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中的貴人
2011/01/06 11:53:38瀏覽127|回應0|推薦3

網路流傳一封mail談到老師對弱勢學生關注,讓小朋友重拾信心,成為有用的人,對小孩來說好老師是一個貴人,對老師來說,做英育才,學生茁壯成長,學生也是老師的貴人,孩子、先生、兄弟姐妹、甚至父母、同事....某種程度來說都是我們的貴人,其實年過40,很多事情已經慢慢看淡,現在我每天一定抱抱孩子,每個星期會對先生說:我愛你!!住校的女兒我每天一通電話,關心她吃了沒?拉了沒?假日回鄉下陪父母,他們陪我ㄧ段人生路,都算是我的貴人。

職場生涯中,一路跌跌撞撞,有爭執、不和、排擠甚至反目,當下覺得深仇大恨,不共戴天,事後靜心反省,事情沒那麼嚴重,很多時候事件沒有對或錯,只是個人價值觀反射的看法不同,衡量利弊後的立場不一樣而已。一個因、造就一個果、成就一份緣,成了生命中的過客。感謝他們在我的人生劇中擔綱串場,也是我的貴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476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