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愛吃柿子...
2009/12/19 02:39:00瀏覽409|回應1|推薦6

昨天下午趁著小蘋果睡覺的空檔,趕忙到水果舖去買點柿子回家

老公酷愛柿子已到了"無可救藥"的地步!

雖然我也愛吃,但不像他那麼瘋狂,一天得吃好幾顆才罷休...

所以只要一到柿子出市的季節,我只好一筐一筐的往家裡買

 

有次正在果舖揀柿子的時候,旁邊走過來一個老外問我說

『這東西很好吃嗎?你買了那麼多?它叫什麼名字啊?

我頭也沒抬的,邊挑邊回他說叫『好吃啊!它叫做柿子!我老公超愛吃的!

『那要怎麼煮?我也來買一顆回家吃吃看!

一聽她這樣說,我停下手邊的動作,抬起頭來笑著跟她說

『這是水果,不是蔬菜啦!皮削掉就可以吃了!非常甜!

沒想到這種在亞洲十分普通受歡迎的水果

到了這兒居然還有人不認識它的大名...

 

每次到了柿子季節,我們家總會擺著好幾果籃,生熟齊全的柿子

聽說柿子是很有營養的一種水果,但甜度很高,又屬寒性,所以不能多吃

但老公完全不管這一套中醫的說法,照樣卯起來大吃....

除了榴槤之外,柿子就是他的最愛

但因老婆我怕榴槤的怪味,不准此物進門

所以老公只好退而求其次的猛攻柿子!

 

雖然大家都知道有句話說

『柿子揀軟的吃』

引申出來的意思,是有些人個性太好,就像軟柿子一樣好吃,容易被人欺負!

但我卻比較喜歡吃又硬又脆的柿子,軟綿綿那種對我反而沒有什麼吸引力

所以每次買柿子時,總要生熟兩種都買,軟熟的給老公吃,比較硬的留給自己!

 

這幾天去水果舖時,發現柿子又快要絕跡了!

只好再多跑兩家,把店中剩下所有的柿子,都一網打盡採買回家

正等著付錢時,有個在我後面排隊的人,還順口問我是不是開餐廳的?

我一時沒意會過來,後來才知道是買了太多的柿子,讓人誤會了...

 

不過如果你到我家來,看到那滿坑滿谷的柿子,一定也會讓你嚇一跳!

但別以為還有那麼多,估計只要三四天的光景

以老公『柿子終結者』的能耐,一定可以通通把它們解決掉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360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