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泥碾作塵
2016/05/28 10:50:10瀏覽111|回應0|推薦0
梅花,人們給了你一個美麗的名字,叫你迎春花,在凜冽的寒風之中孕蕾,在滿天霜華之中含苞,在冰封雪壓之中怒放;你,傲霜鬥雪,“淩寒獨自開”。正 所謂:“萬花敢向雪中出,一樹獨先天下春”;“為天預報春消息,占斷江南第一魁。”你,為人們牙科醫生帶來新春消息,為大地喚回陽春滿人間的希冀。
你,出身貧寒,不戀富貴,始終生長在貧瘠的山野間;你,所求甚少,既不需要誰來澆水,也不需要誰來施肥,更不需要誰來襯托與呵護;你,歷盡滄桑,不 怕天寒地凍,不畏冰襲雪侵,不懼霜刀風險,練就一身錚錚鐵骨英姿、超凡脫俗氣質、堅強不屈性格;你,淡泊名利、虛懷若谷,“俏也不爭春”,不與百花爭時 光,不同群芳爭研鬥寵,堪為人楷模,惹人喜愛,令人推崇,催人感奮。
你具有疏影橫斜的綽約風姿,清新宜人的縷縷幽香,濃而不豔,清而不淡。隆冬時節,悄然怒放,花繁如星,幽香襲人。或一身素裹,或紅妝妖嬈,皆香遠溢 甚,俏影妖姿。令百花遜色,萬木愧顏;令“霜禽欲下先偷眼,粉蝶如知合斷魂”!臨風婀娜的桃花,在你面前顯得太輕佻了;國色天香的牡丹,在你面前顯得消耗脂肪 運動太嫩 稚了;熾熱如火的芙蓉,在你面前顯得太妖豔了。
自古道:“梅是木母,梅如美人”,“品若梅花香其骨,人如秋水玉其心”。你是美的化身,品、德、格、行的象徵。集色、香、態、姿於一身,采百花之美於一樹。
“心如鐵石總溫柔、玉骨姍姍幾世修”,正是你精神的寫照。受你精神的召喚,我們相約看你去,領略你旖旎的風姿,獨特的意蘊。豈料,一夜狂風驟雨,將 你摧殘得體無完膚,面目全非,慘不忍睹,地上滿是“零落為泥碾作塵”的落花。不禁感歎:“山路婷婷小樹梅,為誰零落為誰開?多情也恨無人賞,故遣低枝拂面 來。”但我並不洩氣,幽幽暗香,叫我捨不得回去,在你四周徘徊了許久,最後乾脆坐在你身邊,“守株”等待花再發,甚至心生一念,欲化身千萬億,與你終日廝 守。同行勸導:春天來了百花開,桃花、杏花、梨花處處有。我卻說:百花豔麗我無意,執著日本環球影城門票獨等迎春花。究竟要等多久,我也說不清。反正,歲月悠悠,“春去春 回來,花謝花再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ryiy&aid=59024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