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爛比喻
2010/11/12 15:20:18瀏覽114|回應0|推薦1

對於女兒的成績一直無進展,我很憂心又無力,班排名墊底,他越來越沉默,很少談到學校同學、老師,回家更不想碰課本。惡性循環,成績倒數123名徘徊。昨天我載她下課,經過十字路口,一個瘦弱身軀在車陣中賣玉蘭花,我說:功課不好,不念書,以後就車外賣玉蘭花,而不是開好車吹冷氣、聽音響。經過省道交流道旁,路邊穿著清涼的檳榔西施在招手。我又說:人長的漂亮有什麼用,沒有文憑,為了生活,可能要裸露身體賣檳榔……。回到家,他大吼:你就是不相信我,瞧不起我就對了!!!!!房門關上。留我在玄關悔恨,其實我是看他站在校門口像槁木死灰一樣無所謂的態度,就有氣,我也沒好臉色,說了那兩個爛比喻後,也覺得話說的太重了,早上出門前還摟摟抱抱要他加油,晚上就聽到成績名次,就跳起來,我的抗壓性是不是太低了!!我是不是該給他一個道歉?從小到大,權威高壓的母親對我,不管有理無理,罵了、打了再說,沒有道歉,沒有對不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459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