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童玉女
2016/03/02 09:13:46瀏覽1823|回應0|推薦19


金童玉女



 

        有一天正好路過一位從事禮儀公司的朋友店門口,難得見到她在店內〈她就是我的作品引路菩薩的收藏者〉。她平時很忙,大部分時間都在殯儀館內工作,很少在店裡。看到她店門開著,做在辦公桌忙著打資料,我就順便進去她店裡坐坐。無意間看到她辦公室的牆角邊,有一對金童玉女面對面正在聊天的樣子。我問她那對金童玉女在幹麻?她說:他們倆沒事幹正在聊天,本來這對金童玉女是同事要拿去靈堂,擺在往生者靈位兩旁,等做完法事就要同往生者一起火葬的,結果同事卻忘了拿走,於是我就乾脆留下來當擺飾品。



 

         聽完朋友的話,我就順手將這對金童玉女拿過來欣賞。起先看著還覺得這對金童玉女製作的質感還不錯,後來仔細看才發現這金童玉女面部的彩妝畫得很粗糙。金童眼睛大小眼還有點走樣〈台俗語稱〝脫窗〞〉,玉女卻是眼睛小小沒精神的樣子,眉毛還一邊長一邊短,不對稱!我覺得這應該是製造業者,心想反正這種產品都是消耗品,無需認真用心去彩繪面貌,所以隨便彩妝就算了。




 

修復前的金童玉女

         我當時實在看不下去了,於是就立刻順手拿起她桌上的黑色簽字筆,將這對金童玉女的面相修飾好。我是個藝術工作者,比較著重美感事物,我會這樣做,可能也是因為我的職業病吧。朋友邊看邊笑的說經過修飾後真的變美了,捨不得用掉了,乾脆繼續當擺飾品吧。



 

 修復後的金童玉女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kuo6&aid=4858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