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就任周年記者會
2009/05/10 00:54:22瀏覽1017|回應1|推薦25

傍晚六點四十五分,正悠悠哉哉地就著金門陳高享受散婆慢功細火燉了一整天,口感酥爛,湯汁鮮美醇厚的江南佳餚老鴨煲。

「鈴~~鈴~~」電話鈴聲大作。

原來是米聯社駐台灣首席特派員吉姆湯撥來的長途電話。

「再過十五分鐘,台灣時間十點正,馬總統要預錄就任周年記者會,快去打開視訊連線系統。」吉姆湯像放連珠炮似的說完就掛斷了線。

吉姆湯是咱從新聞界退隱前的最後一位入室弟子,他為了報答咱傾囊傳授“新聞鼻”神功,所以每遇有重大消息,必不忘火速通知。

咱扔下話筒,捉起散婆剛才幫忙斟滿陳高的300cc容量玻璃杯一咕嚕灌下肚,再提起剩餘半截的酒瓶,三步併做兩步的往書房奔。

一分鐘後,視訊連線開啟了,咱揉揉眼睛,緊盯著螢光幕。

須臾,與吉姆湯連上了線,並且透過米聯社攝影機的鏡頭盡覽設置在總統府的記者會場景。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已經在主持檯右後位置就定位,正與現場的中外記者們頻頻揮手致意。

「嗡~嗡~~嗡~」現場的吵雜聲震動得耳膜發脹。

「總統蒞臨~~~」突然爆出司儀昂揚的宣告聲,原來吵雜的畫面頓時靜穆。

咱瞅一眼腕錶,準點!再抬頭,馬總統已經步履輕快,風度翩翩的走上了主持檯,露出紳士般的微笑。

發言人王郁琦隨即宣佈:「各位記者小姐,先生。本次記者會的主旨是討論馬總統就任一周年以來的績效。記者會預定舉行三十分鐘。為能順暢進行,請各位依照我所指定的發言順序提問,謝謝配合。現在,請開始提問。」

一瞬間,鏡頭前百臂齊舉。只見王郁琦快速的伸手一比...

「我是中央社記者藍青天,要請問馬總統對於軍中賣官疑案,以及海軍戰情中心風紀缺失的問題發表具體看法。」聲音嬌滴滴,問題空空洞洞。

「關於軍中賣官弊案,我已經在四月八日上午親自舉行記者會,宣示政府肅貪除弊決心,公開承諾“弊案不分藍綠,無論官階,都要限期查辦”」。

馬總統低頭瞄了瞄放在主持檯面上的小抄稿子,繼續不急不徐的說:「我同時還要求司法及行政部門三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所有部門都要把整飭政風,當頭等大事來處理。」

「嗨!原來是照本宣科的套招把式。沒勁兒。」咱趁馬總統再度低頭翻閱稿子,把坐姿調整舒服。

「至於四月二十二日淩晨,參謀總長林鎮夷突檢海軍戰情中心,發現高勤官溜班、士兵喝醉的軍紀渙散問題,國防部也已經明快的給予申誡一次的處分。請注意!擔任高勤官的戴慶正是“少將”唷,我們一樣作申誡處分,絕不寬待!因為國防部陳肇敏部長非常清楚,我有整肅風紀的決心。」馬總統唸完稿,露出堅毅不拔的表情。

「請繼續提問。」王郁琦提示記者群。

鏡頭前又見百臂齊舉,王郁琦再次迅速一指既定的目標。

CT電視台記者劉步奇提問。人民都很關心您不堪疲累,趴在辦公桌上睡覺的消息,請問您是否願意說明原因?」

「確實!我每天都由早到晚忙於開會,有批閱不完的公文,還要學習閩南語、客家話、原住民語,練習棒球,帶領大家騎單車,跑馬拉松,振興體育運動,確實是全世界最辛苦的總統,但是,說我“不堪疲累”就不正確啦。因為“趴在辦公桌上”其實是在做“靜思修行”,是『妙提』...ㄜ..是『菩~妙』師父..反正,我沒有不堪疲累就是了。謝謝大家關心,也請大家放心。」

