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法蘭克福之旅
2015/06/26 10:44:01瀏覽1272|回應0|推薦23

 

德國法蘭克福之旅

 

上個星期跟老闆去德國出差一個星期

       三年一次的水處理設備展覽再德國舉辦,一共展覽五天。最近我受到老闆重用了,於是老闆邀請我ㄧ起跟他去看展。我們晚上十一點多的飛機從台灣起飛,到德國時是當地早上六點鐘,聽起來好像才飛了六個鐘頭,事實上飛了十二個鐘頭了,這是歐洲與亞洲之間還有六個小時的時差。


早上六點多到德國法蘭克福了~天色剛剛亮


德國展覽館很大~不輸給世博會展館


德國人的展覽會總是佈置的跟餐廳一樣


展覽攤位的櫃檯還有旋轉式像日本料理店一樣的裝置~軌道上的餐點有三明治、還有紅酒、白酒、啤酒、咖啡這是來看展談公事還是來吃東西的!?這文化跟我們亞洲展覽實在不一樣。


雖然攤位牆壁上貼滿了公司的設備照片~但~這展覽攤位像不像西餐廳

這個攤位設計更是特別~向夏威夷的飲料攤


德國所聘請的司機有九成是來自中東的民族


德國的計程車都是賓士的


       德國的高速公路雖然有限速120的告示牌,不過這些限速牌卻好像只是僅供參考似的,每輛車都超速!我們乘坐的這輛計程車就沿路開180上下,我跟司機說你這樣不會開太快嗎?不久一輛車從我們旁邊以時速大約230上下的速度超過我們的車!司機對我笑笑說:「你看到沒!我這樣開算快嗎?」!我的車極限只能跑240,他們這些跑車都能跑到300左右呢。


這個展會真不錯,德國人也真大方,看完展覽還送禮物,而且都是好品質的東西,我手上這個贈品是真皮的足球哦。不過我把這個贈品給了老闆的兒子了。


看完展覽的最後一天我們一大早搭地鐵去法蘭克福的市中心逛街


法蘭克福著名的景點


這是法蘭克福的市中心


不過德國人的生活習慣跟我們都不一樣,早上的街道上都沒什麼人,聽說都在上班。


過了中午午餐時間到大概下午兩點之間,街道上人潮就多了,路邊喝啤酒跟喝咖啡的人都坐滿了。難道...這麼早下班嗎?


德國出名的零食就是甘米熊軟糖~這是專賣店


還有一種出名的就是巧克力~尤其巧克力內有包酒水的也是這裡常見的


超商賣的麵包都是比薩或漢堡


萊茵河畔


橋上掛滿了情人鎖

在我的老家台南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廟,在德國三步一小教堂五步一大教堂。


在旅館裡的早餐~讓我想起以前在美國留學的日子~也是吃這種早餐


午餐他們德國人就習慣開始喝啤酒了~我還是吃吃當地牛肉捲配可樂就行了


晚餐~德國出名的料理,德國豬腳、德國香腸。


德國到處都是古蹟藝術雕塑品

這雕塑品很有創意,人身章魚尾,嘴巴吐水,雙手做出擠奶動作還噴水!?這造型在我們這裡算不雅造型吧。


        在德國風化場所竟然是合法的!店面門口貼著色情海報就是特種營業場所了!?這在保守的亞洲國家是見不到的。當天經過路邊看到一家店門口貼了一張清涼海報,於是我很好奇的想看看這店是賣什麼?我在門外從門口觀望進去,天阿!看到店裡面的女郎都是全裸做在巴台的椅子上等客人!?太!這情境是不可能在亞洲國家出現的!〈門口有保鏢顧著所以不能拍照~不然我就拍給你們看~你們一定也會不敢相信的〉


歐洲國家的天空很忙碌,每天籃天上都是飛機畫的九宮格線條。


晚上回到旅館了,在這裡到處都有青蘋果免費提供給客戶吃。


在德國這裡~酒是他們的日常飲料,無論紅酒白酒或啤酒,都很便宜跟可樂一樣價錢。

隔天要回台灣了,這照片現在是晚上九點半,天還亮著,就像我以前在美國俄亥俄州的情形一樣。


   德國人的生活文化真的跟我們不同,他們早上認真上班工作,街道上都看不到閒逛的人。上班時西裝筆挺且身上都有香水味,不像美國人穿得那麼休閒。市中心的商店與餐廳一般都是中午十一點多才開門。到了下午兩三點後上班族才會出門逛街。而且他們很著重休閒下午茶時間,路邊陽傘桌椅上坐滿喝啤酒的人,但也看不到有喝醉酒的醉漢在路上顛走晚上六點到七點之間所有商店都下班關門,八點過後餐廳也關門,整個市中心像空城,晚上十點過後酒吧開門營業到凌晨一點星期天全面休假連商店都休息不營業,因為大家都要休息嗎。


     另外還有一個特點,我們都知道全世界每個國家都有遊民與乞丐,德國也有遊民與乞丐,但是他們雖然是遊民或乞丐,可是他們都有洗澡,因為身上都不會發臭,且穿著方面除了衣服比較舊以外看起來依然乾淨,衣服似乎都有洗過,只是沒有燙過而已,絕對不像我們這的遊民一樣,不洗澡又髒又臭,穿的衣服破爛邋遢,從這點來看,德國真是一個很有文化水準的國家。

  

沒去過德國的現在看完我這篇文章~等有機會去德國就有經驗了

 

趁在台灣趕快發表這篇文章~這麼多照片~不然等去大陸又上不了網發表不了文章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kuo6&aid=250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