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基解密掀開了馬英九的頭皮
2011/09/09 00:12:51瀏覽2191|回應17|推薦74

清早起床,梳洗完畢,吃完早餐之後,抓起老花眼鏡,拎著散婆新購的陳高,踱到後院,躺進躺椅享受讀報之樂。

赫~~又是滿版強力掀動台灣政壇漣漪,讓台灣政客們驚心動魄的「維基解密」公佈美國在台協會(AIT)機密電文的消息。

咱雖老矣,卻硬是知道「維基解密」的英文名稱是WikiLeaks,與Wikipedia(維基百科)絲毫無關:而且明瞭「維基解密」是一個網站成立於2006年12月,專門公開來自匿名來源和洩露網路文檔的國際非營利性媒體組織。

此外,對於這次「維基解密」所公布的美國在台協會(AIT)機密電文的本質,咱也確知是美國駐台官員定期向其政府呈報的中華民國國情報告,所有內容都是絕對正式的美國政府公文書!

才讀完兩則今天的「維基解密」新聞,咱的背脊骨就不禁頓時透涼,因為它所公佈的台灣國情報告徹底揭露出馬英九所主導的國民黨政府,竟然只為了爭取維繫繼續執政的機會,就向人民發佈虛偽宣示的極端醜陋真面目。

報載,「維基解密」公布,曾經和馬英九在美國留學時候一起加入反共愛國聯盟,目前是馬英九核心智囊的蘇起在二○○八年一月對AIT說,“國民黨只是假裝對公投有興趣,但不能承認這點,否則會失去選民的支持”(指二○○八年大選,國民黨所提出的「返聯」公投)。

「維基解密」同時還公布,二○○九年,台灣船隻飽受索馬利亞海盜威脅,馬政府大肆宣傳會派遣軍艦護漁時,時任國安會秘書長的蘇起卻告訴AIT台北辦事處長楊甦棣,“軍艦護漁的宣示,純粹只是用來展現政府關心,政府並未認真考慮此選項”。

天啊!

馬英九所領導的強調恪遵三民主義信條,誓言苦民所苦,疾民所疾,標榜改革的新國民黨政府竟然只是專門玩弄戲哄人民,騙取選票把戲的詭詐敗類集團。也就難怪傳統國民黨大老連戰會用“總是把個人政治利益放在黨的利益之前”評價馬英九(維基解密公布)。

其實啊!

連戰對馬英九的認知並不精確。因為綜合上述蘇起向AIT透露的兩項事實,馬英九為圖個人政治小利所攜牲的,除了國民黨的利益,更不惜葬送人民的生命權利。

「哼!馬英九看起來一表堂堂,頭皮底下裝的卻都是雞鳴狗盜的骯髒花樣,明年誰還敢支持馬英九連任總統,願意讓國民黨繼續執政喲!唉~」咱頓生感慨,懷著酸楚的心情扭開散婆恩賜的陳高瓶蓋。

「咦?這瓶新開的酒怎麼特別苦!散婆,該不會是假酒吧?」咱警覺口感怪異,忍不住詢問正在為盆景澆水的散婆。

「連泱泱中華民國政府,堂堂總統馬英九都敢堂而皇之的向人民說假話,區區一瓶酒當然就極有可能會是假的」。散婆正經八擺的說。

「這...」咱趕忙移開唇前酒杯。

「你~呀!橫豎都已經灌下78年要命的酒精了還怕什麼?爽─就─好!喝吧!」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gene8&aid=562402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2馬英九的對手仍是陳水扁?
2011/09/22 08:46

深綠無法討論,深藍無法討論.更沒辦法討論的,是講話沒有焦點的人!

默默看了很久,本來想一直潛水,但是忍不住,還是要浮上來吐口氣.

柯兄,要知道,沒有實證,你的情義相挺就只是個人表述,駁不倒對手,更感動不了未表態者.

也許這是因為在馬英九執政的這三年裡,除了沒有貪污以外,連一件像樣的政績都沒有,所以面對六三三,八八風災,美牛進口案,國民黨黨主席之爭,等等等,各項馬英九的執政缺失時,你無法幫他辯駁.可惜的是,馬英九唯一能稍稍論斷的"人格操守",也在你開宗明義"道德無用論"之下,變成雞肋,不值多言.

除此之外,請問柯兄, 2012馬英九的對手仍然是陳水扁嗎? 如果不是,為什麼你不斷舉陳水扁的例子出來與馬英九相比? 

你的回應就如當今政客的言論,焦點模糊,顧左右而言他.

由此看來,並非版主不樂意你來(事實上,我並未看到版主對你口出惡言,謝絕進入!).而是你技盡辭窮,無法再戰.

可惜,因你是我在udn僅見,少數幾位有膽子四處留言,替馬英九招攬支持者的人.

