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痛得想把脖子砍掉!!
2010/04/12 21:20:16瀏覽1278|回應1|推薦6

這兩個多星期因為"落枕"的痛苦給搞得全身都不對勁

脖子痛到連轉頭都不能轉...別說轉頭了,只要稍微一動,就痛得要命!!

讓我坐也不是,躺也不是,不管換成什麼姿勢都還是一個字---痛!!

 

起先以為痛個兩三天就會好,因為這是幾年前在坐月子期間落下來的老毛病了...

沒想到這次竟然越來越嚴重,到後來連全身都僵硬,晚上也睡不好覺

這劇疼弄得我什麼事都做不了,就連簡單的吃飯穿衣都需要老公的協助

最後仍是不得不去看醫生...

 

其實我也知道看醫生並沒什麼作用...

這些年來已經發作好幾次,醫生也無能為力,頂多開點肌肉鬆弛的藥或是止痛藥給我

吃完後也沒什麼良效,只能等待時間過後使身體自行復原

朋友們都建議我該換個枕頭,但換了幾次好像也沒什麼作用...

 

沒想到這次去看病時,醫生說他自己也有這毛病,還說吃藥只能治標不能治本

並介紹了一款他自己也在使用的治療用枕頭

他說自從開始用了這枕頭,這落枕便沒再發作過了...

不過價錢還蠻貴的,換成台幣要三千多塊,

而且店裡還沒得賣,得要上網訂購...(還真麻煩呢!!)

 

回家跟老公討論了一下,雖然貴但還是得買,不然我的脖子大概沒救了!!

老公一聽,就笑著說我這人就是毛病多!

他隨便睡什麼東西都沒事,就算不睡枕頭都行!

可我換來換去,枕頭越買越貴還是照樣落枕...

唉...是我想要這樣的嗎??

 

但其實老公還是待我蠻好的!

消遣歸消遣,還是立刻上網幫我訂了一個

這幾天還特別回媽媽家,用她的治療關節痛的紅外線機器照一照頸椎

再請弟弟用他的"魔手"幫我按摩一下

弟弟的手像爸爸,大而厚實,按起來特別舒服...

只要被他按摩過的人,無不建議他乾脆改行當按摩師算了!

不過都被他冷眼回絕...這"魔手"也不是常常出招,得看他大爺心情而定!

他高興起來會很樂意賞身旁的人幾節按摩

如果心情不佳或是工作忙碌的時候,任憑我們身體再怎麼不適,也不會理人一眼...

還好這幾天他剛找到新工作,雖然忙碌但心情輕鬆,所以有時間幫我按一按!

 

經過"魔手"的按壓之後,當晚終於睡了個好覺

說是好覺但也不過就是睡個連續四小時

之前疼痛發作起來時,整晚輾轉反覆,所以能連睡四小時已算是恩典了!

 

到今天感覺終於好多了,還可以上個網來報告報告,真是心情開朗啊!!

不過才開朗沒兩下,便想到公婆即將在明天來到

雖然他們每年都是差不多這時候來

不過次次都要搞到"最後一分鐘"才肯通知我們確切上機的日期

終於在這次提早了兩個星期告訴我們!

收到消息後,便趕忙把家裡打掃整理一下,準備迎接他們到來...

 

隨著日期接近,心情也越來越低潮...因為又得要開始那當女傭聽人唸的日子了!

每年他們來之前,都在心裡想說公婆年紀大了,盡量不要跟他們計較

這次無論如何都要盡量滿足他們的要求,跟他們好好相處

可是每次公公都會不斷地挑戰我的忍耐限度,到了最後總有辦法把我搞毛!

搞得我十分沮喪...

 

不過今天老公給了我一個新想法,讓我覺得還不錯!

也許能夠阿Q一下的安慰自己...

就是把自己當成B&B的主人,然後把公婆當成我們的客人!

(B&B是包含早餐的家庭式旅館)

只要經營旅館就一定會遇到挑剔的客人,主人也只能盡力滿足客人的需要

萬一達不到要求,也別讓客人影響心情

如果盡力了他們還覺得住不舒服,下次就不會來住那麼久了!

 

現在的我什麼都不求,只盼望訂購的枕頭能快點寄來, 解决我的疼痛

然後平靜地度過公婆來住的這段日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3934960

 回應文章

Sunn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落枕
2010/04/13 09:04

有時是因為精神緊張,所以拖延得更久耶~

是不是公婆即將到來,精神壓力驟增,

本來沒那麼嚴重的落枕也一天一天沈重起來了?

放輕鬆啦~ 反正每年必經的「儀式」一定會來的,

就給它神經放大條一點囉!!

PS.國外沒有中醫推拿這方面的醫療院所嗎?通常推拿的醫師把不能轉動的頭捧起來,喬到正確的角度,再稍一用力~~「喀!」馬上換回生龍活虎的好日子囉!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0-04-14 06:46 回覆:

推拿師這麼神奇啊?!

真的"喀"一聲就會好嗎??

下次回台灣一定要找推拿師來推一推

看看會不會把骨頭弄得好一點,不要老出毛病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