王郁琦再指定另位現場記者。

TB電視台記者王咩咩請問馬總統,有很多人抱怨,說總統一年來只跑步,什麼事都搞不清楚。對於這個批評,您覺得公不公平?」

「謝謝妳幫我提出向人民說明我“心細如髮”優點的機會。」馬總統先向王咩咩頷首為禮。

「妳知不知道4月19日我去宜蘭參加國道五號馬拉松,是怎麼發現里程數不標準的?」馬總統問王咩咩。

王咩咩迷茫的搖頭。

「我從在美國打排球膝蓋受傷,開刀後醫生規定要我每天跑步復健開始,就養成了非常注意一些“關鍵細節”的習慣。譬如我在擔任台北市長時,就很自然的要去統計,台北市共有九千多個廁所;還有那個收容所有多少隻流浪犬。所以啊,我只是計算腳步就知道宜蘭縣政府暗中多設計了六、七百公尺,絕對不是我的體能退步了兩分兩秒。哈哈,我實在很不好意思一直講自己的優點,但真的是很不容易。哈~~」馬總統一臉躊躇滿志的表情。

「因為時間的關係,現在進行最後一個提問。」王郁琦高聲宣告。

霎時,鏡頭前再次百臂齊舉。吉姆湯不待王郁琦的眼珠掃定目標,就自動站起來發話:「米聯社駐台灣首席特派員吉姆湯提問。馬總統是台灣民意支持率最高的民選總統,但是自從去年九月,辛樂克颱風造成到處淹水時,馬總統跑去游泳,民意支持度就開始一蹶不振,請問馬總統如何看待人民的這項反映情緒?」

嘿!不愧是咱的關門大弟子,敏捷破局,出招銳利。

「...」馬總統回頭看了看王郁琦,遲疑了幾秒鐘。

「冤枉!冤枉啊!。」馬總統露出痛心疾首的表情。

隨即一整神色,凜然回答:「請全國同胞們務必瞭解,游泳,是我一天中最專心面對自己、最感到靈台清明的時刻,很多睿智的辦法都在游泳中想出來的。去年九月,辛樂克颱風來襲,到處都在淹水,我反而天天跑去游泳就是基於要為人民想出不再遭受淹水痛苦的好方法。」

馬總統頓了頓,展開陶醉的笑容繼續說:「今年四月底,內政部所宣佈編列15億元,補助每家每戶在大門上設置防水閘門的德政,其實就是我那個時候把自己泡在冰冷的大直特勤中心游泳池裡,努力體會人民被水淹的痛苦而想出來的點子。所以,現在我要大聲的說,當時民進黨的高志鵬立委說我沒有人性是錯誤的,他大錯特錯了!應該向我道歉。大家說,對不對啊?」馬總統說到最後,高舉雙臂,緊握雙拳,用高八度的激越嗓音詢問現場記者們。

「啪.啪.啪。」除了王郁琦報以三響掌聲,現場記者們面面相覷,馬總統就在大家一片愕然中繃著臉退出了會場。

「哈~~哈~~~~哈~~~~哈~~」記者們突然此起彼落的爆出笑聲,現場秩序頓時一片亂哄哄。

「啪!」咱的腦門上挨了一記重擊。

「醒來!醒來!又犯夢裡大笑的神經病了。」散婆怒吼。

咱摸擦著腦門,迷迷糊糊地抓起桌上的酒瓶。

「咦?什麼時候喝乾啦?」

咱搖搖晃晃從圈椅爬起,伸展懶腰,瞥見貼在牆上的英國首相邱吉爾名句:

領袖人物縱有再多的優秀品格,沒有決斷的勇氣和魄力,就等同於庸碌的凡夫俗子”。

咱不禁莞爾,嗤嗤笑地踱向臥房。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gene8&aid=2933741

 回應文章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呀
2009/05/10 13:24

散大大

我也要滄海一聲大吼大笑~~

逍遙散客(yugene8) 於 2009-05-10 15:18 回覆: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