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流感出現首例死亡病例,你擔心嗎?
2009/09/29 18:41:34瀏覽304|回應0|推薦2

 

 

 

 

 

我國出現首例H1N1新流感重症死亡案例,近一周又新增五起新流感群聚事件,請問你擔心嗎?

 

 

 

 

上星期家中孩子陸續出現感染「A型流感」,連我也一樣逃不過,感染感冒,其實就是秋天好發期的流行性感冒。

但是前往萬芳醫院進行篩檢時,卻出現不同的檢驗結果,兩個孩子證實是呈陽性反應,而我卻是呈陰性反應,這不代表我不是屬於「A型流感」感染者,我一直覺得奇怪,而醫院的醫師也無法保證,這點其實讓我覺得很疑惑。

 

 

 

這期間孩子的用藥醫師有用到「克流感」我的用藥沒有,因為我篩檢結果不適用。

但是今天我帶孩子一同到住家附近診所看診時,請教醫師時才恍然大悟。

一般醫院進行篩檢有分不同部位篩檢,一是從口腔進行取樣檢驗,一是從鼻子進行取樣檢驗,但是~問題來了!

檢驗當天我的喉嚨與支氣管發炎嚴重,可是我的鼻子沒有出現任何不舒服症狀,好比:流鼻涕、鼻塞等症狀,但萬芳醫院醫師卻是從我的鼻子進行取樣檢驗,而我女兒因為有出現鼻子的症狀,所以一樣從鼻子進行取樣檢驗,我兒子是喉嚨症狀,是從口腔進行取樣檢驗。

 

 

 

所以,結果出來了!

1.        我兒子喉嚨有出現症狀,所以檢驗後是呈陽性反應。

2.        我女兒是鼻子有出現症狀,所以檢驗後也是呈陽性反應。

3.        但我是喉嚨有出現症狀,但是卻不是從口腔進行取樣檢驗,所以檢驗後是呈陰性反應。

 

 

 

政府推出防疫措施,但是防疫階段與過程中卻是漏洞百出,所以,造成感染不斷的出現,學校的病例也一直陸續的增加,但許多學校的孩子還是一如往常,正常上下課。

第一、     教育部規定一個班級中有同時出現兩個感染病例,就必須全班停課一週。

看起來很合情合理吧!但問題是規定中的漏洞,同時出現感染,這指的是必須是在學校發燒出現症狀,回家後發燒不算喔!

但孩子也是因為在學笑有感染到病毒,晚上回家才會發燒生病,但卻不算是校內感染,而且因為這樣的狀況病例,過多!所以孩子們都是居家隔離,但再學校繼續上課的學生還是會有感染的機會,而且是很高,這樣的預防措施與政策,根本是各家學校防疫上得大漏洞。

 

 

 

而且雖然居家隔離一週,康復後才能再返回學校,但是,孩子感染後的本身傳染期可以維持710天,這期間內孩子都還是會有傳染病菌的能力,這樣學校的防疫哪有用呢?

還有~像我們家中有四位成員,其中有三位成員都感冒,我先生沒有出現感冒症狀,但他一樣可以正常去上班,這私乎也是防疫上得漏洞。因為他本身沒出現症狀不代表他身上沒有攜帶病毒,這是基本常識,但是政府在進行防疫時,卻忽略這個部份,因為政府沒有規定,我先生也只能乖乖到公司上班,因為沒有條文可以允許他居家隔離,但是,假使公司有人抵抗力較弱,那~就絕對是高比例的中獎,不是嗎?

 

 

 

我提供這些親身經歷與想法,給大家參考!

也希望政府光說防疫之時,能真正的仔細評估與衡量一下,才是確實防疫的做法。

而大家也要針對於家中孩童,或是老人家多多注意,勤洗手、出門一定要帶口罩、隨身攜帶一瓶稀釋過的酒精消毒,減低感染的風險,還有多多運動,提高身體的循環,增強自身的抵抗力才是根本之道。

 

 

 

 

 

……………………………………………………………紅櫻桃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3362327