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公的"鳥玩意兒"...
2010/06/16 08:27:46瀏覽499|回應0|推薦3

 千萬別誤會....

不知道這個標題在"家庭親子版"會不會有點兒"聳動"了些?!

您請放心....小蘋果媽媽很有分寸的!!

我知道這裡是屬於"闔家觀賞"的欄目

绝不會在這裡發表那種令人臉紅心跳的"限制級"文章啦...

 

今天只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老公的蒐集品之一

也就是照片裡的這隻布偶小鳥

為了這隻"鳥玩意兒",老公被我笑了好久好久....

 

我家老公一向很鍾愛收藏各式關於"鳥"的小飾品

有點兒挑剔又龜毛的他還不是那種"只要鳥就行"的蒐集狂...

而是喜歡質感好,造型及顏色特別的那種小擺飾或是圖片畫布

所以通常他買到的都是些精心挑選價格不菲的小東西

不過在我這種"實用主義至上"的人眼裡看來

這興趣只有三個字,就是....."浪費錢"!!

不過老公平時不煙不酒又節省

只有這點小嗜好,做老婆的也就隨他去了....

 

話說回照片上的這隻小鳥

某天老公在書店偶然翻閱起一本平時完全不會想閱讀的精品雜誌

沒想到突然瞄到這張小鳥的照片

他就像看到美女一樣,眼睛立刻興奮地亮起來,簡直就是有"驚為天人"的感覺...

(為了這隻鳥,他把雜誌都買回家了...)

 

回到家之後,老公還是念念不忘地盯著那一頁欣賞

也好心地想跟我一起分享...

誰知我才瞄了一眼,馬上就潑了他一頭冷水說

看起來是不錯,不過雜誌上的照片都是專業攝影師照的

真要買回家可能就不怎麼樣了?!

 

最重要的是區區一隻布做的小鳥,居然開價好幾十塊英鎊!!

(雜誌上標榜它是"正港倫敦貨"!!)

開這種價錢會不會太"吃人"了點??!!

(又不是金子做的,幹嘛那麼貴呀?!)

再加上昂貴的運費,差不多快要上百塊的英鎊....太不划算了!

(老婆我是實際到底的人,買一隻小鳥得花這麼多錢,簡直要了我的命!!)

 

不過老公那時就像中蠱一樣,被迷到像是"油蒙了心"一樣....

他說這是高級蘇格蘭布手工縫造的.....興致勃勃地講了一堆非買不可的優點

但我也聽不懂,也沒興趣聽下去...

一向謹慎小心,從來都拒絕網路購物的老公,居然為了這隻小鳥破了例

鐵了心似的立刻上網訂了這隻小布鳥...

 

接下來的幾天,老公就雀躍地等待小鳥的來臨

他那幾天的心情都特別好,就像要和情人約會前一樣的開心!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包裹的那天,特意叫我過去和他一起拆封....

但當他迫不及待地打開之後,卻大失所望....

如同我先前所料一樣...是隻再普通不過的布鳥!!

我一看到便跟老公說

"什麼玩意兒?!花了那麼多錢,結果買到這隻鳥?!還真是個"鳥玩意兒""...

 

再好的蘇格蘭布加上再好的手工,

值得花這麼高的價錢去買嗎??!!

老公心有不甘地立刻拿起雜誌比較...的的確確就是雜誌上的那隻"高級鳥"...

但是實物的質感和照片卻有著天差地遠的分別!!

 

看老公失望透頂的樣子,我忍不住"幸災樂禍"的笑意....

為了這隻"鳥玩意兒",他當了一次"凱子"!

早就跟他說"網購"是不能完全相信的嘛!!

雜誌上的照片就是要吸引讀者的購買慾

光線會打得特別好,讓東西看起來更有質感!

老公這個"網購新鮮人"卻執意當了一次"肥羊"....

 

後來這件事被我笑了好久

每次只要老公又想買些什麼不切實際的東西

我就會很不忠厚的問他說

你是不是還想再買隻"鳥玩意兒"回家呢?!

通常都可以立刻他的購買慾"熄滅"掉....

 

這隻"鳥玩意兒"現在仍擺在老公的書桌前

時時提醒他不要衝動亂買東西....

我每次進去他的書房看到這隻鳥,也都會舊事重提的笑他一次...

 

不過想想老公也還蠻淒涼的....

他的"網購初體驗"已經很悲慘了

再加上身旁還有個只會嘲笑他,而完全不同情他的老婆

真是慘上加慘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412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