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話說“土共”
2009/06/18 16:05:04瀏覽1060|回應0|推薦1
 

很多人說“中共”是“土共”,好啊,很好。

想當初連日本鬼子也說“土八路”,真有共通之“妙”。

“土”這個字在一般的說者的嘴裏的意義是“土包子”吧?

“土包子”一般世俗而言包含鄙視、不屑的意思對吧?

我想一般的如此言者的意思也不外乎是吧?

好啊,很好。

~~~~

與“土”相對的字就是“洋”了。那些譏諷中共為“土”的人大概就是有意無意間自以為“洋”了。如此可知,從蔣介石到陳水扁,那一脈相承的“洋奴”思想也不是無憑的了。

~~~~

想知道蔣介石當年為什麼丟了大陸嗎?其中一部分的原因就是他把中共看作“土包子”,那自然是瞧不起了,瞧不起的心態下又怎能認真對待呢?呵呵,自以為是的結果往往就是老蔣的樣子。

老蔣還瞧不起“土包子”的億萬兆民,殊不知古語早雲“得民心者得天下”,不為“土民”著想而一味結好羨豔於“洋”人“洋”風,焉能不敗?

離心離德於本土斯民,以洋自居、以洋自得、以洋自恃,焉能不亡?

~~~~

想知道為什麼中共能得到政權嗎?

因為中共“土”,因為中共根於土、親於土、利於土、依於土!

我中華自有史以來,土“者”為何?“土”就是民啊!

去看看毛澤東住過的土窯洞,去看看朱德挑糧食的扁擔,去看看周恩來的紡車,去看看楊家嶺的菜園。

得民心者得天下,古今勝敗豈無憑?

~~~~

土好啊!人之衣、食、住、行,哪樣離得開土?無土則無生靈。

自古以來,那“汗滴禾下土”、“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土民”是我過去的祖先,是我現在的同胞。

~~~~

《回延安》詩雲:“……手抓黃土我不放,緊緊貼在心窩上……幾回回夢裏回延安,雙手摟定寶塔山。”

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大地為土,土載萬物。

誰為億兆之斯土斯民著想,誰就能得土載民護。

“土共”之稱,豈非天意?

皇天后土,祐我中華。

“共”不棄“土”,民不棄共。

~~~~

題外話:

把共產黨稱作“土共”的有兩種人,一種是共產黨或其擁護者自己,他們會高興被稱為“土共”,就如我文章中分析一樣。但一般他們是稱為“中共”。

一種是那些譏諷、鄙視共產黨的人,一般的都是這種人。

現在我有個推理,就是那些因為譏諷、鄙視而稱共產黨為“土共”的人,他們都是“洋奴”。推理如下:

因譏諷、鄙視而稱共產黨為“土共”,其中暗含一個事實:就是主張者自認為“洋”,並把相對的“不洋”者滿含鄙視的稱之為“土”。

問題來了,你自認為“洋”可以是你的自由,但你不能鄙視“不洋”,不能因為人家“不洋”就鄙視他,更何況“不洋”者是你的同胞呢。

如果你自認為“洋”並且鄙視自己的“不洋”的同胞,那你就是某種非正常心理的崇洋了 。

但可惜又不是真洋人。那會是什麼?假洋鬼子?二鬼子?

說到底就是洋奴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fan99&aid=3054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