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事一堆..........爛單位.........心情不好
2007/01/22 22:14:32瀏覽280|回應0|推薦1

        今天早上心中就十分的火,讓我越想越氣。

事件一:

       早上一早還沒有走到辦公室門口,涵就大叫我的名字,問桌子要放哪裡?當下我第一個OS就是「什麼桌子?」,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涵:是樓上借的桌子。

我:那問看看是誰經手的?

涵:工人說不知是誰經手的

我:難道就要這樣擺著嗎?「雙眉緊皺著,口氣不太好」

涵:好啦!先找一個地方放著

只是簡單一件事,可卻讓我不舒服到心坎兒裡,因為一件簡單的事居然都要問到我才能處理。

        我覺得我的情緒不是單一事件所引起的,因為自從我到單位,常常許多雜事都是要我處理,我一直都是抱著做任何事都是在學習,多做就多學一點。但我真的覺得很誇張,因為喵連換個墨水匣都跑來找我:

喵:不曉得墨水匣放在哪?

我:墨水匣放在****

喵:墨水匣我不太會換,你比較會換,你換好之後叫我

       在單位搬家後,我怕同仁不知東西放置的新位置,所以整理了一張一覽表,並在開會提醒大家,偏偏就有人真的很白目,什麼都裝作看不到,真是他#*&@。

事件二:

       喵在接近中午跟我說,單位的網頁好像沒有最近消息,是不是可加入一些新的東西等。其實沒有認真的聽她說;等她說完後,我很認真的提出我對單位網頁維護的看法:

我:喵,其實我對網頁製作真的不會,是否派單位內對網頁製作較專門的同仁來負責這件事。

喵:你要不要問樓上的,請他們找時間教。我也可以一起學,開會我也會提出來網頁製作多一些同仁加入最後一句真的是在安撫我才說的

我:因為小小她學過,我想由她來負責會比較好

喵:她們太忙了,時間不多  ←我心中的OS是難道我上班都在打混嗎?我也是很多事要做,難道我做了很多雜事就不是事情嗎?'真的是他@@,令人生氣。

我:網頁這個東西我不會就是不會,就算大錢盯我,我還是做不出來。我曾很努力的學習,但光是搞一個新標題就花了我很多的時間

喵:你是哪裡不會?

我:我會的只有修改幾個字,從無到有或者做一個新的東西我都不會

喵:你去問看看樓上的什麼時間有空,幾個人一起學

我:要請人教也是可以,但這種東西不是每個人都會,若只有一個人負責,萬一遇到負責的人離職那很麻煩

喵:可以學,但是不能說不會就不做←這我也知道,但在刮別人鬍子前先刮乾淨自己的鬍子

        當經過以上對話後,我知道對她說太多沒有用,我決定當明天開會我還是要提出我的意見及看法:

建議1、強力建議網頁負責人換人

建議2、若大家都以「我很忙,沒時間」,那我打算引用喵的名言:不能因為不會就不做,同理可證,不能因為沒時間就不做,那大家來輪流做這個工作。

        晚上真的是越想越氣,打電話給小眼睛,說給他聽,他聽完反應冷冷的,又被我飈了幾句,真是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

        加油!要學會表達自己的意見,要適時堅持自己的看法, 若自己無法做到應適時拒絕別人的要求。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chin26&aid=675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