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
2010/09/03 16:13:53瀏覽246|回應0|推薦2

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

早上做完了一些事,已經十一點多才去看手機,赫然發現一封簡訊,發訊時間是4:10am,上面寫著:『老師,我是XXX,麻煩你5:00叫我起床。』

我真的傻笑,不知道這些八年級生的孩子這麼想,把老師當7-11便利商店?我回了他的簡訊:

好,沒問題,我下午5:00打你電話給你,手機會響 3聲,記得一定要起床,並且晚上記得來上課。

我想到古人說的話:【靠山山會倒,靠水水會溜,靠人人會跑,靠自己最好】,大概吧,我很早就在外面工作,雖然碰到不少會幫我的人,但是必須自己獨立應付的事情太多,也太早當主管,所以,我一直都是相當獨立,一直都比較相信自己。

曾經有一位學妹,要去美國念書時打電話問我:「學姐,等我們從美國回來,你能保證替我們找到工作嗎?」

我告訴她:「等我當了台灣中央人事行政局長,一定可以。」

她又說:「你開一間公司,我們幫你經營就可以了。」

我說:「等我中了樂透頭獎3億。」

她又說:「你先去大陸上海發展 ?

我驚訝的說:「why ?

她說:「這樣子,我們回來就可以去依靠你了。」

一位年輕男性同事,現在在某私立大學念博士班,他非常喜歡談他的貴人,就是他的教授們,能力有多好,人脈有多強,很多單位都要買他的帳,將來畢業了,他的教授都會幫他介紹到某大學教書。我也很高興他有這麼好的老師們會幫助他,而且他的教授還會照顧他的生活,我只能很怨自己,我只能一直幫我的指導教授做案子,完成他期待中的任務,我自己的生活卻要完全靠自己教書、兼課才有收入。

男同事原本一直也在學校兼課,這些鐘點費一直他生活費主要來源,但是這次沒有料到,居然沒有聘書,而發現到時已經太晚了,很多學校都已經找好老師了。我之前也打了很多通電話給他,告訴他機會,他都沒接。當他再次信誓旦旦告訴我,他的教授多麼take care 他時,我不得不講了我自己想法..

我說:「我一向就比較相信我自己。我比較相信給出去是能力,有人幫助是福氣。我寧可多些能力,福氣當做是撿到的。我討厭那種畫大餅,講了一堆,誰知道?真正拿到在手中,才是真的,其他在我心中都只有一個字【ㄆ一、】,在我手上的錢才是錢,只能用看的、用聽的,用不到的,都是假的,沒什麼好炫耀的。

我們都碰到一個無可能奈可的難題,我有【年齡】困擾,你有【學資歷】問題,這都有可能被打回票,期待別人都是緣木求魚,我自己隨時在注意機會,還有放下自己的身段,放低自己的格調,增加自己的機會。女人老了,有錢、有能力,人家都不要,男人沒錢,再帥、再體貼如何低調,也是沒人要。」還是靠自己最好。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wei2008&aid=437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