課中錄的喔
千萬不要以為是下課了喔
根本沒人理老師
阿貝還是最愛這個搖搖木馬

錄影影像, 請點看這裡

接下來老師要教"turtle"還有"Peek-a-Poo"
就用這個作為教具
從頭到尾只有一個小朋友友情贊助

錄影影像, 請點看這裡

那我們家阿貝在幹麻呢?

我們阿貝也在Peek-a-Poo啦
只是她喜歡被爸爸丟在桶子內自己和爸爸玩Peek-a-Poo
結果有一對家長看我們玩的好玩
也要來玩
就是下面錄影後來給我擋到鏡頭的那個
(看來爸爸的教學好像比Gymboree的還有趣麻!)

錄影影像, 請點看這裡

<待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c1201&aid=2434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