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歲小孩也愛看台灣偶像劇 ?
2008/11/07 02:46:54瀏覽588|回應2|推薦7

說到為了小孩
每個父母都是說
根本沒有時間看電視了
那阿貝媽當然也一樣
我印象中最後一次看連續劇(大陸劇"金婚")大概是阿貝1歲4個月的時候
那時阿貝還是處在吃喝拉撒睡的階段
所以也不太需要跟她太多的互動
反正吃飽就是把她哄睡就對了
那時媽媽為了看黃金九點檔
每天都可以在9點前把阿貝給哄睡
然後就抱著阿貝看電視....真爽

後來發現阿貝不能再這樣搞了
因為她好像越來越愛玩
不要說9點半把她哄睡
現在連10點半把她哄到睡都是一個問題了
阿貝的嗜好沒有
最大的還是看電視
但是我們總是要約束她不能看電視太多
所以都是她喝奶的時候犒賞她
給她看看電視
那阿貝最喜歡看什麼電視呢?

除了電視本身播放的一些兒童節目外
乾爹送了我們一個法寶
就是Baby Einstein

當初我們對這個Baby Einstein還真是沒有研究
反正聽說一片一片買是很貴的啦
乾爹是送我們一套的
而且乾爹說小孩只要看這個就會很乖的坐著
不過阿貝在一歲以前是真的不愛看
可能是看不懂
也可能是坐不住
阿貝大約是14個月的時候才開始愛看
那時只要有Baby Einstein看
阿貝就爽的要死

但是人就是不能寵的
後來Sonia阿姨借了媽媽一套"天線寶寶"以後
阿貝就變的不愛看Baby Einstein了
這個也不光是喜新厭舊
而是說以顏色鮮豔來說
"天線寶寶"裡的配色真的比較鮮豔
而且"天線寶寶"的樣子
阿貝這種一歲多的小孩也比較喜歡

那上面這兩套教學教材除了我說的顏色鮮豔度的不同外
還是有一點不同的
Baby Einstein比較是教一些認知的東西, 像是: 顏色, 型狀, 動物, 數字...
那"天線寶寶"我覺得用來教小孩說話的教材
因為每次他們說一個詞
都會重複說四次(因為有四個天線寶寶, 每次都會一個寶寶說一次!)
所以這些教材誰也不能說取代誰
都有他們的強處

後來大約是阿貝1歲10個月的時候
阿嬤幫阿貝訂了巧連智月刊的巧虎
有了這個巧虎後
阿貝什麼Baby Einstein和天線寶寶也都不要了
因為這個巧虎不但顏色鮮豔, 而且兒歌也好聽, 還有很多帶動唱和舞蹈
所以那時天線寶寶又被巧虎給打敗了

不開玩笑耶
那時只要是阿貝不想幹麻
我說你只要幹麻, 我就給你看巧虎
這個方法還真的是無往不利(但是餵藥除外)
這個餵藥呢
阿貝還是不會因為巧虎而妥協的啦!
所以巧虎還是被餵藥給打敗了
這個巧虎連我們家阿姨都愛看
她說真的顏色很鮮豔耶
看了就很舒服
而且歌曲也好聽
但是巧虎的教學特色也是在於學語言
所以阿貝那時自從看了巧虎後
她語言就學的很快
因為巧虎把很多語言或者生活習慣
都是用唱歌的方式來教
用唱歌的方式
小孩就學的很快
最近阿貝因為滿兩歲了
就換成巧虎的"幼幼版"
"幼幼版"就有教比較多的其他認知
像是: 顏色, 大小, 數量.....
但是1~2歲看的巧虎"寶寶版"就是在學語言而已

但是最近阿貝竟然又不迷巧虎了
她竟然又喜歡看Baby Einstein了
不開玩笑耶
每次問她要看什麼
她都是說: 要看Baby Einstein

前一個月她還在迷巧虎的時候
每次我們家只要有包裹到
阿貝都會說: 是巧虎
因為她以為又是阿嬤寄來的巧虎
前幾天阿公那箱運費兩千多元的的包裹當然也有巧虎啊
但是我問阿貝要不要看巧虎
阿貝竟然還是說: 要看Baby Einstein
阿貝Baby Einstein裡面最喜歡看那個"認識形狀"和"認識顏色"
乾爹送我們的版本真的很厲害
中英文都有
不只是中英文配音都有
連字幕都是中文

上個星期四我們這終於在播"命中註定我愛你"
這個我已經聽很多人說在台灣有多紅就有多紅
所以就很想來瞄瞄看
但是這部又是阿貝喝奶的時間 9~10點播出
所以媽媽想要看的機會就變的很渺茫
更何況阿貝每次喝奶都要看她的巧虎或者Baby Einstein
今天我們就開始餵奶了
爸爸也假裝去開電腦(我們家是直接用電腦放DVD, 然後電視播出)
阿貝跟我們混了很久以後
也知道電腦開機要一點時間
此時三個大人趁電腦開機的時間
就在那裡看"命中註定我愛你"看的還蠻爽的
(驚....竟然一向自視清高的爸爸也愛看)
那時阿貝也跟著看喔
我們三個大人嘴巴不說但是心理一定都是這麼想的
能騙阿貝五分鐘是五分鐘
能騙阿貝十分鐘是十分鐘
結果大約十分鐘過去了
阿貝還是跟著我們看"命中註定我愛你"喔
也沒有咿咿啊啊的聲音喔
那時想說太爽了
阿貝也愛看"命中註定我愛你"(就這樣給它看下去吧)
結果大約看了12分鐘時
阿貝把奶瓶給壓下來
嘴巴對著我說:要看Baby Einstein (唉...還是被發現了)

爸爸只好用有點不情願的步伐
走去拿遙控器切換到電腦頻道和拿鍵盤去點DVD drive
(我本來還想叫爸爸做做動作就好, 可以再騙個2分鐘)
但是爸爸這次就很識相的轉過去電腦頻道給阿貝看了
阿貝不知道為什麼
最近又瘋狂愛上Baby Einstein
而且每天就是"認識形狀"和"認識顏色"兩片換來換去看
看了也不膩
真是奇怪

不過小孩都是一陣一陣的
前一陣子不喜歡的東西
過一陣子拿出來可能又是她的寶貝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c1201&aid=2361727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奇怪
2008/11/07 14:00
小孩子 就會這樣反覆的重複他們的新歡就愛....

倒是阿貝 10點才睡覺 是比較奇怪的
我家老公主 到2年級以前 都是八點鐘睡覺 上了而年級以後 才改成八點半睡的....
(當然 現在呢 11點吧......)

Beverlyn(yyc1201) 於 2008-11-07 15:22 回覆:

我們回到家都7點半了

吃完飯都8點了

她如果8點就去睡覺

我一天都沒有和她玩到了啦!

我還希望可以跟她玩到10點勒

但是9點已經喊停了

趕快去喝奶準備睡覺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就是這樣
2008/11/07 09:50
這樣ㄉ階段的孩子都是這樣的~會重複~有十大人會覺得奇怪但~不要奇怪就是這樣~~隻前ㄉ我是幼教師~班上的孩子就是這樣~會因為有心的東西出現而喜歡~但太久沒有再出現太多的差異的東西它就又會開始重回之前看的東西
Beverlyn(yyc1201) 於 2008-11-07 15:21 回覆:

這是真的

有時舊的玩具收起來一陣子

過一陣子拿出來

她又愛不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