期待再見你大作.

ps. 建議閣下續完之前公開承諾的馬英九"能力篇".


我不是柯博文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回"海藍極光"
2011/09/21 10:06
我還是喜歡在這裡回文。雖然我去過你的部落格看過了。

你要怎麼對台灣失望是你的事,台灣不會”因此”滅亡。這個世界一直是正向的人活的快樂。當然你也可以推廣負向。這就是民主。人人都可以有理想,只是一定要看看目前的腳下(當下)。

台灣最黑暗的時期是兩顆子彈後的那4年,當時有不公義的選舉,與扁家一連串的貪污事件,一個家庭搞到沒有一個清白的,還包含親家。這說明一個家庭的素質是一致的。這時他所屬的政黨正在幫自己人貼標籤,史稱10大寇。最近一部分被平反,始終沒人檢討10大寇的始作俑者。

我說阿扁是台灣民選總統裡到目前為止最糟的,這是普世價值。你可以不認同,貼我被洗腦的標籤,相信會有更多人認為,你才是有偏執的。上一篇我沒寫完整,就是不止是深綠,深藍也是無法討論的。重點不是藍綠而是根深蒂固的偏執,這些人根本只想說不想聽,無法互相激盪。但是他們又很有使命感,只好用一些簡單的判斷終止,免得大家互討沒趣。

就這樣了!版主也不喜歡我來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給「我不是柯博文」
2011/09/21 08:51

從八八風災看不到馬英九的危機應變能力,只看到他獨特的「領導」方式───七十二小時後率官員到災區,全體鞠躬道歉,十.秒.鐘。

從美牛進口看不到馬英九疾民所疾,只看到他獨特的「全球經濟」政策───大張雙臂把別國不肯買的美國狂牛肉高價進口到台灣,然後騙台灣人:放心!不會馬上吃馬上死,大家快點去買吧!

到底是誰的立場大於評論本身?從誰拿得出事實證據,誰拿不出事實證據就看得出來,不必浪費時間爭論。

不過我從你連串的回應發現,你已經被政客嚴重洗腦,腦子裡只剩藍綠,不問是非,難怪你會說出中間選民最鄙視的話───選爛!

看了你的回應我有很多感慨,連結在這裡,看不看隨你:https://city.udn.com/59483/4715820

變成這樣不是你的錯,只想勸你,偶爾把眼界放寬一點,你就能擺脫政客的強制催眠,懂得選舉到底該選什麼?什麼才是真正的民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福氣啦~
2011/09/21 03:21

A.馬總統競選政見跳票 = 馬總統無能
B.馬總統先發誓自己絕對不會當國民黨黨主席之後卻食言當黨主席 = 馬總統沒有信用
C.馬總統競選政見連續跳票+把吳伯雄踢下台自己當黨主席+一直硬ㄠ = 馬總統無能+沒有信用+死不認錯
D.挺馬者一直待續不出「馬總統能力篇」,提不出事實證據幫馬英九反駁

由D為不可滅的事實,知A.B.C亦為事實,證明馬英九無能無信無恥,繼續讓他當總統,台灣人永遠沒有好過的一天!

感謝沒有頭的「我不是柯博文」提供邏輯辨證方法,向大家證明2012總統一定要換人做做看!
福氣啦~


我不是柯博文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回”海藍極光”
2011/09/20 14:31
想請問一下,這個你所謂,本該如此,理所當然,的總統權力的自制。是曾經在李登輝時代還是陳水扁時代出現過?這麼輕描淡寫,雲淡風清的?

關於司法,相信很多人很不爽陳水扁的判決。我也是,這個人敗壞了多少台灣原本的價值,判他死刑都不解恨。但是行政權與司法權是獨立的,總統就是不該干預個案,這就是”法治”。不知道法治在您心裡是值多少銀子?

當陳水扁的案子這樣判,我心中如萬蟻在咬的難過。但是這就是我們國家的現況!法治要深植人心,就是要時間與領導者的自制,大家一起忍著萬蟻穿心的難過。

或許你會覺得幹麻這麼痛苦,換一個總統就好了,最好是!

我不是柯博文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回"海藍極光"
2011/09/20 10:28
正如你貼我是"馬黨工"標籤的邏輯,你是否為消遙散客的分身呢?不過我邏輯概念沒那麼差,我的矜持也不容許我這樣做。只是提醒你,我幫人講點話就沒自己的靈魂,你也幫人講話就有靈魂?我想還是要就事論事。

我說蔡跟馬在陳水扁 0 分的基礎上都是正分。你可以馬上查下面原文。基本上,如果你要說陳水扁比馬英九分數高,這就是超級深綠,沒得討論了。事實上我也沒因此說蔡不好,人都有瑕疵。當然我也可以說陳水扁是負100分,蔡跟馬負的少一點,邏輯上是一樣的。

