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心聲
2010/12/20 21:42:10瀏覽147|回應0|推薦4

女兒:

好幾天前你就叨叨念念要和同學去台北逛鬼屋,七點不到就起來弄頭髮配衣服,怕你來不及吃、又不吃早餐,我出門買姊姊和你的早餐,放在餐桌上,一再叮囑要吃早餐。今天早上你最後一個離開家門,月娥姨心疼你一個人在家,九點送早餐給你---結果家中門戶大開,桌上擺著早餐,沒鎖門也沒人在家!!接到消息我的感覺是震驚又氣憤-----太沒有責任感了!!我犧牲睡眠時間買的早餐(爸爸還沒得吃)你不吃也沒放冰箱---這種事姐姐已經罵過你幾次了!浪費金錢也糟蹋別人的心意,是母親是家人才會願意容忍,願意給你機會,媽媽出社會多年,人情冷暖,辜負他人的好意,常常是得到拒絕與否定,要花很多的時間精力去修補關係,而且有時是完全沒有機會!!

另外你沒有找到鑰匙鎖門---不能不負責任的離開,風吹的門砰砰作響,門戶大開,你心存僥倖,認為樓下大門有鎖,而且或許比其他人早回家,就沒事了!!事情沒有這麼簡單,遭小偷怎麼辦?風吹的門整天砰砰作響,整棟六、七戶鄰居如何作想?你只想到出門來不及?你的事情比較重要?5秒鐘把早餐冰冰箱,花一分鐘打電話告知爸爸或媽嗎---沒鑰匙鎖門,媽媽可以坐計程車回去,爸爸可以騎摩托車繞回去,月娥姨可以來中壢幫忙鎖門-----很多種方法,甚至我可以告訴你鑰匙在哪裡!!!你花一分鐘打電話頂多被我臭唸一頓,而放任不管或著心存僥倖,所產生後果有時不是你能承受的,家中雖然沒放金錢,但很多重要的房產文件、身分資料、存摺印章、股票有價證劵等等,被偷的話更麻煩。

打一通電話是勇於承認錯誤,讓大家心有準備,讓損失降到最低----誠實永遠是上策!!任其門戶大開或心存僥倖---是逃避責任,而且一整天提心吊膽,不知會不會有危險,你也玩的不盡興。姊姊以前也發生過,鑰匙放在宿舍,無法鎖門去學校----她選擇打電話給媽媽,爸爸騎車回去鎖門,她如期回校上課。

媽媽今天很生氣----不要把家人的關心當理所當然,你可能認為你已長大,可以自己處哩,關心會讓你覺得束縛壓迫,你可以提出來,我會試著去理解,你不想吃早餐,在我出門買前就告訴我會更好。

雖然生氣我還是打電話關心你玩的開不開心,也是擔心你的安全,生氣是有,但不影響你是我女兒,只是希望你能成熟一點,學會自己扛責任。最後!你花在弄頭髮及挑配衣服的時間實在太長了!而且,換下來的衣服也沒整理----自己扛責任就從這裡開始吧!!

      媽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4716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