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長的等待
2007/05/28 23:38:44瀏覽363|回應1|推薦5

最近有很多事情值得等待,

屏除一些個人事物也在等, 就是U19虛擬人物設計比賽了.

我們來看看他的時間表...

  • 4/1~4/17 交件- 早就過了, 來不及的明年還可報名.
  • 5/30 初審入圍公佈- 快到了, 距離寫本文這天再過個兩三天.
  • 6/20 得獎名單公佈- 又是一個月的時間, 你不知道這讓多少參賽者迫不及待!
  • 8/1   頒獎典禮, 展覽開幕- 再過一個月我們就二年級了
  • 8/30 展覽閉幕- 看來還有好長一段時間要等待.

可以說我在台灣的升學就靠這些比賽了. 如果可得到大規模比賽前三名的話, 就可以推甄入學. 學校也希望幫助學生多拿點證照, 多些獎狀, 因此在校內舉辦了不少文藝比賽, 培訓各專科學生參加打字檢定, 會計檢定, 電腦檢定.

拿電腦檢定來講, 對於沒接觸過電腦的學生, 這是一個讓他們提升能力的機會(相信我, 當老師用Flash畫出一條線的時候有多少小聲的"哇~")

但對我而言準備這種電腦檢定似乎像曹操吃沒有肉的雞腿一樣, 吃也不是, 不吃也不是.

每個禮拜三節課, 我們練打字練了一整個學期. 考完TQC證書後, 老師說會上點不一樣的, 我歡呼. 她說:"我們練完打字接著會開始上         WORD, 句點." 我捶牆.

我嘗試過問老師可否用同樣TQC的AutoCAD 2D, 3D製圖專業級證照來"抵銷"要考的TQC打字, 但每次就聽到那無情的"不行"重音放在第一個字.

但我知道, 這純屬公事, 跟個人沒關西. 一個老師還是有進度要走, 一個如此莽撞的要求, 是如此的誇張, 是一個不可冒的險.

等著吧, 到二年級我們終於可以選擇所想學的課程, 到那時, 方可得到釋放. 一年級的我們沒有選擇, 大家都接受同樣的教育內容.

如上面所講的, 我去準備這些, 我也許會多發現幾個我不知道的, 但也僅限如此了.

更有趣的是, 另一位老師建議我去學Flash, 因為那是大家比較常見, 本地眾多比賽也比較常在比的項目.

各位, 你們想看我做的是

這個? (抱歉, 這是我最容易拿到的範例, 純屬公事, 絕非個人.)

還是你們比較喜歡這個?

等阿....等阿....

.

.

番外篇:

那顆糖, 我還留著.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fantw&aid=989943

 回應文章

yuf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新消息
2007/06/04 17:44

最新消息---我們不用選了! 那只是個形式!

我們可以選三個科目, 也整有三個科目給我們選, 這樣就不用煩惱了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