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是無言
2018/01/15 16:09:00瀏覽87|回應0|推薦1

昨天碰到二件讓我很無言的狀況,去年媽媽過世後,小阿姨越覺形單影隻,所有舅舅都走了,五姊妹也走了3個,身體的老化及臨近生命終點的恐慌,讓她很沒安全感而且隨時讓負面情緒感染周遭的人,勸也勸不聽,後生晚輩也沒時間聽她嘮嘮叨叨,錢都花再來路不明的健康食品跟祖傳秘方上。

子女們孝順的買隻手機給她,但她沒耐心學習,LINE叫不出來,對話框不見了,甚至照片找不到,都會發脾氣,認為女兒買的收機不好,昨天她給我看一張照片,是參加社區活動結束後的大合照,她個頭小又立於後排,臉上笑容有部分陰影,她認為有人故意的,其他人臉上都沒黑黑的,為什麼她就有,就拿衛生紙及蘿蔔葉梗用力的擦拭手機螢幕,嚇我一跳,怕她把螢幕搓壞,連忙制止,並請女兒幫忙,因為我手機沒美肌修圖,把照片轉傳給女兒,弄好再LINE回來,給她看有沒有白一點,她不高興了:她說照片在我手機裡,我都沒看到你把照片拿出來,你怎麼可能幫我弄相片???天啊!!我怎麼可能從她手機拿出實體照片來????

小阿怡喜歡吃古早味南瓜飯(要用爐灶煮的,不能用電鍋),每次來都自帶南瓜跟一些魚肉蔬果(老一輩的人不好意思空手來),進門就跟我說今天我買了很好吃的芭樂跟你分享,我想不錯今天心情好點了,吃完南瓜飯,大家在客廳聊天,把阿姨好吃的芭樂拿出來請外勞切洗擺盤,弟妹在旁邊看到急忙說:這個芭樂比較新鮮先冰起來,冰箱裡有前幾天我買的要先吃,先削冰箱舊的……!!我跟阿姨都愣住了,超傻眼!!這甚麼跟甚麼,請客人吃不好的?????我趕忙說阿姨腳痛不能吃冰的,弟妹轉身跟外勞交代:那削一個阿姨買的給阿姨吃,其他人還是吃冰箱舊的…..。

我真的無言了,客人在我不能說這不禮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10992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