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城市英雄,是溫水煮青蛙
2016/11/17 10:39:48瀏覽74|回應0|推薦1

對於未知的欲望有人用盼望,有人用等待來表達,盼是看機緣,等是已知未到…..

上班等下班,星期一等週末,等BOSS調薪,等孩子長大,等退休,等風燭殘年失智雙親離世,等放下,等解脫…..到後來我也是被等的對象….

李麗芬唱的城市英雄……此這般的走著 ...在天空和地面之間....如此這般的活者....在未來和過去之間.…..你已經有點老,老的來不及離家出走…..

其實我不是城市英雄,是為企業boss賺錢的工蜂,穿著制服,上班,關進大樓牢籠,做著永遠做不完的工作,吃著無味的便當,下班,在車陣中衝鋒陷陣,再把自己關進自以為安全的小窩,boss企業每月營業額百億,而我月薪不及其千萬分之3,盲目又茫然,讓我成為城市中的煮水青蛙,等待被社會淘汰,被世界遺忘….

所以我常不由自主想離家出走,沒有人擠人的捷運,沒有食物油煙混雜的空氣,沒有電磁波,收不到訊號,沒有LINE,甚至沒有人的聲音,沒有人類,空曠,安靜,而我腦袋也空空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82033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