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巴 那個Campsite 旅店
2010/04/13 01:30:16瀏覽614|回應6|推薦44
第一晚的住宿,是David口中的campsite,他說並不是睡帳篷,不過就是簡便一點。但是,這個旅店的工作人員跟他很熟,簡直像朋友親人一樣,所以服務上絕對可以放心。

而這個旅店也是比較簡便沒錯。
在這裡,我們房間的廁所馬桶,又沒有蓋子。刷得潔白無比的瓷座抽水馬桶,乾乾淨淨的,好像從有旅店開始,就是這樣座落在那裡。

我心裡突然明白了,為什麼要馬桶蓋呢?白瓷的密度比塑膠高多了,自然清潔多了,古巴又熱,白瓷清清涼涼,要個塑膠筒蓋幹嘛呢?我們這些人真是想太多了!

結果我是想超過了。朋友和費的房間是有馬桶蓋的,所以馬桶蓋一定是缺貨,才沒補上。

但是她們房間淋浴流出來的水卻是帶著鐵鏽的。經過我家的修理達人觀察,一定是熱水器沒有維修,連裡面的舊水都沒有定期清流過,所以若是旅客不多,偶有住宿之人,就只好洗鐵鏽水。我發現,洗冷水的話,就無鐵鏽味道之虞。

共產古巴的特色,異工同酬的緣故,公共建設的維修這件事情,是不太存在的。台灣的公共建設,維修部份好像也不太強,我猜是另一種原因

狗狗算是借住在campsite的半流浪狗,靠著旅客和工作人員給的剩食生活。這隻狗狗是極快樂的一隻,見到人就是不停的搖尾巴,可愛極了。

上圖是我們住的那棟,下圖的就在隔壁棟,年久失修狀。

把幾個大行李拖上階梯,那個時候真羨慕費,兩三個塑膠袋裝著髒衣服,一個運動型提袋裝著乾淨衣服,加上個包包,輕輕鬆鬆的走上階梯。而我們是一個人一個20公斤的行李箱,吃力的拖上階梯。上了二樓的房間,稍稍整理一下,就到餐廳集合用餐。

餐廳也是很開放式,門窗都打開,蒼蠅嗡嗡嗡的飛來飛去。在古巴,從旅程開始邊吃東西邊趕蒼蠅,一直到最後已經不是太在意吃蒼蠅沾過的食物;然後我家14歲還會模仿蒼蠅叮食物,刷後腳的動作,我們學會與蒼蠅共存活。

那天中午的餐點有雞肉,豬肉,還有魚肉還是什麼的三種選擇。David幫我們點完菜之後,他說因為車子出了狀況,他必須和司機Jose去附近的村子找零件。快則30分鐘,就是找不到的狀況下馬上回來,那Jose就得開車回去哈瓦那,巴士的單位會派另一位司機開另一輛巴士來。

如果找到零件,可能耽擱一兩個小時,可是車子可以修好,Jose可以和我們繼續這個旅程。

那時還不了解的是,原來,基本上Jose是自己維修這輛巴士,巴士若有問題,他也沒有工作機會,不能出勤。巴士單位的維修部門不是太積極,因為共產主義的緣故,早修好晚修好對維修單位並沒有什麼不同。但是若塞一點錢,送一點小禮物,under table的工夫做足,車子可能會早點修好。沒有好處,誰都不理你。

David說,吃完飯休息一下,大約三點鐘,等到太陽沒那麼大,如果我還沒回來,你們可以自己騎著腳踏車出大門往左走,大約騎個10公里,一路上都很平,很好騎,也沒有什麼車輛,只有一條路也不會迷路,然後再騎回來,感受一下在古巴騎腳踏的感覺,也可以適應一下腳踏車。

聽起來很輕鬆,我們也決定這麼做。食物送上來,有摻了黑豆的飯,黑豆看起來像紅豆,不過他們說是black bean,果然威力也比紅豆大多了。沙拉是切片的番茄和cucumber,加一點橄欖油,鹽,胡椒等等自行調味,也不難吃。肉的調理都很簡單,不過有青菜有米飯,感覺就不錯。

上圖橘紅色房屋就是餐廳。下圖是我們的午餐,飲料另算,餐點是包在旅費中的。

三點的時候David他們還沒回來,我們便騎上腳踏車,出去探險。剛騎出去就是上坡,試著換檔,結果差點跌倒,還好只是腳踏車偏歪,人沒有摔倒。回頭一看,費和我一樣症頭,也差點跌倒。

