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心詩] 迷魂陣
2021/05/19 10:19:25瀏覽355|回應0|推薦10
我陷入了迷魂陣
不知道是誰設的,也找不到是誰設的
只能在陣裡
倉皇逃脫

失去人身自由,卻擁有財富自由
貪心似乎成了生存的本能
一心冀望的任性自由,卻不希望成真

成真的惡夢
無聲、錯愕、感嘆
莫非定律的結果是—
無聲的哭泣
有人說這是因禍得福
有人說應該珍惜擁有
有人提出質疑聲音
而我,逐漸徬徨

照亮自我的那座燈塔,已經熄了燈
深鎖的門沉默無語
儘管海風再強勢
那門依舊
靜默

或許早該讓燈塔休息了
也或許燈塔一直都想退休
只是我一直勉強著它
每當漸漸變暗的當下
憤怒、執著、逞強、欺瞞……
我總是跟燈塔說
不需要、不可能、不可以
燈塔完全相信我自己
就這樣,我撐過了一關又一關
燈塔也亮了一個又一個世紀
只是我永遠忽略一個事實
燈芯燒壞了,燈塔老了

關了門,熄了燈,失了控
一直支撐的力量,沒了
潰堤的情緒宛如失去控制閥的機器
開始不分敵我的衝撞
不僅傷了他人
自己也遍體麟傷
我仍然自我欺瞞
沒事的,燈塔沒壞,只是供電不足
斷電了
然而,燈塔這次沒有再次發光

碰撞的籠子四周的鼠輩,只為了找到出口
而我也在迷魂陣裡,四處碰撞
看到微弱的光
一開始,用盡力氣往那裡衝
誰知道,那只是海市蜃樓
撲了個空,又多了一道傷口
撞個幾次,傷口已經不想細數了
或許該換個佛系思考方式
說不定下一道亮光
就是出口

也或許根本沒有牆壁
把自己困在這裡的,是自己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mara&aid=163056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