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元素
2013/03/11 05:30:57瀏覽2418|回應3|推薦91

自從動手術把卡在身體裡的炮彈殘片取出之後就留下了全身劇痛的後遺症,必須定時服用嗎啡這類的強力止痛劑止痛。可是長期服用卻又讓散客整天都暈暈淘淘,像煞坐小舢舨環遊世界似的。

今天吃過嗎啡之後又因為頭腦暈眩倒在床上,恍恍惚惚間見到一個全身發綠的身影,也不說話,拉了散客就走,騰雲駕霧地來到一戶人家的窗口,只見一個約莫五歲的小男孩高興地對母親說:「今天是爸爸的生日,所以我做了一件給他驚喜的事!」

「喔?你做了什麼呢?」母親好奇地問。  

小男孩得意地說:「我看到爸爸的電腦上面有很多灰塵,所以我就幫他洗乾淨了!」

「什麼?你把電腦拿去洗?」母親一聽,連忙衝去浴室。

果然,先生最心愛的昂貴筆記型電腦整台被泡在浮滿肥皂沫的浴缸裡。

母親連忙撈出電腦,同時放聲責備兒子。

小男孩當場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父親出現了,看到還在滴水的電腦,態度平和的拍拍妻子的肩膀:「電腦已經壞了,別再罵他了!」

「怎麼可以不罵他?這台電腦是你最心愛的東西呀」妻子仍氣呼呼地說。   

爸爸輕搖著頭,誠摯的說:「別傻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是妳跟兒子,最不忍心看到的是妳生氣的樣子,和聽到兒子的哭聲,電腦只是我心愛的東西而已啊。」

妻子放下濕漉漉的電腦,摟起兒子,笑逐顏開的說:「今天是爸爸的生日,我們快去吃蛋糕。」

「哈~哈~~」我情不自禁鼓掌大笑。

「作夢啦?」散婆猛力把我搖醒。

 「看到了幸福的元素!」我一骨碌坐起,身上竟然沒有一絲疼痛感覺。

 

散客札記:

幸福是認真咀嚼生活所昇華出來的深厚感情滋味。

幸福是成熟與理智的結晶。

幸福必須運用灑脫的智慧才能享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gene8&aid=7377786

 回應文章

超級女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7 23:03

唉....諄諄教誨苦口婆心都沒用

很多人都徹底失望了吧? ....


可樂好喝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向散客大將軍深深致敬!
2013/05/10 18:34

英雄踏浪平中葉

九死不畏軍似鐵

無字碑矗鎮南海

能記將士魂忠烈?

 

內有弼士頻忠言

憂國憂民為民諫

外島安得將軍才

患去漢唐再重現?

 

菲準戰爭行為? 馬:不必擴大解釋

聯合新聞網 - ‎3小時之前‎
昨天上午10點左右,我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在巴士海峽遭菲律賓船艦追逐1個多小時,相關單位下午1點左右接獲報案,海巡署即派最近的台南艦自100海浬外趕去馳援。據了解,連繫過程中,對菲方究竟是何種船隻開槍,主要依據船員陳述,由於訊息仍待向菲方釐清,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價值觀
2013/04/10 17:47

價值觀不同 人生選擇有別

人本主義 得到愛與關心

金錢唯一  財產多人孤單

幸福快樂 在於心境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