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美多汁的明尼桔柚
2008/04/08 01:45:08瀏覽1064|回應2|推薦17

    

人老了真就不中用了!

歡歡喜喜從美國往返一趟亞洲,回來後竟然會因為時差而喉乾舌燥,連續好幾天,腦袋裡都像塞滿了漿糊似的渾渾噩噩地。

咱家散婆雖然也被時差整得一會兒癱在床上,一會兒軟在椅上,但一世英明的勁兒絲毫不減,只聽到她沒晝沒夜夢囈般地喃喃說著:「吃水果,要多吃水果!」

我銜命駕著老別克,昏頭脹腦地衝到market,直奔水果區往架上一陣尋。

!這是什麼橘子,怎麼還長了個小“賁兒頭”?



嗯~~兩磅才99 .....我遲疑地拿起一粒仔細端詳。

This is Minneola tangelo ※#﹪&◎* .....very sweet!」。熱心的外國店員譏哩刮拉說了一大串英文,散客只聽得懂最後一句Very Sweet!雖然以前從來沒見過這種橘子,不過既然店員大力推薦,當下激起老頭子的好奇勇氣,裝了一袋提回家堵散婆的碎嘴。

「你被時差給錯亂了神經啦!後院滿樹都是橘子,還去買橘子糟蹋錢,快拿回去退。」

嘿!可不正如散婆所說,看看樹上累累的金黃果實,又大又甜,連樹枝都壓彎了,也從沒想到摘兩個來吃...唉!真是糊塗了。

「叮咚!」

原來是隔離的陳太太來串門子。

「我們回台灣投票,順便帶兩罐小叔家的茶葉給你們」。陳先生來自鹿谷,是茶葉世家,他家焙製的烏龍茶甘醇馥郁,經常獲獎。

「啊!美人柑!」陳太太眼尖,瞅著桌上的Minneola tangelo興奮地驚呼。

我說:「這橘子...」。

「這不是一般的橘子,它是明尼蘇達州產的「明尼桔柚」,因為外型桔蒂突出的模樣像似美女的胸部,所以在台灣被叫作美人柑;它是用橘子和葡萄柚配種繁植出來的,不但果肉細膩,而且甜美多汁,剖開時還有一股迷人的香氣。在台灣一台斤要一百多元,是高級水果耶!你們在那裡買到的?多少錢一磅?」陳太太如數家珍的搶著說。

「老頭子剛買回來的。坐!請坐──老頭兒!快拿水果刀來,陳太太和我都需要多吃點美人柑。喂!多少錢一磅呀?」

「兩磅99」。我走向餐盤櫃,邊回應。

什麼!兩磅才99!算起來一斤不到台幣30元,真是比台灣便宜太多」。陳太太連嗓音都變得顫抖了。

「我們老頭子專會買好東西,像這美人柑就是又好又便宜。」

「怪哉!一分鐘前才嚷嚷著要我拿去退貨,現在又成了專會揀好東西的功臣了」。我一邊去幫她們取刀盤,同時心裡嘀咕著。

一切開,果然一股清甜香氣撲鼻而來,咬一口,不但汁液滿嘴,而且沒什麼纖維,連籽都沒有,真像個細皮嫩肉的美人。

我們家老頭子說,橘子有豐富的維他命C可以治時差,葡萄柚能降血壓,兩種水果結合出來的效果指不定還可以滋脾養肝,潤膚美顏咧,快吃,快吃!」散婆加油添醋的滔滔不絕。

妙哉!美人柑才剛入口,立刻就口齒清晰,精神抖擻,時差霍然而癒。看來我得趕快在後院多栽種幾株美人柑,供她每天吃個夠,果能讓雞皮鶴髮人乾似的她,恢復成以前美嬌娘的模樣,咱就忒幸福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gene8&aid=1763425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簡直暴殄天物嘛!
2008/04/09 04:59

樹上累累的金黃果實,又大又甜,連樹枝都壓彎了,

也從沒想到摘兩個來吃...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逍遙散客(yugene8) 於 2008-04-10 10:12 回覆:

不是散客蓄意要暴殄天物,是頂不住「時差」而昏頭脹腦 ~~ 忘了。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啊
2008/04/08 06:42

在多倫多沒看過這美人柑

我只想知道

吃了 是不是會變美人 ?


逍遙散客(yugene8) 於 2008-04-10 10:04 回覆:

咱家散婆還真因為「美人柑」而變美了咧!

雖然「時差」依然攪得她不分晝夜地隨處昏睡,但是不再愁眉苦臉,只是夢囈的內容變成:「這麼便宜,不多吃點就吃虧了!」唉 ~~ 還是煩人呀!

不過,能滿是孝容就是美,您說是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