什麼是邏輯,什麼是詭辯,是很不一樣的。用個簡單數學,當條件2>1且3>2,得出3>1是必然的,這就是最簡單的小學邏輯。但是當一個人得出1>3結論,這叫做”不合邏輯”。在合邏輯的情況下提出論述,就是文章策論,更嚴謹的就是經典子籍。不合邏輯的論述,就叫做詭辯。就是消遙散客口中的公孫龍子。

當然大家容易犯的不是小學邏輯。而是高中邏輯:若A則B,此時非B則非A,合邏輯。但是如果非A則非B,不合邏輯。

馬英九跑步,是否等於他偷懶不顧民生,這個邏輯我保留。余文的官司如果真有冤,他也可以學陳鎮慧,當時檢察官在阿扁手裡。如果討論總統的得失,可以翻到市長任內的舊爭議,顯然立場就大於評論本身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給「我不是柯博文」
2011/09/19 15:35

如果要從蔡英文領18﹪還批18﹪來評判她的道德指數,那麼從馬英九說不當黨主席之後又當黨主席來看,他的道德指數就跟蔡英文一樣低,憑什麼拿正分?

總統該有權力的自制,這是他的本份,值得特別拿出來說嗎?更何況維基解密讓我們都看到,原來馬英九把陳水扁當成自己的選舉籌碼,表面上故意說自己不干涉司法,其實他根本是在玩弄司法,才會一下子判陳水扁有罪,一下子又考慮特赦,現在又突然說陳水扁無罪!這樣還算「自制」嗎?

你要談官司,為什麼故意跳過余文?余文是因為馬英九的特別費案才坐牢的耶!馬英九何時幫這位自己的「權力犧牲品」說過話?

2008年馬英九要選總統的時候,在聯網開了一個「青春鐵馬城」,那時候逍遙散客寫了多少篇文挺馬英九,對他有多大的期待你自己去看看。結果呢?馬英九選上之後,除了游泳跑步,剪彩致詞之外,對實際的民生問題一點都不關心,六三三跳票,八八水災救災不力,逍遙散客又提醒多少意見給他?可是馬英九反而變本加厲,要不是維基解密揭穿馬英九的真相,恐怕還有很多人會繼續被他騙!

逍遙散客是真的為中華民國的未來著想,才會寫這麼多篇文,如果你以為他只是因為個人「偏見」而批馬,那就證明你的眼光非常膚淺!

不過你說你只舉出實例,不杜撰事實。從你到現在為止待續不出馬英九的「能力篇」,看得出來你跟其它馬網工不一樣,真的很誠實,還算有良心,很好!值得嘉許。


我不是柯博文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延續前篇
2011/09/19 10:09
靈感激發是互相的,也謝謝您。只是我不是專業的部落客,所以能力稍差無法像您一樣馬上產生作品。

大作已經拜讀。只是我不想加入市民,應該也就無法參與討論了。雖然很多不同意見,大致上,當你幫我貼上 Mark 討論就會變成是各持立場而已,沒意義了。

只有一點,我沒說政客都”沒道德”。我說的是人沒有完美的(證據就在下面而已)。所以只能從程度上來比高下。而非將不喜歡的人打成妖魔。甚至我沒說蔡英文的壞話,嚴格來說我只舉出實例,而非杜撰事實。

您的道德文章很好,讓我想起清末兩代帝師”翁同龢”,這讓我可以同您討教備感光榮。


昍昍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魚翅宴
2011/09/18 04:15
好清廉

我不是柯博文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延續前篇
2011/09/16 14:42
第一次只是為了說,『返聯』這件事有錯,始作俑者在『入聯』,硬要說三道四。扯來扯去,打平,等於沒說。第二次是針對荀子的話。荀子的話流傳了千年,我不如他,所以無從否定。但是不代表拿著荀子令牌,就擁有荀子的高度。同時聖人之言,是以修己為用。如果用來修理別人,那叫『以神之名』。

這次是第三次留言。重點包含兩方面,『道德』與『能力』。

『道德』不能從『有』或『沒有』的角度來看,除非是『聖人』-如你。不然誰沒有道德瑕疵?陳水扁的道德觀如果是0分,馬跟蔡都是正分這是肯定的。所謂馬『不道德真面目』很不具體,至少不如蔡的領18%還批18%的具體(這種道德觀跟李慶安很接近)。但是,評人應該正面表列。馬有一點我是佩服的,他擁有總統之權,以及過半的立院席次。仍堅持權力的『自制』,他的修養不簡單,包括陳聰明人事與陳水扁官司。這份自制力讓台灣少掉很多對立的氣氛,這是無形的生活品質提升。

『能力』限於字數(待續)
逍遙散客(yugene8) 於 2011-09-18 07:59 回覆:

萬分感謝您賞給咱再撰新文的靈感。

新文已經發佈,敬請撥冗指教。

https://city.udn.com/59483/4713990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