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ㄚ爸......放浪ㄟ人生..嘛是..快樂的人生....
2007/02/13 16:13:24瀏覽1362|回應8|推薦78

去    霈青    那兒看著那篇  放浪人生 

.............陪著父親.....續ㄊㄨㄚ喝酒....

讓我也想起小時候....那時我可不是最年輕的女性....

而是幼齒的小學生(上了小學3年級後 我就拒絕當跟班了)

老爸忙完家裡的農事  洗個澡換了衣服 胡亂吃個飯

就要開溜去黑皮  老媽就讓他帶著我和妹妹一起出門

否則哪裡也別想去

印象中 老爸和朋友到了聲色場合.....

北投那卡西有阿姨的那一種....

眼見時間滿晚了 他還不想回家  我和妹妹會一直催他回家

....隔天要上課......被吵煩的老爸 .....竟然是叫來計程車付了車資

讓計程車送我兩姊妹回家  還好那時治安比較好  否則小孩不就被拐賣了

當然老爸那次回來被罵到臭頭..

以前在那卡西吃飯喝酒  不知道為什麼警察老是來臨檢

有時去餐廳喝酒  他和朋友們坐一桌喝酒

我和妹妹兩人坐一桌   喝汽水   吃腰果 滷牛腱..(下酒菜)

餐廳的叔叔、阿姨都會拿許多東西給我們吃....

也會幫忙催著老爸快帶我們回家

老爸真的一下子就起身帶我們....去下一ㄊㄨㄚ繼續喝酒......

等我們不當跟班了  老爸要出門更難.....

他都偷偷摸摸     利用老媽到後面忙時   開溜

我們姊妹就趕快去跟老媽報告   你老公要出門了

老媽就會跑來把他拉回飯桌.....讓他一個人繼續慢慢喝...

說實話一個人喝酒很無趣......

有時阿公會來陪他喝

(7個兒子一人輪一週    真正有輪流給阿公吃的只有5人   阿公常常在別人家吃半飽  然後再來我家陪老爸喝.......是其他叔叔伯伯不太讓阿公喝酒....也是老媽菜做得好吃...阿公才很愛來......為了抓住老爸的胃....老爸只要說哪家餐廳的什麼菜好吃...老媽就一定去學來   做給老爸吃...不給他有藉口出門喝酒  家裡應有盡有...當女人辛苦.....當男人也痛苦......)

姊妹們稍稍長大也都會陪老爸喝.........

姊妹們要會喝酒的原因....有興趣  .....

 去看古時候寫的....珍惜和父母相處的時刻 家人 是我此生的最愛

長大後.....看老爸準備開溜時...才不打報告呢.....

直接大聲喊  『媽......快來喔...你ㄤ要出去漂丿ㄚ』

老爸就會搖搖頭說 『養嘎你這一群 真無效....』

認份的回房間看電視........當然偶爾 我們會放水.....

  覺得老爸和老媽   玩貓捉老鼠真的很精彩...

老媽不讓他外出喝酒是怕危險  凌晨時老爸還要送貨去市場

以前有寫過一篇    訴說 我的愛與不安    不再敘訴.......

許多人說務農的不能吃牛肉......

老爸說...自己做得比牛還辛苦....家裡又沒養牛...當然要可以吃....

ㄚ爸......放浪ㄟ人生..嘛是..快樂的人生....很慶幸都曾參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an816&aid=743543
 引用者清單(1)  
2009/09/20 13:44 【小禾】 不想對阿正負責

 回應文章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2/14 23:29

小禾^^ 您老爸 有您這個好女兒 才是幸福了

可以貼來小舖嗎?謝謝您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2/14 16:54

綠荷  sann(33)

老爸是傳統大男人  他太愛家人....所以被我們吃的死死的....他最大的嗜好是喝酒、抽煙和說故事.....老爸說了許多忠孝節義、野史傳說、傳奇的故事...他是個好老公、好爸爸

老爸說喝酒只能在家喝  外出喝酒要有伴...否則不許喝.....

所以我們聽話...常常在家喝........

今天該陪爸喝幾杯......老爸有四個女兒...前世他劈腿喔

綠荷  謝謝你幫我貼歌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陪酒
2007/02/14 14:11

好可愛的家庭.........好用心的母親

一般本省家庭都是阿爸很嚴肅,阿母很難阻止先生的種種行為

妳好幸運

我畢業後開始工作時,父親就教我喝酒(小禾說得對,獨飲是無趣的)

不過父親告誡我:查某囡仔人,毋好佇外口啉酒,若醉去,足痞看的

〔女孩子家不在要外面喝酒,不然醉了很難看.〕

妳陪父親喝酒嗎?

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今天,應該陪父親喝一杯...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浪人生
2007/02/14 13:13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文章好輕鬆 , 看了一直偷笑....
2007/02/14 13:05

在我們那個年代,就連冰菓室和撞球場都算成人場所,小孩是不適宜進入的,更何況是有那卡西的溫柔鄉?

小禾寫得非常生動有趣,全家的互動在妳筆下,不但看不見父親行為放浪帯給家庭的瞋怒不悅 , 反而處處顯見母親的包容雅量 , 父親雖貪杯也不忘對老婆大人幾分敬重, 孩子們始終扮演著母親的眼線, 讓父親大人又愛又恨! 哈哈~ 這些父親口中"無效的"孩子們對付父親的方法還真可愛啊!      期待妳再敘醜事喔~~

          

                      

                       放浪人生  

     作詞:葉俊麟 作曲:葉俊麟

     身邊有你情話甘甜 留戀放未離
     煙酒香味迷魂助氣 更加心不死
     春風微微 吹入窗邊 茫茫不知時
     啊 醉生夢死 青春枉然為你去

     放捨家庭放浪成性 為你來犧牲
     霜風寒冷月色無明 破壞我前程
     想要反省 挽救半生 棄邪來歸正
     啊 浪子苦情 到底誰人會分明

     黃昏那到愈想愈惱 心情亂操操
     路邊野草也要等候 春天露水厚
     人生快老 青春年少 應該好透流
     啊 時機到了 浪子就緊好回頭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是金ㄟ
2007/02/14 08:45

在這是記錄生活點滴...

許多真實小故事...

有懷念、有紀念.....

還有許多家醜未外揚...

等著吧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
2007/02/13 19:02

我沒坐過牛車

我們家也沒有養牛

聽我爸說他小時候家裡有養牛

台北的農業好像跟牛比較沒關係


霈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2/13 17:02

看著你ㄚ爸漂丿ㄟ人生,也是快樂的人生 

簡單過生活就是種幸福,跟著你的敘述,我彷彿也窺見你小時候趣味無窮的農村生活

順便說一聲,我小時候也曾坐過家裡的牛車去~~巡水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