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貝2歲生日派對~ party favor篇
2008/10/21 06:02:11瀏覽3037|回應2|推薦2
說實在
阿貝這種2歲年紀說要辦生日派對
根本是大人自己在happy而已
如果阿貝再大一點
可能會想請她自己的好朋友來
但是現在她哪懂個屁呢? (嗯....媽媽說話很粗喔)
說實在的
這個辦生日派對
大人根本是用辦派對之名
以行搜刮禮物之實(夠貼切吧!)
所以家裡如果缺玩具
就是辦個party就對了
而且管她熟不熟的朋友
只要像台灣辦結婚亂丟紅色炸彈就是了

好在媽媽今年的厚顏指數還不算高
厚顏指數只有5
也就是這次只有請5家人
都不是阿貝的朋友
通通都是媽媽的朋友(就說根本是大人自己在social用的)

那首先美國辦party不是都要來個 party favor
台灣現在翻成伴手禮
或者俗一點就說成參加獎
後來爸爸說: 今年party 還是要玩game
本來我是覺得這次的朋友實在都很熟(就是辣媽派對上次那批人)
實在不用搞"玩game" 了(玩game通常是給party裡彼此不認識的人來炒熱氣氛用的)
但是爸爸還是覺得要玩game比較好玩
所以我們準備的禮物就要多了玩game的禮物
也就是勝利獎

因為這次請的人少
所以可以搞的稍微精緻一點
首先禮物袋是挑比較日本風的棉紙袋
上面還有手工的裝飾
(竟然Rita 阿姨問我說, 那個袋子上的裝飾是不是我自己做的? 真是夠給我面子)
媽媽買了五份, 樣式都不同
(本來買六份, 但是Josephine 阿姨後來不能來了)

袋子的後面有放一張阿貝的照片
然後有來賓的姓名
(因為每個人拿到的禮物稍有不同, 最主要有考慮男生女生顏色不同)
以下就是來參加的叔叔阿姨啦!

上面是晚上拍的
所以光線有點昏黃
這是白天拍的
五個禮物袋擺成一排拍
看起來還蠻有質感的

背面也來一張
是有阿貝照片的個人特色禮物袋

那party favor內容到底是什麼呢?
有小朋友的裡面都有一個便當盒
這個是正面

這個是便當盒側面

除了便當盒外
2歲以下的小朋友還會拿到一個安全鈴鼓
媽媽很喜歡這個安全鈴鼓
因為當初看很多朋友都把小朋友送音樂班了
但是可憐的阿貝都沒有去上這種才藝班
就一直想買這種敲敲打打的東西給阿貝在家玩就好
但是這種安全鈴鼓一直買不到
最近終於在日本店給我看到了

那2歲以上的小朋友難道就沒有其他禮物了嗎?
有的
Alex小哥哥是拿到一個尺規

那沒有小朋友的難道不送禮物了嗎?
有的
Jason叔叔的是一個茶壺
可以泡老人茶的

除此之外
媽媽還很不要臉的
每個人都硬送了阿貝精美照片5張

不要看這些照片喔
爸爸那個愚蠢的人竟然去洗了$25回來

除了上面的party favor外
爸爸和媽媽還想出了一物兩用的好禮物 ~ 氣球
我們怕阿貝去拿
全部藏到新的書房去了

這個白天可以來當布置
每個來賓走了
也可以帶走3個氣球
我們一共買了24個氣球
3個一束綁在一起
這個汽球可以去One Dollar Tree買
一個才$1美金, 還外送下面那個weight

下面就是猜謎遊戲的禮物了
我和爸爸去採購時
兩個人意見不同還互相不爽
因為媽媽覺得爸爸買的禮物很垃圾
而爸爸覺得媽媽買的禮物沒創意
這個是媽媽挑的禮物
我覺得很實用啊
人家拿回去至少可以用: 筷子, 玩具, 相框, 吃日本蕎麥麵的盤子

看看爸爸挑的
存錢筒就買了4個
還有蠟燭, 煮飯用的計時器, 扇子, 削鉛筆機
我和爸爸還打賭
如果那4個存錢筒是最後被選走的
他就要給我$200美金
如果不是
媽媽要反過來給爸爸$200美金
(至於到底後來媽媽有沒有拿到那$200, 明天再來分曉)

接下來就是Angel 阿姨友情贊助的佈置會場禮物
Angel 阿姨送給阿貝的生日壽星頭冠
因為Angel 阿姨9月幫Natalie辦的生日派隊就是Hello Kitty風
阿貝很幸運的接收了所有的東西

這個Hello Kitty 吊飾也是Angel 阿姨贊助的

氣球 + Hello Kitty風最後就是這樣啦!
還蠻有派對的氣氛的!

氣球因為買的多
所以客廳也可以來幾個

最後來一張無關佈置的
那天媽媽把好久沒有用的鏡頭又給拿出來了
媽媽很久沒有用那個EFS 18-55mm鏡頭
那是當初和相機一起來附贈的鏡頭
那時媽媽因為都著迷於拍阿貝
也就是喜歡拍人像為主
所以後來又去買了專門拍人像的鏡頭
所以一直都很看不起那個EFS 18-55mm鏡頭
結果最近拿起來拍"景"
覺得超好用的
因為有一點 廣角的功能
所以可以把家裡整個框起來
現在還覺得超好用的

那天媽媽就家裡隨便拍
拍起來還蠻有質感的
之前真是有點對不起這個鏡頭
一直覺得很爛
很久都沒有拿起來用了
現在拍一拍比較靜態的東西
還是覺得蠻好用的
但是如果拍會動的東西(例如: 阿貝小姐)
還是要用回拍人像那個 50mm/ f1.4

<待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c1201&aid=2315196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謝啦....
2008/10/22 11:43
不曉的你是Sonia的好友.....

當初也是為了看我家的小公主 - Elaine才來的
(現在 Eliane 可很紅咧, 那天我去幫Elaine刻橡皮章 那老闆娘說: 喔, Elaine我知道啦!
就是命中注定我愛你的 陳欣怡啦.....)

看著你們這些可愛的小公主  讓我回憶我的"老"公主... 呵呵....

謝謝

Beverlyn(yyc1201) 於 2008-10-23 05:24 回覆:

是嗎?

所以你其實不知道我是Sonia的朋友啊?

我和她是每天是一定要八卦的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貝貝公主
2008/10/21 23:05
祝你 生日快樂喔!!!

(阿貝的媽, 2歲生日就這麼大的陣仗... 那以後每年得加碼耶.....)

Beverlyn(yyc1201) 於 2008-10-22 02:29 回覆:

原來是親愛的嬸嬸啊

我想說我這種爛部落格怎麼會有有心人士每天來幫我推版

我越看你的文章就越像Sonia提的嬸嬸

Sonia經常提到你

也非常尊敬你

她就是叫我把部落格移到這裡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