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併發症........?
2007/01/19 20:02:50瀏覽1038|回應25|推薦96

總算體驗到氣喘是怎麼一回事

感冒的第二天晚上竟然胸悶   呼吸困難  盜汗

呼吸時  胸口會發出鳴叫的聲音

躺也不是 趴也不是 坐也不行

整晚就在床上翻來覆去

到了天亮 我想可能再過個半天就會好一些

結果依舊難受  只好學護膚中心的小姐幫自己開胸穴

塗抹精油乳液   還是沒用  後來我還貼了  正X金絲膏

一直深呼吸  覺得空氣依然稀薄 快窒息的感覺

家人一直催著我去看醫生

我說不要啦  下午可能會好一些 

(非不得已絕不看醫生.因為會藥物過敏......基本該作的定期檢查我會去作.. )

中午時正好捶著胸口  希望呼吸順暢些...

 妹妹和妹婿回來 他們問我幹嘛搥心肝......

我說  胸悶  吸不到空氣.......

怎麼我們家有高原反應? 走了   還是帶你去看醫生...

不用  晚一點看看 再決定.......

到了下午3點多 真的沒辦法好轉  只好偷偷拿著車鑰匙溜走...

硬著頭皮去聯合醫院掛號.....沒想到開了車門坐上車...

竟然在駕駛座休息了一會兒才有辦法不喘......

停好車走進去醫院掛號台  兩隻手支撐著....喘氣...

小姐問我掛什麼科......中醫   胸腔內科....

小姐問我哪兒不舒服...我訴說完後....

小姐說...你應該掛西醫  胸腔內科比較快...

健保卡給我....你沒來過........

因為我對大部分的抗生素過敏   所以不想看西醫......

你都沒看過西醫?

有啦  我都是看  新X醫院....所以沒來過這裡...

今天是專程來看中醫.....

好 上2樓...中醫一診XX室........

以上是第三天的事.........昨天的事....

第三天晚上我已吃過一包中藥...一樣無法入睡.....還是翻來覆去...呼吸不順

每兩個小時看一次時間.......到了晚上12點...

我沒有遵照醫生指示偷吃一包藥(只能吃3餐飯後....)

昏昏的挨到今天早上...

10點多老爸從田裡巡視回來 問家人有沒有看到我走動....怕我睡死....

妹妹來敲門...(老大...爸擔心你睡死....起來給他看一下...)

我就披頭散髮的去客廳報到.........

(面色有卡好ㄚ)老爸安心的說

妹說..(昨天臉色慘白...今天氣色比昨天好..額頭還亮亮的...)

(亮你的頭啦...我是全身冒汗...連頭皮都濕了)

....呼吸較順暢了  洗個澡  休息一下...下午去和幾天前約好的朋友聊一聊.......

還是沒辦法走很遠.....呆一會兒就回家休養......

我從來沒有感冒會這樣...是第一次........

誰知道這樣的情況該如何自救還是幫助自己?

打119叫救護車我知道....

是說  有沒有其他方式讓自己比較舒服些......

            吃的喝的該注意些什麼........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an816&aid=66661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了
2007/02/01 20:48

為了不要吃藥...

妳最好....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

健康才能不吃藥....

對藥物過敏真的好麻煩ㄋㄟ~~要保重注意自己的身體喔......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1/31 09:56
 

我真的是白老鼠  已固定在XX醫院看診...

最常看的是急診..打退藥針...

醫生有列單給我

可是醫生不敢保證百分百.......因為現在藥常換新產品

也曾在固定的醫院....主任看診、開藥...依然過敏...

急電給醫院服務台....他們讓我趕快回去掛急診(不用付費)

我對抗生素過敏..阿斯匹林、盤尼西林.....(一般感冒成藥我都不能服用)

X得X百、X斯、XX寧等

謝謝你的回應


絳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活像個白老鼠
2007/01/30 23:08

我和你一樣對藥物過敏,對很多食物也過敏,醫生也怕死了我這種体質...

所以....平時要有抄藥名的習慣,或者固定看一家(不知道藥名就拜託曾看診的醫院列單),由你所吃過的藥,一般醫生就能從成份判斷如何用藥避免過敏,以你當時的情況我只能說你超級勇敢的看中醫,過敏危險、氣喘也危險呀!真過敏了醫院也還能幫你注射解藥哩....

ㄚ...對了,不是有氣喘噴劑嗎?....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07/01/25 13:56

有的病可以自癒,有的病〔拖〕的話很危險......

既然有了氣喘的症狀,那麼,身邊帶支抑制氣喘的噴劑好像比較安全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你的回應
2007/01/24 20:16

妮蒂亞 

謝謝告知  過敏或氣喘發生時..

不能吃   堅果類...橘子.寡糖飲料.冰冷食物、巧克力.....當初寫這篇就是  希望大家的回應

能幫助需要的人   在緊急時   減輕身體的不舒服....

高興都來不及  怎會不愉快呢  謝謝你


妮蒂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小小建議!!
2007/01/24 19:01

不好意思哦...這是我個人淺見

如果是嚴重的事,應該先看西醫救急才是  找一個可以信賴的醫師治療(沒有的話,問問朋友也是一種方法),   不然氣喘or過敏發作...真的非常不舒服(因為我和家人都有)     藥物過敏..更應找出是那一些,,,誰可能一輩子不看西醫呢,了解自己那些過敏才可避免掉那些藥物.   p.s非不得巳..現在的醫師應該不會用抗生素治療才是

而中醫,症狀不嚴重看可以順便調身體,我舉雙手同意

氣喘or過敏發作時,我們醫生會要我們不要吃堅果類.橘子.寡糖飲料.冰冷食物.

巧克力(<<<<這個最可怕了>.<)....(如果需要.你可以去奇摩的知識找到更詳盡的資料)

     所言如令你不愉快.請見諒^^..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氣變化大
2007/01/23 12:46
自己要保重.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併發症........?
2007/01/23 07:40

嗯~天氣變化還是要多注意哦!

生 冷 冰的東西還是少吃為妙.


紫羅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些了嗎
2007/01/22 20:38

小禾:感冒好些了嗎?

平常多休息,正常作息  是避開感冒的不二法門

@@   祝妳早日康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食物療法
2007/01/22 10:14

材料:柿餅(四、五個)、一隻雞(或半隻皆可)

做法:將雞放入鍋裡,柿餅用手撥成一塊一塊,不加任何調味料,也不加水,就只  有雞肉和柿餅,放入電鍋裡蒸,外鍋放約兩碗水,待蒸好後約有一碗多的湯汁,湯汁就是重點,將湯喝完。

一天最少早晚各煮兩次,喝兩次;勤勞一點或嚴重者建議一天三次,早、中、晚各一次,成果真的很好,琇琇家人也是用這種食物療法將氣喘治好的,要保重喔!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