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50721雜記
2016/07/21 13:46:10瀏覽72|回應0|推薦0

剛剛我去買現打西瓜汁,一個精瘦老者倚著腳踏車排在我前面,眼看老闆俐落裝好一杯,撕個塑膠袋要包裝,我脫口說:不用裝,老闆笑著搖頭指老者,出醜了!!

老者溫溫的說:我先來的,我忙著點頭致歉。把西瓜汁放置車前菜籃,走入車水馬龍的健行路中,老闆跟我聊:看得出來嗎??他快90歲了,穿牛仔褲、POLO衫,是個上海老兵,早年在上海中法租界,常接觸外國人,甚是有猶太人,看起來真的不一樣。

我父母親80多歲,坐輪椅,眼神呆滯空洞無措,有時還叫不出我的名子……沒有靈魂的活著,長壽是沒有意義的……..

昨天我才知道上司把我去年104年考績打乙等,獎金差了半個月薪,心情實在很嘔,我在崗位上很努力,只是不擅交談交際,假日我忙著照顧父母,不曾參加大夥的登山踏青約會或者美食聚宴活動,當下心跳加速,負面情緒攏罩,不甘心,很不甘心…..上網想上fb宣洩,點開IE頭條新聞----陸客26人火燒車---在往機場回家的路上,永遠回不了家了…….剎那間,我醒了,考績乙等又怎樣??獎金少領又怎樣??有人死了!!!回不了家啊!!!家鄉的人又是怎樣難過傷心,想像那一雙雙拍打玻璃窗的手,心裡堵堵的,酸酸的,再多的錢,再長的壽命,都比不過那一刻…..

我現在距離我生命的終點比距離我生命的起點近多了,在我入土為安之前,我要做些甚麼??在生命的洪流中,翻滾紅塵中,一個考績,一些獎金,真的不值得去計較,我要感恩現有的,已經很好了,感謝生命中的一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6706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