那是一條兩線的路,路邊是民房村居,完全是鄉村風光。對我們而言天氣還是很熱。不知道多久沒在人這麼多的鄉村(我家這邊也像鄉下,可是都沒人)騎車,感覺很好。

我們回來的時候費說她要繼續往下騎。後來在她回程奮鬥的半路上,有車跟在她後面,她努力的騎到路的邊邊要讓那輛車先走,那輛車還不超過去,她有點想罵@$#^的時候,才發現是Jose的巴士。“然後她有點癡迷的說,David真的好帥。“(這是筆者自己加油添醋的)

事實是,David和Jose就把她接上巴士,載她回來,車子也修好了。不過她真的有表示,在巴士上和David聊天時覺得他真帥,真可惜他已經結婚了。

晚餐前照例導遊要和團員講解第二天的行程,費對於行程表的敘述上寫的St, Thomas石洞,竟然只是“行程上有辦法安排的話才能加入的“活動,感到很不滿意。David解釋,寫活動簡章的人不是他們這些導遊,這些行程安排並不合理,例如第一天和第二天是東西兩頭的小鎮,第三天反倒是中間的點。

總之費說若不是因為可以參觀St. Thomas這個石窟,她是根本不會來參加這個團的。我先生便建議那我們可以犧牲掉某段騎車路線,多出來的時間去參觀鐘乳石洞。David想一下說,這樣或許可以。沒想到費竟然嘟起嘴說,“可是我也不想犧牲掉騎車的路段。“

如果我的下巴可以自動脫臼,我那時一定脫下來給費。既然下巴不能脫臼,我也很想像古代的俠女一樣,把寶劍一把“啪“的拍在桌子上,然後說:“要不然你是要怎樣!?“

三言兩語寫的這裡,其實那天是講了將近一個小時,最終費也知道擠不出多餘的時間來參觀石洞又騎夠車;David也允諾會想個兩全其美的辦法,我們才去吃晚餐。

David強力推薦他的一個好朋友,今晚在這裡教Salsa,可惜我們都太累了,吃完晚餐就都回房休息了。

上圖海報中的五個人,是關在美國的革命英雄,據說最近會被釋放,那期間到處有他們的畫像海報;下圖是晚上黏在我們落地窗的大蟾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wen&aid=3887324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兵來將擋
2010/04/18 21:28
沒有馬桶蓋感覺怪怪的,好像屁股會更接近便便的感覺,不過,旅遊本來就會遇到很多平日無法想像之事,也許這就是回想時的趣味。
Ywen(ywen) 於 2010-04-19 05:52 回覆:
越艱苦就越深刻。沒有座蓋,屁股是跟便便更親近。不過人真是奇怪的動物,沒多久也就習慣了,還好像是說服自己去習慣的。

april`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是覺得
2010/04/14 11:46

沒有塑膠蓋

會不會上到一半整個屁股滑下去啊

Ywen終於又出現了,

我才在想著你說~~


Ywen(ywen) 於 2010-04-15 23:36 回覆:
謝謝April,我也想你....的小公主呢!每次回來看她又大了許多。

不會滑到馬桶裡啦,因為是乾的,只是感覺比較涼,在熱帶地區的廁所辦人生大事之一時,還真的感覺滿好的。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啪..
2010/04/13 10:54
 "要不然你想怎樣..."

看完之後也有同感..哈哈..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Ywen(ywen) 於 2010-04-14 11:03 回覆:
哈哈,我真的那樣想的,其實費是個很有趣的女孩,若不是她,我們也無緣去St. Thomas。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
2010/04/13 10:32
 這樣的品質
也算是旅館 也給人收錢????
真是搶錢一族啊!

Ywen(ywen) 於 2010-04-14 11:02 回覆:
這個還算好的,以後還有更恐怖的。真的很恐怖很恐怖啊.....

The State I was 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來
2010/04/13 10:17

以為來看台灣的,沒想到還在古巴。

不過這裡的照片比較下好看多了。


Ywen(ywen) 於 2010-04-14 11:01 回覆:
這個文是回去之前寫好的,當時就是相片還沒弄好,現在很懶得弄相片,真糟糕。
台灣的我得空會開始寫。和古巴交叉放。我們竟然忘了照相。

格子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隻
2010/04/13 07:47
 蟾蜍就巴在那裏, 沒幫忙多吃幾只蒼蠅...
Ywen(ywen) 於 2010-04-14 10:59 回覆:
房間那邊蚊子多,希望他有多吃一些蚊子。很大隻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