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舅說再見時的天空
2016/12/12 13:04:46瀏覽143|回應0|推薦1

小舅說再見時的天空

朗朗晴空,是小舅出殯告別的天空,藍的乘載不住一絲blue,藍的不似它應有的blue,明明是12月寒冬吃湯圓的時節,卻有267度的高溫,在告別式後目送靈棺上車,紅眼目送,哽咽不能語,趕緊開車卡在靈車前出發,想再送一段旅程,終於在岔路口分道陰陽,看著藍藍的天,我想記住小舅離世的天空,想他的樣子。
一路從頭份交流道回楊梅,我把目光從天空轉回車外車潮,突然我看到小舅靈車在我身後,放慢速度,從隔鄰車道並排相望,你也捨不得我嗎?這是我們之間最後的緣份,終於靈車消逝在新竹交流道,終點是新竹的火葬場拋下臭皮囊,終究陰陽兩隔,而我帶著臭皮囊依舊在紅塵打滾。

他是我舅舅-----------他喜歡跟我討論金剛經-「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如來者,無所從來,亦無所去,故名如來」

可是再靈巧的筆也寫不出生命逝去的沉重,又從哪裡去探究什麼是真實存在、什麼又是虛假的呢?無論怎樣的妙筆生花也乘載不住生命逝去的悲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8487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