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後七日──別離三部曲
2011/10/28 08:17:25瀏覽245|回應0|推薦30

父後七日──別離三部曲 (一)靈堂的故事

電話的急促聲將我拉入荒謬的旅程
原本熟悉的你  竟如此陌生
走到終點的瞬間  是哀傷籠罩還是甘之如飴?
長壽菸不斷提醒我對你的思念 而我不斷地說服自己  
一切都只是夢
總在不同的時刻想起相同的你
原來
我是如此想你

(二)寫意的現實
記憶中沒有出現過的景象
也許只是未來的殘影
哪天面對遠行的你   是否還能微笑以對?
逐漸蒼老的身體   髮梢上一截截白色蹤跡
似乎再多的染劑也無法染回年輕的神色
你口中的甘之如飴  如逞強一般
只是安慰的語彙   如果可以  
我不想參與這樣的七日旅程

一樣的長壽菸   
一樣的冷式幽默
不一樣的耳提面命和轉彎的關懷
你的眼仍舊是最耀眼的珍珠
電話一邊倔強的詞句
透露出疲憊的訊息
習慣於海峽兩岸奔波的你
回家是重擔的開始還是放鬆的契機?
突然間  你放下倔強的口氣
開始使用低聲下氣的語言
原來你也慢慢地承認身體的退化警訊
而自己卻無能為力
在一旁聽話的我  
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選擇沉默以對


(三)冥思
入夜的星巴克想起父親節的85度C
咖啡濃郁的香氣沁入心腸
久久不去
或許這就是屬於你的味道
苦澀的茶水中有著濃烈的氣息
不像菸酒的強烈後勁 而是回甘
讓人難忘的溫柔珍貴
不擅言辭的你
我們都知道  對兒女家庭的愛沒有少過
肩上沉重的亦是我們所知曉的  只是我們選擇假裝不知道
如果這樣的情況你比較不心疼


不久的將來
我們也得離巢
飛向遠方  走過荊棘路
回頭望一望巢中的你
或許  已經又老又醜
但還是會擠出笑容
看著即將飛出去的我們  對我們說

—— 「一路順風,歡迎回來。」
(然後你要記得留下年輕時最帥氣的照片)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mara&aid=5785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