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雍.卡拉森「帽子三部曲」首部曲《我要找回我的帽子》重版出來
2022/03/12 12:10:21瀏覽444|回應0|推薦0

2012年雍.卡拉森自寫自畫的《我要找回我的帽子》中譯本出版之後,引起不少關注。很多大人覺得故事情節太衝擊,對孩子來說太慘忍。

而接下來他的「帽子三部曲」的第二本《這不是我的帽子》,全黑的封面設計、圖文之間巧妙的分鏡運用,故事快節奏和黑色幽默的情節,為這本書迎來各大獎項肯定,獲得逾19項國際大獎,被譽為史上最會得獎的圖畫書!隨後《發現一頂帽子》的生命哲思,又把帽子系列帶到更深層的思考。

雍.卡拉森在第七屆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頒獎典禮上,和《一直一直往下挖》的好搭檔巴奈特,一起聊這本書的靈感緣起和創作想法,他說:「我們一定要記住圖畫書是一系列的圖片組成的,它並不是一個單一的圖片,我們需要翻頁,那麼,要注意到翻頁過程當中的一個連接的問題,以及圖片與圖片之間的連接。」這也是圖畫書創作者必須掌握的創作訣竅,在他的圖畫書中,可以看到這方面的巧思。

隨著《我要找回我的帽子》在台灣出版十年之後,最近轉換出版社重新出版,加贈一張獨家紀念藏書票卡,十年後重讀這本書,還是一樣撼動內心。

「帽子三部曲」

我要找回我的帽子文、圖/雍.卡拉森、譯者/柯倩華

這不是我的帽子文、圖/雍.卡拉森、譯者/劉清彥

發現一頂帽子子》文、圖/雍.卡拉森、譯者/李貞慧

天上掉下來的石頭文、圖/雍.卡拉森、譯者/張淑瓊

一直一直往下挖文/麥克.巴奈特、圖/雍.卡拉森、譯者/林良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jinchen0412&aid=17198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